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html

自転車日記---草山山腳~淡水漁人碼頭來回(上)

天經過腳踏車店,買了這台七段變速、附避震器的折疊車,上網http://www.oyama.com/查了一下(奇怪,怎麼買了才上網查?),原來是Made In Tainan、台南縣永康市的專業折疊車品牌、內銷市場剛起步的OYAMA製造的。
於是決定勞動節好好勞動一下,從草山山腳下至善公園出發。
雙溪河濱公園,從至善公園溜下來就是仰德大道前的橋下,這裡是雙溪左岸腳踏車道起訖點0KM處。
出發囉,這一段路弄的還不錯。
從士林雙溪過來,直走會到圓山、大直、內湖,今天右轉朝北投、關渡前進。
經過焚化爐、旋轉餐廳。
在一座小橋旁停下來喝水。
焚化爐已經在遙遠的對岸。
抵達關渡宮,真是雄偉壯觀。
在"關渡古早街坊"休息休息。
第一攤的生意非常好。
於是,點了臭豆腐跟炒麵補充體力。
前面是關渡橋,繼續往淡水方向出發。
台北市柏油路沒一條是平的,道路狀況最好的算是腳踏車道了,現在騎車的人非常多,單車運動休閒正在大流行
這台折疊車算還好,入門車,所以配備等級都還是普通貨,目前對我來說是夠了,等人升級了,慢慢再腳踏車升級吧~~XD!

延伸閱讀:珍惜親子時間

5 則留言:

  1. 油價上漲,運動休閒風盛行,
    報載:現在要買折疊腳踏車,
    需預約排隊等1~3個月,
    可見你有先見之明!

    回覆刪除
  2. 鹿鹿爸爸:
    是啊,聽說都要訂,所以這個OYAMA趁機崛起,拓展內銷市場。

    回覆刪除
  3. 小樹:
    好像是這台:http://www.oyama.com/products_detail.asp?le=tchinese&fid=303&pid=720

    好不好騎喔?不知道ㄟ,我也沒騎過別台,呵呵!OK啦!
    再說,我也不是很會騎說~~XD

    回覆刪除
  4. 【搶救淡水美景,拒絕快速道路】
    ----------
    今年(2008),台北縣政府即將興建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該路從北市大度路進入,以高架越過關渡大橋後,由平面道路沿著淡水河畔行進到紅樹林站,再以高架越過紅樹林站銜接登輝大道,我們堅決反對這條道路,因為:

    1: 破壞關渡大橋景觀
    2: 破壞紅樹林保護區
    3: 破壞自行車道
    4: 製造交通混亂

    北縣政府說,淡水河快速道路起建後,將馬上蓋淡江大橋,讓淡水人能開車去台北港休閒。淡水人能去休閒,台北港的砂石車當然也能越過淡江大橋,經由淡水河快速道路進入台北市,別小看台北港的潛力,在兩岸通航後,那是水深足以吞吐大台北貨物的優質港,而淡水也將成為貨櫃連結車、砂石車經過的樞紐。

    而屬於你與我的淡水小鎮,將只能存在往日的記憶裡,在那段悠閒的時光裡,進淡水的台二線雖然有點塞,但也因此多數人選擇坐捷運而來,一起望著窗外觀音山與淡水河的景色而感動不已。

    也因為多數人不開車,小鎮不那麼擁塞,像世外桃源般的悠閒,人在海風裡行走、在咖啡店裡談人生,歌手在河畔唱歌、畫家一筆筆地描繪旅人的風采。

    在那麼優美的小鎮裡,很多人甚至曾做過夢,希望這種似歐洲的精緻文化,能從淡水沿著淡水河畔,沿著漸漸復原的生態系,蔓延到整座台北城,讓台灣人脫離開車到樂園、塞車回家的庸俗文化,在這塊上天賜予的有山、有海、有河、有平原、有沼澤的盆地裡,發展出璀璨的文化。

    而這一切真的只能在夢裡,如果你再不願挺身而出,阻擋這條破壞環境與文化、增碳、耗油、誘賭、又製造階級落差的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

    【搶救淡水美景,拒絕快速道路】歡迎淡水人加入聯署

    北縣水利局決定派員到荒野保護協會報告,為何淡北快速道路非建
    不可,荒野保護協會邀您一起來對談。
    時間:6/19(四)下午兩點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117地下會議室,若人多就去113地下教室)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13號 電話 (02) 2930-3193
    淡水新店線,萬隆站2號出口。步行時間約5分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