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17.html

戀戀拉麵

這是新宿的一家拉麵店,是我覺得最好吃最好吃的拉麵店;手機拍的,畫質不好。

[ザボン]在歌舞伎町靠西武新宿車站,已經換到第三代老闆了,第一代老闆年紀大,缺著牙齒跟客人聊天,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不見了,第二代老闆嚴肅,第三代這個比較年輕的老闆,默默工作煮麵,助手的女性反而健談,還邊洗碗、端碗、倒酒、收錢。
很久以前這家店也曾出現在[電視冠軍],18年前第一次去日本沒幾天就光顧了這家大排長龍的拉麵店,店非常小,只有9個位置,假如前面排了9個人,這兩輪真的很難等;麵的份量十足、很大碗,是鹿兒島系豬骨白湯型的,看牆上木板製菜單,倒是有五、六種拉麵,我永遠只點叉燒拉麵,就是一般拉麵多一點叉燒肉,現在吃起來很撐,年輕時會追加一碗白飯,它特殊的是,加上好像台灣的[油蔥],從來不以麵食為主食的我,也許是到了日本、更也許是因為這裡,學習正餐吃拉麵。
上個月日本出張,明明晚餐已經暴飲暴食了,半夜還是忍不住走了20分鐘淋雨跑去吃,最近用[ザボン]google了一下,才發現10幾年來不知道的事,原來還有連鎖,也在網路抓了這張拉麵的照片。
日本的拉麵店是已經到了氾濫的程度,日本的拉麵達人恐怕有幾百萬人,一些有名的拉麵店各有擁護者、每個人口味喜好也都不盡相同,很難大家來比賽,老實說我吃的也不夠多、更談不上研究,[ザボン]也不像以前那麼多人了,應該是因為在這裡吃了這輩子在日本的第一碗拉麵吧,老是會懷念,後來也都不愛吃味增、醬油、鹽等其他口味,所以我覺得所謂[最好吃]應該是每個人[心中的那一碗]拉麵吧!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吃拉麵少了點[感覺]。
前幾天,逛百貨公司在地下美食街吃到了很不錯的[味千拉麵],看了店內介紹,又是台灣人在日本成功的例子,有100多家分店;除了有點小碗、份量不足外,蠻讚的!還是手機拍的,看起來普通,不好意思。
延伸閱讀:
鉑鎂囉,戀戀燒肉
補充兩張照片:



18 則留言:

  1. 你害我餓了......Orz

    回覆刪除
  2. Tiat兄:
    你厝內動不動就迫遷,喔不,破千,運動量大
    ,所以你很容易餓啦~~XD
    酥餅、漢堡、大腸又都不能吃...XD

    回覆刪除
  3. 我這次去找不到因太久沒去啦!
    口水
    ......

    回覆刪除
  4. 就西武新宿站王子飯店旁邊那條路,妳應該沒找到過
    反正新光三越A4味千拉麵也很好吃啦

    回覆刪除
  5. 為了找這家麵店被大姊帶著一行數人繞了新宿地上地下兩個多小時,最後肚子餓扁了,只好只留大姊一人繼續尋找。那是快十八年前了。
    唉、十八年了,還是沒找到。

    回覆刪除
  6. 畫個簡圖給我,下次要去吃
    最喜歡拉麵跟牛肉麵,目前宜蘭吃到的都是假的

    回覆刪除
  7. 其實很好找啦,先去吃味千拉麵吧!

    回覆刪除
  8. 上次報朋友去吃,結果她也沒找到。原因是:他把店名『ザボン(蚱蜢)』記成『螳螂』。冷不冷?

    回覆刪除
  9. 我對新宿很不熟,在日本吃最多的是練馬的"小法師"跟樓下的(店名忘記)博多拉麵

    回覆刪除
  10. 練馬有小法師喔?我怎麼不知道。
    我又找到ㄧ家新的,在新宿西口出去往左邊走,叫[武藏],要排隊排很久,不錯吃

    回覆刪除
  11. 小法師在以前的浜新對面。

    回覆刪除
  12. [戀戀拉麵]補充兩張照片。

    回覆刪除
  13. てんき上次去沒找到嗎?我怎麼有印象進去吃?跟誰呢?

    回覆刪除
  14. 小樹:
    新宿那間拉麵店就在
    台南但仔麵轉角就到ㄌ

    回覆刪除
  15. 新宿的台南但仔麵?!在哪

    回覆刪除
  16. 小樹:
    可從歌舞伎町進去
    問一下就可知道
    因為每天都有人排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