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17.html

無知是罵對了,無恥卻另有其人

我覺得蔡同榮老先生要不要選民進黨主席,當然可以接受公評,但是卻沒有什麼"可不可以"的問題,尤其有些人,喜歡配合媒體表演,講了一些奇怪的話,也真是怎麼說呢?剛好我拿來當負面教材來教小孩?
沈富雄先生罵蔡同榮先生算很周到,以前也罵過"不要臉"、"非常可恥",虧他們以前還好朋友,而這次是這麼說的:
「...他不曉得今天民進黨會這樣子,他是有責任的,他如果不曉得的話,他是無知;如果曉得的話,還想出來當主席的話,是無恥!...」

唉!

也沒關係啦!也許真的不適合,我們也不知道,但是理由是牽強了一點,"民進黨會這樣子",講的應該是變的不好,蔡同榮先生身為民進黨有影響力的一員,理應有責任,好吧!那誰沒責任?這個是不成理由的。

何況,沈富雄先生沒有責任嗎?雖然你不選黨主席,但是你在的時候你也沒錯,你離開也沒錯嗎?你這麼了不起,在的時候怎麼不讓民進黨變好?那失去你這個人材以後,民進黨變不好不是你預料中嗎?所以我認為你在也錯、離開也錯!你離開讓民進黨變更不好的話,那你有責任!你不離開可以讓民進黨不要變不好的話,當然你也有責任!
講你講的很奇怪嗎?假如你覺得奇怪,那為什麼你卻讓別人那麼沉重?
不過這不重要,你的批評也會有很多人贊同,因為你真的很會講話,義正辭嚴,被罵的人也許有空可以檢討自己到底是無知還是無恥,重點在於沈富雄先生不久前這樣講過:
「...現在民進黨就像是在廢墟中重建,誰來當黨主席都一樣...」2008/3/26沈富雄評民進黨:廢墟中重建 誰當主席都一樣

不是誰來當都一樣嗎?怎麼一有人要選(選而已喔!),你就開罵了,而且用到那麼重的字眼,民主時代參選不行嗎?有規定無知無恥的人不能選嗎?
沈富雄先生天縱英明、聰明絕頂、辯才無礙,可惜演這種戲未免也太好笑了!反覆、傲慢,即使你的敢言有一絲絲可取之處,也不值得相信,假如你的高見有一點點中用的地方,也刻薄到聽不下去,雖然這個例子是小事,也足見沈富雄先生的大問題。
所以,誰要理你?
有人要理你,就是藍丁丁跟藍媒。
為什麼到現在還有曝光率,就是他們把沈大老當笑話在耍啦!他們需要這種丑角,看著你這種過去是綠的重要人物亂爆料、罵罵民進黨,藍營有另一種爽的感覺。
真的沒想到有人會無知到被利用的這麼徹底,李永萍有官做、鄭麗文有撈到立委,不然你也好好爭取個大官(監察院長?),否則真的就像一個玩具,攝影機一開機,就配合激情演出,關機後呢?

不過,沈富雄先生講蔡同榮先生無知也不是全然胡說: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幸男(台南市)、王淑慧(台北縣)、蔡同榮(嘉義市)、李俊毅(台南縣)、林重謨(台北市)、藍美津(台北市)、黃偉哲(台南縣)、林樹山(雲林縣)、魏明谷(彰化縣)、鄭運鵬(台北市)等三十餘人,連署建議黨中央徵召沈富雄參選台北市長、以利及早應戰,連署書下午將送達民進黨中央黨部...
...參與連署的立委一致表示,沈富雄在人情處世上雖然不怎麼樣,但做事卻是一級棒的,尤其沈富雄辯才無礙、善於說理,這在台北市長選戰中極富優勢,或許能協助民進黨在艱難的北市選戰中,爭取更多支持者...」2006/2/12綠委連署挺沈富雄參選 盼釐清陳由豪事件

"人情處世上雖然不怎麼樣",但是大家為了人才、為了民進黨,還不是力挺?到底是誰有問題呢?我看到的是民進黨願意包容的一面,而有人好像包容還不夠,難道要一切聽你的嗎?現在一回想,所挺非人,也只能說:沒錯,蔡同榮先生真是無知!

至於無恥,蔡同榮先生應該可以還給罵他的那個人吧!

延伸閱讀:瞎n瞇e事w件s,監察院長住海邊?

11 則留言:

  1. 頁頁,頭香

    沈孤鳥要去當奸查院長了,道德標準當然要更高啊 XD
    情義西西里島什麼的,自然是曬起來晾囉

    回覆刪除
  2. 沉負熊蠻妙的,過去我認識的中國人想不出來要批評什麼的時候,就開始禮義廉恥四維八德,非得要把別人搞得很像台北市街道名,不然的話他好像不太高興。

    這也沒辦法,中國人嘛。

    回覆刪除
  3. 無差別:
    假如他有個官做,也是好事一樁~~
    希望他快去,在那邊"敢言"、"高道德"~~XD

    EAU兄:
    不知還有多少藍血人潛伏~~
    那套東西中國人都辦不到,所以代代流傳、時時呼口號~~XD

    回覆刪除
  4. 作為一個搞笑藝人,沈大老可是非常稱職啊~~~

    回覆刪除
  5. pml
    你這篇寫得很好正合我心 如今沈富雄只能在藍媒 當[小丑] 以罵台灣人為業 搏取藍人的歡心 台灣人走到此地步 真悲哀

    請教一下 [XD]是何意?

    另外 blog的相片 要如何 po 上去 [如此篇之蔡同榮照片] 先謝謝你
    平時 我是用相機拍照的

    郭健二

    回覆刪除
  6. Tiat兄:
    噗,搞笑藝人~~哈哈!
    希望他能跟邱毅搭檔~~下台一鞠躬~~XD

    回覆刪除
  7. 迷棒華。沈院長就任後也只有民進黨可以罵而已,所以趁現在先暖身一下啦。

    回覆刪除
  8. 郭老師:
    謝謝你!
    一個曾經為反抗國民黨而努力的人,現在要靠統媒來滿足自己、怕沒人注意他、怕沒掌聲,真的很悲哀!
    XD,是網路語言,好像有"笑"的意思;起源跟正確用法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要問問像"無差別"這些年輕人(我年紀也不小了~~XD),呵呵!
    我現在多半都用在有點戲謔或開玩笑成分的句子後面、或是輕鬆的句子後面,也不知道對不對,哈!
    這篇有兩張照片,第一張就是我所連結的新聞上的,直接複製;另一張是另一篇,我也是不客氣的print screen然後剪下來再上傳,其實可能會有著作權的問題,目前我是小小部落格,所以就用了。

    回覆刪除
  9. Povaosa:
    也是!
    不過,他現在多表現一下,院長就越有機會吧!

    回覆刪除
  10. 郭老師and鉑大,

    的確是網路語言,
    XD 就像是一個人笑的很開心,眼睛都快瞇起來了
    :P 表示吐舌頭
    :) 也是笑臉
    = =||| 就像櫻桃小丸子裡面常有的臉上三條線的尷尬表情
    其實這種簡訊文字、網路文字最厲害的,還是日本的拇指族...

    我也不年輕了,只能偶而偷用一下PTT鄉民的語言來掩飾一下 :P

    回覆刪除
  11. TO:無差別
    謝謝補充!
    不用功跟不年輕,我選不用功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