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9.html

自転車日記---觀山疏散門~大稻埕碼頭(番外篇)

左的紅圈圈是大稻埕碼頭,出了大稻埕疏散門(淡五號疏散門)是環河北路與民生西路的交會,右邊馬上就是高架橋,通往新店、永和、三重、板橋,左邊往士林、北投、洲美快速道路,直走民生西路回到民生東路底的觀山疏散門,圖右紅圈圈(圖片:97河濱腳踏車道路網圖),圖上方藍色圈圈是急轉直下的地方,風景優美。

天氣熱到我只好偷懶了,走大馬路回去出發點,節省了20幾公里的路程,但是沒有比較聰明,因為腳踏車行走在台北市地街道,驚險、危險程度及壓力不亞於送車輪旗到四行倉庫~XD!河濱腳踏車道固然建設有成,但是也許該在節省能源、減少污染、改善交通的考量下,對市區道路進行改良,對腳踏車族友善一點,雖然腦袋清楚一點的人都知道從家裡騎車到河濱是種冒險,但差一道堤防也差太多了,這個大稻埕疏散門一進一般道路,就不是恐怖可以形容(市容醜陋是另外一件事),疏散門與馬路完全沒有緩衝的空間。
不過,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台北市對行人都不友善了,管你腳踏車咧!馬路都鋪不好了,還像日本規劃腳踏車專用道嗎?
即使如此,我想既然已經到這裡來了,沒理由放過附近好吃的小吃,所以往市區道路走,先晃到了可愛到不行、不行再可愛的圓環。
這是什麼東東?管他什麼東東,看到了就一肚子氣,有種不要弄啊!再忍個20年,就把這裡劃做古蹟啊!把圓環弄掛的都可當總統,那郝市長應該去找個別的地方特意弄掛,搞不好仕途無量~~!
還什麼「轉動吧!圓環」,軸線翻轉嗎?我還「翻滾吧!蛋炒飯」ㄌㄟ!
真想說:「滾(動)吧!郝市長」、「命中注定我恨他(馬的)」!!!非得把台北市弄得那麼搞笑嗎?叫圓環轉動是要給520就職的馬先生難看嗎?分明是台北市政府讓圓環動不了的,喊個口號它就會公轉還自轉嗎?
還有個發癲的也不估估自己的能力,想認領四川災區,不是該不該認領的問題,而是畫大餅的馬的風格大家都還認不清楚嗎?要不要先認領「天災的東星大樓」跟「人禍的圓環」啊??
接下來圓環要怎麼轉實在很期待說~~XD!氣歸氣,巴肚還是要顧,但要找圓環傳統好味道,首先必須先離開圓環才找的到~~Orz!
魯肉飯的話,以前圓環出名的是「龍鳳號」、「三元號」,不知道什麼時候,「龍鳳號」拆夥變成兩家,原地點改「龍緣」。
加上一片たくあん、瘦肉肥肉比例均勻的香噴噴魯肉飯!20元!
很容易咬到舌頭的腳筋肉羹,40元!
光顏色就給100分的五香肉捲,40元!
到底是「三元號」好,還是「龍緣」、還是又隔幾家店面的「龍鳳號」好?不知道,反正下午三點多座無虛席、來客不斷,頂多下次再去另兩家囉!

民生東路底~民生西路底繞路の旅,以上報告!

10 則留言:

  1. 嗯,那個「轉動吧!圓環」我也拍過......啊,不能再說了,每次都說拍過什麼,結果都沒貼......Orz

    重點是,不管是哪一家,那種滷肉飯跟肉羹湯,就是我的最愛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Tiat兄:
    為了"人道"考量,有拍就要貼啦~~,不要枉顧我們的權益
    自己看到照片肚子又餓了~~XD

    回覆刪除
  3. 哈~~~~~~~~~~~~~~~~~~~~~~
    Orz...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這個轉動吧圓環",
    (咳~那些拍了又不貼的,請檢討一下)
    真是他,馬的不倫不類到了極點,
    害我實在是笑中帶淚,
    笑他,馬的郝無能,
    淚...他,馬的搞成這樣...

    回覆刪除
  4. che35:
    我騎著腳踏車繞圓環轉,勉強感覺它有在轉動~~XD
    根據我的觀察,市政府好像有心想把圓環弄一弄,那個外牆裝置有可愛的圖案外,還有一些企業家、名人的"期許"、"打氣"
    但我覺得圓環已經不是圓環了,弄再好、再成功,都不會是以前的圓環了...

    回覆刪除
  5. P M L
    我也喜歡騎腳踏車 但台南沒規劃好 有時比較危險
    你的圖片 美食 都照得很好

    郭健二

    回覆刪除
  6. 郭老師:
    臺北縣市是有好的條件,加上預算多太多了,幾任首長經過河川改造、民進黨政府解決淹水、這麼多年弄出來的,但是我其實不滿意!
    尤其台北市那麼有錢,河水還是很臭、河岸美化也還是局部、危險路段還很多,只能用無能來形容!
    歡迎您來台北體驗,我可以案內。
    至於照片,一來技術差、二來相機已是六年的老數位,我盡量啦!呵呵!

    回覆刪除
  7. 美食拍的不錯呢!我只吃過龍緣,五香肉捲真令人念念不忘啊.....

    大熱天還跑出來騎車,小心別中暑囉!

    回覆刪除
  8. P M L
    我看到你的留言,免得你奔波來到你的園地 再寫ㄧ次

    看到吳育生罵台灣人的話 真氣人 民進黨的立委 似乎無所做為 只會發表聲明 嘆氣!

    我很喜歡你在 [大稻埕] [淡水] 騎腳踏車的紀錄和照片 這才是使我愉快的事情

    寫完政治文章 風景畫面 我最喜歡 尤其是日本,有時 想起中國人來到台灣,灌輸親中仇日教育,結果讓我們台灣人,感染了中國文化的惡劣面,真不幸。

    回覆刪除
  9. 小猴美女:
    是啊!那家很不錯的!
    事實上,那天我是真的有中暑跡象~~

    回覆刪除
  10. 郭老師:
    您很客氣,我的感覺您就是標準的"台灣紳士"。
    民進黨立委可能要再努力一點,希望他們自己要多用腦袋。
    邊騎邊拍還蠻累的,盡量是不要,昨天還摔車了~~
    新政府上台,感覺那種酸臭中國的味道又開始加重,真令人擔憂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