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30.html

「精彩」的故事

蔣介石在1950年3月13日於革命實踐研究院演講說到:「......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幾乎等於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就算是氣話好了,國土淪陷,說是名存實亡也不為過!認真的說,KMT認為2011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可是蔣介石卻認為中華民國早在1949年就已百年了啊~~~

好吧,反正就是因為「堅守民主陣容」、「復興基地」、「反共堡壘」,在台灣繼續用「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因此,馬總統也在98年國慶時,宣佈成立「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也有了「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想要快快樂樂的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有趣的是,建國一百年他們想要有一個LOGO,為什麼要有LOGO?一般商業行為來講,是有認同跟識別的意涵與目的,近來政治宣傳大家也都等同企業在做行銷,花錢打知名度,有LOGO,是比較容易滲透與流傳的!

2010年1月26日,文建會舉行了「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向民間廣徵創意提案」記者會,我們看到了近似建國一百年的一個圖樣~~

在盛主委的後方,阿拉伯數字100的裡面,用簡單線條勾勒出總統府部分輪廓!
100加上總統府,稱不上創意,更何況中華民國建國之初,跟台灣總督府也沒什麼關係,這大概是文建會為了記者會自己想出來的背板圖案,可說是第一代建國一百年LOGO吧!不僅零分,我還覺得可以弄得這麼猥褻真是不簡單!

3月29日,公佈了建國一百年LOGO,「中華民國一百年識別標誌 三二九青年節正式啟用」,但是,「建國」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精彩」兩字!
「精彩」跟生日、建國一點關係也沒有啊!更何況,到現在99年,有38年在打仗、50年在恐共、11年在舔共,單純到有點無聊,一點也不精彩!
換成這樣還精彩一點~~XD!
那這個LOGO怎麼來的呢?蕭萬長說:「......為了設計這一百年識別標誌,我們研究了1976年美國建國200周年,以及1989年法國建國200年的相關活動和設計,也多次邀請國內知名創意人士開會討論,經過反覆推敲考量,終於敲定了一百年識別標誌最後版本,今天介紹給大家......」!

反覆推敲考量?真是難為你們了!好在范可欽有說明:【......最早討論時,主標語原有「建國」較為敏感字眼,但討論過程中,大家希望主標語更為中性化,不要聚焦在「建國」二字,也希望寬廣一點,最後把「建國」拿掉,變成「精彩一百」】!

真是艱辛的心路歷程!建國一百年卻不要聚焦在「建國」,幫人家慶祝生日,卻不要強調是「生日」,這種戲很難演啊!不過、不過,一定說不過~~~,所以勞煩盛主委出來說明一次
......針對某報指稱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迴避「建國」兩個字說法,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基金會執行長盛治仁今天表 示,所有的慶祝活動都是以「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為名進行,對於該媒體未經仔細查證,斷章取義的報導甚感遺憾......】
【......昨天公布的「中華民國 精彩一百」是識別標誌,不是活動名稱......】
【......但對於該報引述一位曾參與會議但非籌備委員的民間人士意見,誤植為官方說法,進而做大新聞、誤導社會大眾,基金會甚感遺憾......】

原來是報紙的錯~~~XD!

是說,這個建國一百年基金會,有舉辦一個活動,是徵選LOGO的:建國一百年Logo徵選比賽,全國小學生爭取前進總統府!

這個活動3月12日已經截止了,3月29日公佈的LOGO,是研究了1976年美國建國200周年,以及1989年法國建國200年的相關活動和設計,也多次邀請國內知名創意人士開會討論,經過反覆推敲考量,終於敲定了一百年識別標誌最後版本

所以,小學生們,抱歉了!

10 則留言:

  1. 強尼兄:
    好在我們沒考上精彩高中~~~

    回覆刪除
  2. 精采..讓人聯想到蘇貞昌的「光頭100/公投100」活動。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那個說被阿扁騙很度爛的小朋友,這次有沒有被馬政府騙到?請他出來發表一下心得吧.....XD

    回覆刪除
  4. 『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 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但是今天到台灣來的人﹐無論文武幹部﹐好像並無亡國之痛的感覺﹐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經滅亡了。我們今天已成了亡國之民﹐而還不自覺﹐豈不可痛 。』(蔣介石)

     ──(據李敖資料指出1950年3月13日蔣介石在「陽明山莊」秘密講「復職的使命與目的」 ,後來國民黨最近將「已經滅亡了」的文字潤筆為「幾乎已等於滅亡了 」)

    http://drspieler.blogspot.com/2008/09/chinese-republic-of-taiwan.html

    回覆刪除
  5. Aidaiwan:
    有綜藝性質就會精采一點!

    小明老師:
    不~~~,馬的是好人,不會騙人~~~~

    Spieler:
    感謝補充真相!!!

    回覆刪除
  6. 中華民國"精彩"兩字構想來自中華民國"呷賽"
    而且押韻

    回覆刪除
  7. 精采1:
    建國的時候,那棟總督府還是插日本旗
    精采2:
    建國百年之日,不知道會不會換五星旗......

    回覆刪除
  8. crimson:
    只要KMT執政,人家愛怎麼插就怎麼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