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1/9.html

中國國民黨應向台灣謝罪の9個理由

作家黃文雄大先輩的作品---「中國應向日本謝罪の9個理由」漢文翻譯版本於2007年8月在台灣初版,這本書提出了不太一樣的觀點,就是"中國應該向日本道歉",跟一天到晚有人要求日本跟中國道歉的想法正好相反,其實書中批評的不僅是中國,也包含了日本,拜讀時我不斷頻頻點頭稱是,連個讀後感想我都沒資格發表,只有剽竊其創意模仿書名,稍微寫一下"中國國民黨應向台灣謝罪の9個理由"來學習黃文雄先生談一下真理。

一、為非法統治台灣道歉
這段歷史已經很清楚了,沒知識的可以上網找知識;天底下絕對沒有"幫大家顧東西、顧一顧變自己的"這種道理,台灣人民收容戰敗部隊已是非常寬容,竟然順理成章說你是政府,這種剝奪台灣人民自治與自決權利的搶奪行徑,理應謝罪!

二、為與中國敵對而牽累台灣道歉
中國國民黨打輸了都是別人的錯,因此要"消滅萬惡共匪",結果是台灣人出錢出力幫你消氣,弄得這塊土地的人飽受中國的武力威脅、國際空間受到阻撓、為反攻或防衛大大勞民傷財,這種把無辜的人拖下水的行徑,理應謝罪!

三、為暴政統治道歉
不論是原先的台灣人或被中國國民黨牽拖來台灣的新移民,都被無情的陷害、禁錮、屠殺,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如此暴力、專制、獨裁的恐怖行徑,理應謝罪!

四、為消滅台灣的語言、文化道歉
別叫我拿出證據,因為很多都被毀屍滅跡了;就別談禁止這個、禁止那個的那段歷史好了,光談強行加諸在台灣人民身上有關"中國"的東西就已經排擠了其他語言跟文化,而語言跟文化這種東西被排擠就等同被消滅了,這種粗暴的行徑,理應謝罪!
五、為遲緩的建設道歉
常有人說什麼十大建設、經濟發展之類,假如那算是成績好了,可是斷層20幾年算什麼?台灣人是否記得1950、1960年代的苦?怎麼台灣從1940年代全世界還在戰爭的時候就已經是亞洲最進步的地區、一到中國國民黨手裡就變成刻苦克難的"復興基地"呢? 這種幾十年故意放爛、辜負人民的行徑,理應謝罪!

六、為撕裂族群道歉
假如有什麼族群不和諧的事,當然是中國國民黨造成的,正常狀況下多數族群數人頭本來贏面就比較大,中國國民黨因本身的倒行逆施而產生執政危機時,開始以謊言挑起外省族群的危機意識,實際上大部分的新移民即使無法認同民進黨、但也都認同台灣,卻在中國國民黨的洗腦灌輸下變得台不台、中不中,部分"忠黨愛國"的人至今仍被利用,殊不知已經與台灣社會甚至人類社會脫節,以前仇恨共產黨、現在仇恨台灣人,這種以仇恨為出發點的邪教行徑,理應謝罪!

七、為敗壞風氣道歉
買票、作票、抹黑、造謠都是國民黨教的,連選舉都可以這樣搞,更別提其他骯髒的政治手段,敗壞台灣社會風氣中國國民黨絕對是居功厥偉,這種沒道德的行徑,理應謝罪!

八、為貪污道歉
個人貪污的行為當然是所在多有,這裡就只說中國國民黨的黨產,來得不合法、用得不正當,中國國民黨的不義之財應該自動歸還才是,辦公投是給台階下還忝不知恥,這種犯下侵占、竊盜、強盜罪還毫無悔意的行徑,理應謝罪!

九、為開民主倒車道歉
中國國民黨在民主的遊戲規則下失去政權以後,已經不知道鬧了多少次,2000年也鬧、2004年也鬧,不僅不思浴火重生,反而再把獨裁者拿出來拜,甚至拒絕公投、拒絕台灣人向國際表達自由意志,更可惡的是要台灣學習非民主國家,如中國;這種反民主的行徑,理應謝罪!

隨便寫就九個,其實是罄竹難書!
黃文雄大先輩明明知道中國不會謝罪,我也深深了解中國國民黨不會道歉,但我們要清楚明白中國國民黨的惡行惡狀、以免讓它繼續為非作歹,因此,呼籲所有台灣人,政黨票千萬不要投給中國國民黨與屬性跟它相似的政黨,而這次的選舉我們可以輕易的一箭雙鵰、一票兩得,那就是政黨票都投給民進黨,同時跟"中國"及"國民黨"說不!!!

10 則留言:

  1. ブラボー、黄大先輩の巨作を若い台湾仔に紹介することに、感動しました。
    転載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いが、選挙を勝つため、もっと「分進合撃」し、頑張りましょうね。

    回覆刪除
  2. 感謝旅人先輩,大家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3. 鯨魚網站刊登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5347

    回覆刪除
  4. 吳育昇看板竟然偷接電 推說看了新聞才知道

    選前最後幾天,台北縣淡水爆發候選人偷接電疑雲,有民眾向警方報案,指稱淡水關渡橋邊一座吳育昇的巨型看板,疑似偷接電線桿的電,台電人員獲報前往,證實是竊電行為,隨即斷電,不過被指控的吳育昇撇清說,這面看板是友人資助,他完全不知情。

    拉著警察頻頻訴苦,民眾實在看不下去。一面巨型看板,矗立關渡橋邊,上面大大的四號,吳育昇和馬英九手拿著香,暗夜裡格外醒目,不過現在被民眾檢舉,是個偷電廣告。台電人員看了又看,果然不假,一條不屬於這支電線桿的電線,直接拉到照亮吳育昇看板的探照燈上,二話不說,當然先斷電。吳育昇說和自己沒關係,只是聽在民眾耳裡,對照看板上這"反貪腐"三個字,真的很諷刺。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article_id=20698079

    回覆刪除
  5. TO Liau:
    本文九點他們也會說不知道...

    回覆刪除
  6. 感謝

    福爾摩沙OrzNews:http://blog.roodo.com/formosa2008/archives/4890831.html

    年糕料理館: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4907487.html

    回覆刪除
  7. 辜寬敏先生:「還在支持國民黨的台灣同胞,現在應該覺醒了吧!」

    請容我轉貼~謝謝

    回覆刪除
  8. 這篇寫的真好,一針見血的說出原因啊~

    回覆刪除
  9. 感謝AW大大
    http://aw55.blogspot.com/2008/01/9.html

    回覆刪除
  10. Tiat兄:
    謝謝誇獎!
    這九點就是我們被抹黑的九點,只好"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他們說:
    "一、不承認陳水扁是總統"
    "二、民進黨挑釁中國"
    "三、被政治迫害"
    "四、教改失敗、民進黨搞去中"
    "五、台灣原地踏步"
    "六、民進黨撕裂族群"
    "七、台灣被民進黨搞的混亂不安"
    "八、民進黨貪污腐敗"
    "九、領公投票是破壞民主"
    國民黨有病,這些明明都是牠們的症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