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5/ncc.html

NCC展魄力、電視台很吃力、觀眾超沒力


近來NCC入帳豐富,相信已經達成年度業績目標,電視台很久沒人管,終於得到教訓。
接下來有許多選舉,NCC不僅可以達成收入新高,未來當可輕易訂定超高業績目標,若可以上市,肯定是績優股。
首先,TVBS的[黑道嗆聲錄影帶]事件,罰兩百萬
http://big5.huaxia.com/xw/tw/2007/00622697.html
三立[二二八走過一甲子錯誤引用畫面]事件,罰一百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19/11/ejei.html
八個電視台節目廣告化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3+112007051100346,00.html,共罰2,520萬。
真是可喜可賀,國家又有進帳,電視台有一陣子不會[假肖] 。
假如罰款金額是有意義的、我的意思是說罰款金額應該代表NCC的標準有某種程度認為罪比較重的罰多一點、罪輕的罰少一點的話,我們可以很輕易的知道這些電視台的犯錯程度。
不過請大家注意,TVBS是兩個頻道各罰一百萬,公司共要付兩百萬。
NCC認為三立跟TVBS情節一般嚴重,因此[重罰]一百萬。
TVBS罰的比三立多因此很多人不爽,其實大家誤會了,是[一樣重],只是罰兩百萬是事實,挺TVBS的人認為〔記者、特派製造假新聞,新聞部高層不察,當成獨家播出〕的罪比不上〔錯誤引用畫面〕,因為三立明顯用錯誤的畫面、聳動的旁白,意圖挑撥族群紛爭,有撕裂社會的動機。
我們不是NCC那些既有念書、又有智慧的委員,TVBS跟三立,NCC已經說一樣重了,而且是[最重的],請大家不要再懷疑。
我們不能把不同的事情類比,也不敢懷疑,但光就罰款這件事,顯然TVBS跟三立不是[最重的]。
有幾家白目的電視台,當作NCC瞎了,公然把時段銷售出去,不僅省了節目製作、購買、播出費用,還收時段費用,一來一往,顯然大賺,因此NCC使出強烈手段,拿八家電視台開刀。
金額理當跟罪責有關,不然訂個公定價不是很省事,因此八家電視台有一家罰120萬、兩家200萬、五家400萬,就是告訴我們,罰款不同是依情節輕重而定,這倒也言之成理。
等等,已經說100萬是最重的,為何有120、200、400萬出現?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有念書、有智慧的NCC委員,但可以推測一下。
NCC委員是不會錯的,因為政治立場公正(藍綠都有,經過色彩調和,合理相信立場公正)、知識淵博(全是教授、博士、碩士、技術長、總經理之類的),難道會錯?
應該是[TVBS跟三立屬烏龍事件]、[八家電視台屬違反節目應與廣告區分法律]分屬不同的罪行,所以處分標準不同。我想再幫他們解釋一下,就是罪的種類不同,例如偷竊跟搶劫,就是罪的種類不同,偷竊罪再重,也不會比搶劫罪重,因此,整體看起來,[最重的]TVBS跟三立的犯罪情節雖重,但是不是嚴重的罪,也就是說,他媽的假如你利用媒體的傳播跟渲染的威力、找個人拍下嚇人的持槍恐嚇畫面、吃晚飯黃金時間播出然後嚇到大家的罪,不是很重;也就是說,他奶奶的把嚴肅歷史用錯誤畫面誤導觀眾、引起社會紛爭、反而模糊應該重視的歷史本身的焦點的罪,也不是很重。
因此,一般人可能不瞭解被NCC重罰的八家電視台的罪有多重,其實,我也不瞭解,但從全國兩千三百萬人中選出的十三人,並不是菁英兩個字可以形容,同時,我們一般愚蠢的人也不能、不用去了解他們的想法,只知道,他們絕對不會錯。
但是不用了解不代表可以裝傻,我們反而要更支持NCC的決定,所以我們應該依罰款金額來發揮我們的正義感,首先了解罰越多錢的就是罪孽越深重,罪孽越深重的,請能譴責的譴責、能唾棄的唾棄。
依金額排列由少到多是三立、東森綜合、東森戲劇、高點、TVBS、東風、年代MUCH、國興、超視、JET TV。

尤其後面五家,竟然被罰了四百萬,足足是三立的四倍,雖然我還是不瞭解這四家到底有多可惡,但依結果來看,簡直可惡到極點,假如大家認為三立跟TVBS很可惡,那這四家可惡的程度,我認為已經到了不共戴天的地步,假如三立跟TVBS要關台,那這八家電視台應該要勞改。
這篇文章看起來有點混亂,但是我是依NCC邏輯來說明這幾個事件的詳細,假如把你搞亂了,我很抱歉,但是因為NCC不會錯,所以我也沒錯。

1 則留言:

  1. 一、電視台很會犯錯,我很為國家高興,可以收到很多罰款
    二、只要付錢,就可以犯錯
    三、賣時段賺錢阿,多罰點
    四、TVBS很有創意,但是很粗糙,罰兩百萬
    五、三立很有想法,但很粗心,罰一百萬
    六、NCC很外行,但假如把核心事業定在罰款,為了要罰錢,就會去研究這一行,很好、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