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24.html

林威助---台灣之光照耀日本---電視台林威助專輯(一)

日本職棒下半球季今天(7/24)開始,對照這段掛在Youtube已久的影片,心中期望林威助未來會有更好的表現。電視專輯名稱是「林威助 レギュラーと控えの狭間で」(先發與代打的夾縫中),乍看有點心酸,其實也就是離先發不遠。

電視台早就看出林威助的資質,在2007年球季前就貼身訪問林威助,並訪問岡田彰布監督(前阪神第四棒)、広澤克実打擊教練(前養樂多第四棒)、現役鐵人金本知憲(阪神第四棒),三個強棒都非常肯定林威助。
雖說離先發不遠,因守備位置是外野,12個人搶三個位置外,其中有金本知憲、赤星憲広(盜壘王)、濱中治(2006年20支全壘打)、桧山進次郎(老將)等好手,即使打擊能力受肯定,但連日本的電視台都感到無奈,為何如此資質還在等待?因此節目一開始,給了林威助一個才真正心酸的標題---「28歳 切ない春の物語」(落寞的春天物語)。
7分50秒的影片,感受到了台灣選手在日本職棒打拼的辛苦,2007年終於成為先發的林威助、上半球季打擊率第5名、長打率5成22的林威助、7/18上半球季最後一場比賽幫阪神打進第4、5分讓阪神以5:3贏巨人的林威助,加油!加油!加油!

延伸閱讀:
鉑鎂鑼,林威助---台灣之光照耀日本---阪神月刊七月號封面人物
鉑鎂鑼,阪神同一天同時間以相同比數、不同地方擊敗中日與養樂多?
鉑鎂鑼,転載---敗色濃厚の虎、林がサヨナラ弾で救う
鉑鎂鑼,轉載---林恩宇日本職棒初先發初勝利
鉑鎂鑼,Ultra High Speed Camera

7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LIN的氣質挺不錯的
    如果他到太平洋聯盟(有DH)或其他球隊
    會不會比較有發展呢

    另外注意到 日本電視台 也幫台灣正名
    WBC 台灣代表 4番打者

    回覆刪除
  2. 林威助是很努力且專注的選手,希望他越來越強,代表台灣隊也能有好的成績

    回覆刪除
  3. 奶神大大:
    林威助長一副超可愛台灣人娃娃臉,日本妹常常上網搜尋[林威助彼女](林威助女朋友),想查他有沒有女朋友說...
    依照日本Free Agent制度,林威助還要4、5年才能成為自由選手,我們只好對他有信心囉!繼續保持固定先發。
    日本早就幫我們正名了,只剩下白痴日本人會用種花米國~~XD

    回覆刪除
  4. Tenky:
    真的很感動ね!日本的電視台特輯做的真好。
    昨天他沒安打,今天繼續收看日本雅虎網路沒畫面中繼吧!

    回覆刪除
  5. 小樹:
    希望他在日本職棒打的好,國際比賽也好好修理日本、韓國,哈哈哈!
    前一篇林威助阪神月刊封面人物也麻煩大家閱讀一下,謝謝!
    現在阪神、中日打到四局上,5:4阪神領先,林威助已經2安打、2打點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鯨魚網站刊登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102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