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html

熊貓不用來了!

我不知道[邱小妹事件]後,台北市改善了沒有,也不知道台北市是不是還有那麼多人球,只是2007/6/26我就親身碰到了:這位女士6/26下午在關渡和信治癌中心陪丈夫看診時突然中風,和信醫院立即做了急救處理,但因為並沒有開刀恢復相關設備,因此聯絡救護車要送到其他醫院,聯絡的結果是送到北醫,因為說有病床,但送到後北醫說沒有病床,緊急醫療網電腦顯示有病床、但實際上沒有,所以北醫請家屬自行連絡有病床的醫院,接著榮總、台大說沒病床、國泰有病床但是明天有人預約,病人就在北醫躺了三個多小時,最後終於仁愛醫院有了,可以開刀時已經是6/27的零點五十分,手術結束是五點,距離中風發生已經12小時以上。


我們只是平民老百姓,甚至只是[一高二低]的 一群,所以發生這種事,除了慌張跟無奈外,一點辦法也沒有。每家醫院都大到嚇死人,但是並沒有一家可以馬上處理的醫院,我當然不知道為什麼,除了命賤倒楣外,只能胡思亂想幾點:
一、應該處理市政的市長(包括前面那一任)不懂市政、或沒在處理市政。
二、應該處理市政的市長(包括前面那一任)只在搞政治。
三、[喬]不到病床的證明就是[一高二低],不是你們的選民。
四、台北市的選民結構隨便選也上,即使有[邱小妹事件],還不是照上不誤。
都怪台北市有點不公平,因此我也要檢討自已:
一、我們不是黨政要員、企業老闆、媒體高層,自己不在社會上努力,怪不了別人。
二、台北市雖然管的了中正廟,但是管不了台大、國泰等等,緊急時不要亂打電話。
三、在北醫躺三個多小時?台中都到了,家屬不會應變。
四、誰叫我們投票都投民進黨!
但是,我還是希望台北市好好努力想想,市政府該做甚麼:人行道上還有四十幾年前的地磚、九年來沒有重大建設、堵車問題日益嚴重、有一條規劃不當的公車專用道...,多如牛毛數不清,別老是想政治的事了。
對了,七月一日香港回歸十周年,除了香港人的總統候選人很高興外,更好的消息是多了兩隻熊貓[樂樂]、[盈盈]與大家見面,香港PCCW電訊盈科特地推出Panda Channel熊貓台,不僅PCCW寬頻數位電視服務可以看到,網路上也可以免費收看二新二舊熊貓,因此我覺得熊貓也可以不用來了,大家上網即可,請台北市好好、多多想想[人]的事情。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把一件醫療的事情政治化成如此,是很誇張的,嘿,我承認,歡迎來罵我!

延伸閱讀:
天聲禧語,切身之痛才算痛嗎 切身之痛才算痛嗎
天之美祿,唉!「勇敢」的台灣人!

10 則留言:

  1. 寫的好啊,如果不是政治問題,那台北市長就不用管市醫了~~

    回覆刪除
  2. Tiat兄
    我是很矛盾啦
    希望這些藍營的政治白痴別老是只會搞政治
    我自己又是很政治...

    回覆刪除
  3. Pls also check: 中國時報(2007.06.26)呼叫救護車 2成假報案. 真不知道文中所提的"市府應該做或不應該做"到底應該由誰來決定?! 實報謊報案都處理不好, 悲. 小慧

    回覆刪除
  4. 小慧
    心裡很痛,陪開刀到天亮
    抒發不滿,也不知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5. 我是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九年的長期病患,一直以來我覺得在醫院很有【視力(眼光)】原來只是【惡視力(眼光太差)】,只因為答應轉院的醫師是內科,當然很感謝內科醫師肯給我門病床(因在急診室一直責怪我們不是經過急診室同意)後來我們轉到仁愛醫院,原因北醫沒ICU病床,從6/27淩晨12點多開刀到清晨5點多,現在還躺在【得來不易的加護病房內】實在感謝仁愛醫院收留,這一二天就可轉入普通病房,請問這種品質蓋了ㄧ棟美輪美奐的外殼有用嗎?

    回覆刪除
  6. 等病床跟等死,病床比較難等

    回覆刪除
  7. 結論是大家好好保重,自求多福了

    回覆刪除
  8. 邱小妹人球案》「白色巨塔」台詞 救了2醫師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5/2/gv6d.html
    劉奇樺醫師就是6/27 0:50~5:00幫這位女士開刀的醫師
    >>法官指出,邱小妹案凸顯整個醫療體系出現重大問題...
    問題應該現在還在吧

    回覆刪除
  9. 公車專用道有問題的不只一條。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是規劃不當。這條路底下有捷運,公車本該簡併,該作的不作,不該作的又大張旗鼓,這真的只能用顢頇來形容。

    另外在忠孝東西路的那條則是盲腸。郝龍斌在二月時已去該處見證過前市府是如何把台北市建設為「國際級」的都市(嘻嘻嘻)。

    另外還有一條重慶北路公車專用道。我記得通車之初有個地方常出車禍。這尚待進一步查證。

    回覆刪除
  10. 慕容兄
    我經常大白天行駛在台北火車頭前面的公車專用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開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