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5/blog-post_17.html

三鶯歷史與文化數位教材設計

不小心找到這個網站:[三鶯歷史與文化數位教材設計]http://szt3d.ntpu.edu.tw/taipei/index.htm進入網站,大title是:三鶯歷史與文化,再仔細看,原來是台北大學的-數位教材設計-。

內容有三大部分:一、[三峽祖師廟數位導覽]
二、[老街數位導覽]
三、[史料與相關文獻]
三峽祖師廟部份,以介紹、虛擬導覽、藝術、故事四部份來讓大家知道[東方藝術殿堂]的過去現在的各種面貌,並有中、日、英文三種版本,特殊的是,三種版本的[三峽祖師廟]LOGO都不一樣,日文的尤其特殊,希望大家可以上去比較比較。
老街部份是介紹[三峽老街],內容構成是虛擬導覽、建築特色與專有名詞的解說;只有中文一個版本,並無英、日文。
史料與相關文獻分日本時代跟當代,有志書、論文與書籍。
應該是個未完成的網站,不過給北大(台北大學的簡稱,個人是認為不妥)拍拍手。
有幾個建議:
  • 希望除了三峽祖師廟外,再加入鶯歌文化面的點(請台北大學思考應該先做什麼),然後再加入三峽的其他的點。
  • 再增加觀光景點,三鶯地區還蠻多的,我所指的是玩、樂那一種的。
  • 老街要再加入鶯歌,然後老街部份也要有英、日文介紹。
  • 史料與相關文獻的當代部份沒有鶯歌鎮誌。

感謝台北大學http://www.ntpu.edu.tw/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