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7.html

關西鎮的古早味---ㄤ咕麵

竹關西鎮上有很多小吃跟餐廳,以客家風味居多,而光復路上這家老麵店,生意強強滾,果然有特色,還不錯吃!

台灣人逗紅嬰仔的時候,會說:「ㄤ咕、ㄤ咕」,這個「ㄤ咕」就是麵的名字。
這碗乾麵分量十足,麵裡面還有很多韭菜,"切"完後淋上特製滷汁,外見很漂亮。
滷大腸,比較沒像一般滷的很鹹,我覺得很好。
肺片,附的沾料比較酸,我就沾醬油。
兩盤小菜
店裡自家製辣椒醬,當沾料跟拌麵都不錯。
肚片湯,除了肚片,還有加一些肉。
餛飩三角粄,湯頭清爽,三角粄就像是水晶餃。
穿制服辛勤工作的小美眉
店內乾淨衛生,周六中午是客滿的。
店裡牆上滿滿的是簽名,稱之為關西名物應不為過,有到附近去的,也許不可錯過。

相關閱讀:

4 則留言:

  1. ㄤ咕是客家話嘛?我怎麼沒有印象聽過這個詞。

    這家餐廳看起來蠻讚的.....

    回覆刪除
  2. Poavosa:
    客家話我是不清楚,不好意思!
    只是我們家裡也會「ㄤ咕、ㄤ咕」的逗嬰兒。
    而「ㄤ咕」應該是嬰兒會發出的聲音。
    這家味道是沒那麼重,店不大,裝潢有古味,是蠻讚的!

    回覆刪除
  3. 這家店看起來很讚的樣子,下次去關西要來吃一下。

    啊那個,盧大腸一定不會鹹啦,大腸只是會很機車而已~~XD

    回覆刪除
  4. Tiat兄:
    還不錯,只是味道跟台北不太一樣,有濃濃客家風~~
    至於"機車",既然你這樣說了,我只好附和~~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