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25.html

台灣野球少年日本奮鬥記

日本的頂尖業餘野球隊、職業野球二軍的水準大概不會比台灣職業隊的低,但台灣的傑出好手當然是可以在日本出頭天,只是有很多因素導致適不適用於日本職業一軍,有潛力的台灣小孩要是提早去[野球留學]的話,起碼可以先適應跟先鋪路,福岡第一高校就有兩個不錯的台灣投手,郭恆孝余聖傑

日本高中野球隊的目標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到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參加日本高校野球競技,很多職業球星都會為了高中時代不曾在甲子園比賽而懊惱遺憾,而今年的福岡第一高校就把希望掛在郭恆孝身上。
可惜福岡地區八強賽中對上東福岡高校,郭恆孝第六局突然被得了八分,黯然將投手板交接給余聖傑,這場比賽福岡第一高校就以1:8慘遭淘汰,郭恆孝與余聖傑甚至福岡第一高校2007年全国高等学校野球選手権大会(夏の甲子園、選手権)的夢就此醒了,4,081家學校中的49隊是這麼的困難。7/24的報導指出,郭恆孝已經是日本職業球隊所注意的選手,這間高中可能也只靠他了,高校野球福岡大會參賽以來,我們這個台灣小孩已經投了556球了,手肘已經受不了了,賽後抱著教練痛哭,哭完了說:想成為日本職業野球選手。
7/23打敗郭恆孝的東福岡高校,7/26擊潰飯塚高校、7/27收拾了沖學園,就這樣,東福岡站上了福岡縣130所高校的頂點,等著8/8參加甲子園大賽。
郭恆孝與余聖傑的野球之路,進入下一個階段,希望他們繼續加油,並且希望很快可以見到他們在職業球隊大放異彩,為台灣爭光!

相關閱讀:
麗台運動報,日本高中棒球》郭恆孝主投未能建功 福岡一4強戰落敗( 2007/7/23)
※應該是8強,見下表,麗台運動報的實習記者報導有誤
相關閱讀:
天聲禧語,圓甲子園的夢
天聲禧語,何時再見甲子園

8 則留言:

  1. 希望再多一點人去日本野球留學,學成能像林威助一樣,回國打【台灣國家代表隊】。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2. 其實好像還蠻多人的,只是我們不知道

    回覆刪除
  3. 日本選手為了榮譽,都很耐操
    不過這很可能傷害到她們的運動生命
    其實我倒不支持每次的國際賽
    棒協硬逼受傷中的旅外選手加入國家隊
    畢竟這是他們的人生
    留著健康的身體讓她們在國外爭光才是美事阿

    回覆刪除
  4. 黑手黨大哥:
    完全同意您的意見,就像郭泓志年輕時操過頭一樣。
    日本高校隊通常只靠一兩個厲害的,有時候進不了甲子園反而變成延長運動生命的好事。
    尤其投手,現在最希望郭泓志能好好養傷,有時候徵召大聯盟選手,受到其球團的投球球數限制,反而會影響台灣隊教練的投手調配,培養整體戰力跟默契才是正途。

    回覆刪除
  5. 莊勝雄與黃廣琪以前也是傻傻地完投21局過,所以記得莊勝雄曾說他加入羅德之前手臂就有問題了。可惜少年未曉想,還是大人給壓力,現在依然那樣操,如甲子園表現好的投手,很多進職棒後只好轉打擊,因為他們就像鉑鎂鑼大所說,只靠一兩個厲害的,所以只好苦撐5、6百球,手都報廢了。

    回覆刪除
  6. 鉑鎂鑼兄
    林是被下方二軍還是受傷了?
    好幾場沒上了

    回覆刪除
  7. 剛在左下角的新聞連結中已了解
    感謝!

    回覆刪除
  8. 黑手黨兄:
    希望林威助趕快復原
    野手競爭很激烈
    超擔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