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30.html

聖火令出、愛國無忌

新浪網成了「愛國的模範」,因為發起了捐獻活動,目的是「送中國國旗到聖火經過的國家」(我沒有去查正式的名稱,是在asahi.com這篇報導聖火リレー 燃え広がる愛国心、冷める世界看到的),大概募到了相當於400萬日幣的金額,製作了16,500幅五星旗,長野也分配了一千枚,於是,終點的若里公園一片紅旗旗海,日本人都以為來到了中國。

因為「天安門事件」而決定離開中國定居日本的中年中國人也趕來長野市「愛國」,他的說法是大家對中國有誤解,這當然是防衛聖火的其中一種動機,但中國人的愛國心也需有實質支撐。
根據日本asahi.com的報導,為了防止奧運聖火傳遞時被妨礙,各地的中國大使館強力動員留學生及僑民護駕,在日本,中國大使館就負擔了從各地前往長野聚集的中國人的旅費。
4/29 asahi.com的記者在北京的報導:「聖火応援隊」やっぱり動員 中国当局が旅費負担
多位由東京到長野參加「聖火応援隊」的留學生證實,前一晚坐夜行巴士出發,每個人出兩千日幣,不足的部份由中國大使館負擔。
由於像巴黎、倫敦等地妨礙聖火傳遞事件層出不窮,各地大使館決定動員各地中國人來防衛聖火。
澳洲坎培拉聚集了約一萬人、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也有數千中國留學生及僑民。
聖火不經過的地方如加拿大或紐西蘭等15個地方也動員舉行「支持北京奧運的集會」。
約五千個中國人到達長野,分發如說明般的manual「行動手冊」指示---
一、聖火傳遞點每20人組成人牆,防止妨礙者進入
二、發現自己人以外的多人數團體,要向負責人報告
三、發現不明物體以報紙或衣服包起來並排除
另外,為了怕損害大家對中國的印象,現場如此呼籲與注意---
「以身體阻擋妨礙者,但不可以使用暴力」
「可以大聲,但不可以用言語侮辱對方」
記者問中國外交部姜瑜是否有資助旅費的事,姜瑜回答:「你問這話兒啥意思?」(日文--そのような質問をして、どんな意味があるのか--翻譯過來的,原文我不知道,只是模擬一下北京話)。
情節著實感人,為了北京五輪,有組織的行動、但要顧及理性的行為,中國政府、企業、留學生、僑民、甚至以前對中國灰心的中國人都團結了。
有錢的出錢、有閒的出閒,而有力的就出力了,必要時使用工具,到了首爾˙˙˙
是不是模仿少林足球把"傢絲"藏在褲子裡不得而知,但有人被K到肋骨斷掉,這同樣是來自asahi.com的報導:聖火リレー暴行、韓国で中国批判が過熱 大統領訪中直前

用寶特瓶的算客氣了。

韓國的媒體、網路一片撻伐,叫韓國政府硬起來,韓國人的個性我們都了解,不容易善罷甘休,日文報導中是說,韓國人批評中國已經批到"過熱",也就是說批評到有點全民運動一樣,這是有點好笑,批評暴力行為還有什麼過不過熱的問題?就是引起公憤嘛!
當然是有人擔心下個月李明博要訪問中國,怕會有什麼難以預料事情發生,這個就更爆笑了,人被打成重傷,難道李明博去中國還要說我們罵的太難聽了,以後會克制嗎?

嘴巴說不要使用暴力、不要用言語侮辱,實際上出手可厲害的咧,莫非把抗議的人也當"不明物體"來排除?

這是戰爭嗎?還是以中國人的角度看來,使用暴力的人也是一種「愛國的模範」?

熊熊聖火,念我苦難多!

令人訝異的愛國方式!

相關閱讀:
馬小九部落格,中國暴民在韓國首爾撒野全紀錄
芒果日報,支那新聞--支那奧火遊行,高麗首爾暴動!!!
年糕料理館,遠渡他邦為奧客 滿是中國產暴民
鉑鎂鑼,台灣人有這樣的勇氣嗎?

2 則留言:

  1. 剩火當天我們也去了長野。

    不可否認地,長野市內到處都是舉著紅旗的支那蟑螂(我有看到貼著「石川縣留學生」牌子的遊覽車,可見牠們是動員來的)。
    圖博支持者都雖然人數上、氣勢上雖然比不過支那蟑螂,不過大家是自發、自費來的,光著點,我們就贏多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