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1.html

台灣人有這樣的勇氣嗎?

asahi.com報導,4/21馬來西亞的聖火傳遞中,有日本人與中國人發生了衝突。

在吉隆坡獨立廣場出發點,三個日本人拿著圖博旗幟要抗議圖博問題,當然現場的中國人就上前包圍並意圖攻擊,三個日本人是一男一女跟一個小孩;中國人還呼喊著:台灣與西藏是中國的。
三個日本人受到馬來西亞警方的保護,日本大使館表示三人並沒有受傷。
報導原文如下:
聖火リレー、日本人と中国系住民がもみ合い マレーシア
2008年04月21日21時15分
【ジャカルタ=矢野英基】
マレーシアのクアラルンプールで21日、北京五輪の聖火リレーがあり、チベット問題で抗議しようとした日本人3人が中国系住民とみられる人々ともみ合いになり、地元警察に保護された。リレーは約1千人の警察官が見守る中、16・5キロを80人がつないだ。
 AFP通信などによると、保護されたのは、成人の男女と子供。リレー開始前、数百人が集まる出発点の独立広場近くでチベットの旗を掲げようとして取り囲まれ、プラスチックの棒でたたかれた。現場には中国人留学生らも多数おり、「台湾とチベットは中国のもの」などと叫んでいた。現地の日本大使館によると、3人にけがはない。


新聞標題把日本人寫在前面,以漢文思考,會覺得是日本人比較主動與中國人發生衝突,其實日文沒這個意思,只是「日本人與中國人之間有衝突」。
當然,要說日本人去抗議所以發生衝突也可以,但是和平的方式也引起中國人的不滿。
我在想,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沒有這三個日本人的勇氣(還有一個小孩)。
圖博人遭到殺害,要是圖博人悶不吭聲,大家也沒話講,就因為圖博人起來反抗,來自民主進步自由國度的人們就願意聲援他們。
這些民主進步自由國度的人們,有著台灣人沒有的正義感跟道德觀,所以他們有勇氣。
從現在起的台灣要依賴"中國觀光客"、"中國資金"、"中國的對台開放",你將比過去更沒勇氣。
你同意中國霸權、你同意中國的不民主、你同意中國救台灣經濟、你對圖博漠不關心,那面對中國人用"台灣與西藏是中國的"嗆聲時、壓到你頭上時,沒勇氣的台灣人將是沉默的。
那時候,全世界應該也是沉默的。

6 則留言:

  1. 中國的報導裡
    把中國人暴力威脅的部分抹掉了
    直接說日本人因為抗議被抓走
    某些台灣媒體也這麼報
    大概是照著中國新聞抄吧

    回覆刪除
  2. TO Doctor:
    中天的報導是:"被警方帶走"、"6小時後被釋放"、"沒有被起訴"。
    差很多ㄚ~~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是台湾氫年的版主氫酸鉀 我想把你的連網址連結到我那 特來報備一聲 感謝你~~~~~~~~~~~~~^^

    回覆刪除
  4. 氫酸鉀 せんせい:
    這是我最大的榮幸!

    回覆刪除
  5. 那我們就把其它沈默台灣人的份,都用力給它喊出來好了!

    回覆刪除
  6. Peiyi:
    YES!
    我們台灣人要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