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2007-legatum-prosperity-index.html

The 2007 Legatum Prosperity Index

有一家The Legatum Institute for Global Development (“LIGD”)在7/2發表了 The 2007 Legatum Prosperity Index(2007 Legatum繁榮指數),調查了世界上50個國家的繁榮與否的排名,其中,挪威、瑞典、美國並列第一,接著是奧地利、加拿大、紐西蘭、丹麥、芬蘭、德國、瑞士、澳洲,新加坡與荷蘭都是12名,韓國22名、日本28名、中國42名。

調查內容很多項,歸類兩大項Material Wealth跟Life Satisfaction評比排名,整個報告落落長,相信當然是一票專家經過長期廣泛的擬定計畫、調查、整理、撰寫而來,他們應該有他們的一套、有他們的理論跟不同的角度,假如有質疑也許要把報告給看完,但我一來英文很爛看不完、二來我認為這種事情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三來也許不用做一模一樣的調查才能質疑它,但可能也要有一定的理論來反駁、四來五十個國家中我起碼也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不熟悉的。一看時會比較奇怪的是新加坡的Material Wealth是第1名,日本總排名是28名,當然針對個別國家都還有說明,只能自己去閱讀比較。

2 則留言:

  1. 鉑鎂鑼兄,您好,
    初到貴寶地,
    我是從慕容理深那兒過來的...

    看了一下那個指標,
    所謂的物質財富,
    居然有一項是"低貨物出口依賴度",
    光是這一項,新加坡就贏日本很多囉 XD
    其他指標也很有趣,
    生活滿意度有"低離婚率"、"氣候宜人"、"高度宗教信仰"......
    呵呵~所以如您所言,看看就好!

    回覆刪除
  2. 無差別大大:
    謝謝您蒞臨指導,也曾拜訪您的部落格,也感謝慕容兄不嫌棄的連結。
    其實我的說法很奇怪,看看就好,還把它拿出來介紹~~XD
    我是認為20個細項都很有意義,只是歸類成兩大項再算總指標有點給他怪怪的...
    好像[無差別]的把所有人都拉去十項競賽,劉易士九項都還好,結果100公尺分數超高,最後獲得第一名。
    新加坡的economic openness跟commercialising innovation兩個分數高到嚇死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