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15.html

疏失在前、怠忽於後!

馬政府的專長就是推來推去,例如這次颱風,馬先生一出場先指責中央氣象局跟地方政府;小林村滅村一事,水利署推給水土保持局、水土保持局推給林務局、林務局再推給水利署();然後外交部說暫時現階段沒有這個需要外國援助是消防署說的,嘖嘖嘖,大家真是了不起,我就在想,要是上禮拜叫他們出來推颱風,那莫拉克就不會停留這麼久了!

只是有一件事一定要提醒大家,不管這些官員多會推,馬先生有兩個職權是怎麼推都推不掉的,那就是國防跟外交!


馬先生在競選總統期間,就不斷強調他負責國防跟外交,而且這是遵守憲法!當選之後,理所當然馬先生就是三軍統帥,而外交政策當然也是他來主導,國防、外交都是馬先生的事!

那好,軍隊要聽命於三軍統帥吧!從颱風襲台開始造成災害,軍隊的投入跟積極度都是非常令人不滿,即使他突然醒過來發現這是個大災難,我們仍然無法看到軍隊整體的表現,也就是不見大規模的人員、設備出動以及有組織的指揮,於是造成很多遺憾!雖然七天後想到要召開國家安全會議,但是腦袋不好、官僚氣息難改再加上到底有沒有心在做,都讓很人擔心接下來的救援與重建!

顯然,三軍統帥要負起救災緩慢導致災害擴大的責任!

8/11外交部發電報要各駐外單位婉謝外國援助,真是令人髮指!自己不好好做、不會做,也不要幫忙,人命關天,這個已經不是責任層次可了,簡直就是犯罪!王郁琦說總統府與行政院都不知情,我不曉得為什麼王郁琦可以幫行政院發言,但是我確定是一派胡言!

外交明明就是馬先生管的,為何自己同胞性命攸關的事情,外交部次長可以不讓你知道就做主張?甚至這樣全面性外交部文書,應該就是來自最上層的命令!

三種狀況:知情說不知情,有罪!你下的命令卻說不知情,有罪!你管的你卻不知情,還是有罪!

毫無疑問,外交部的老闆必須負起阻撓救災的責任!

先是漫不經心形成救災的疏失,接著怠忽外援的重要性浪費寶貴時間還無法拉開救災層面!罪過!罪過!

土石流過,於是生命流過、眼淚流過,但何時塵埃落定、何時洗清罪過,要看馬政府要不要負責任!

:可參考Evil Capitalism Heroes的這篇文章---197,414

9 則留言:

  1. 台灣有馬皇
    有功自己拿
    有過別人扛
    藉口水噹噹
    完全沒擔當

    回覆刪除
  2. 足球隊的黃金隊員

    踢來踢去

    無能政府

    無能官僚

    無能馬英九

    回覆刪除
  3. 不知能否到地檢處告發,要求偵辦外交部顯然違法的行為?

    回覆刪除
  4. 勘災作秀,卸責推託

    救援行動慢半拍,護主救駕倒是反應一流

    外交部次長不過是下一個"余文"罷了

    回覆刪除
  5. Simmons:
    總統府不知情真是漫天大謊,即使沒先告知,發出去之後難道不用知會上級?所以絕對是說謊~~~

    殺破狼:
    正港余文一定傻眼,這麼重的罪都有人扛,凡是當部屬的絕對要好好學習之~~

    回覆刪除
  6. 令人髮指的執政者 ■baobab(2009.08.15)
    http://tw.myblog.yahoo.com/hoon-ting/article?mid=13307

    回覆刪除
  7. 這整個政府根本沒有螺絲!

    回覆刪除
  8. Tiat:
    純中國工法,不用螺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