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03.html

野球是長久的事業!

日電視台12/3生中繼了亞錦賽台灣對日本,郭泰源總監督的英姿再度呈現於日本觀眾面前。

台灣隊終於還是不敵由日本職棒精英組成的代表隊,星野監督手底強將如雲、采配成功,郭總監督應該最了解台灣與日本的差距在哪裡吧!痛感でしょう!
まあ~!郭總辛苦了,野球是長久的事業,該輸的時候就要輸,日本人跟台灣人都會記得您這位橫跨昭和與平成的職棒英雄,希望您不要氣餒,協助台灣專注於野球的基礎工業,有一天再帶領台灣隊打敗日本隊,是對讓您揚名立萬的日本球界最好的報答!
かく~たい~げん!頑張れ!

相關閱讀:
天聲禧語,小心翼翼的星野軍團

8 則留言:

  1. 看台灣對的陣容,氣勢已輸一半
    不過還是佩服郭總這時接下總教練
    如果再給他時間及機會
    我相信台灣對會脫胎換骨的

    回覆刪除
  2. 前六局多虧有陽建福的壓制,他已經盡力了!出現爆投已經是警訊!如果能早點換下場休息,第七局說不定就守住了.....殘念啊!

    回覆刪除
  3. 小樹: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怪他,反而要靠這些老前輩打好野球教育基礎!

    魏小猴:
    非常殘念!只是問題多多啦!繼續幫台灣隊加油吧!

    回覆刪除
  4. 鯨魚網站刊登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4378

    回覆刪除
  5. 鉑鎂鑼 兄的善良,由此可見。

    回覆刪除
  6. TO:a-hok-a
    聽起來不像是稱讚...
    也不是啦!悶在心裡!悶!

    回覆刪除
  7. 咱們台灣e野球,打從日本時代即已有很不錯e基礎與實力!當年e〝能高隊〞﹝大部分由原住民組成﹞,以及〝嘉義農林〞都曾進軍過甲子園呢!二戰前的日本職棒巨人軍裡e〝吳昌征〞更是日職野球史e經典人物﹝盜壘王?﹞呢!
    戰後,紅葉少棒出現前,事實上,少棒與成棒即已傳承戰前諸前輩e經驗,每年南北各地皆有賽事盛會呢!
    有趣的是,當年e番薯囝仔們大都赤腳以木棒與粗紙手套玩軟式野球,所用術語也都沿用前輩們e日語發音呢!譬如:ストライキ﹝好球﹞、ボール﹝壞球﹞、バンド﹝犧牲打﹞、カーブ﹝曲球﹞、ドロップ﹝下墬球﹞、シュート﹝直球、速球﹞、アウト﹝出局﹞、セーブ﹝安全上壘﹞等等,不勝枚舉。
    相對地,那些竹籬笆出身e同學們,則都盛行〝鬥牛〞!
    因此,1950或60年代裡,蔣家獨裁外來政權初始並非那麼地重視野球e發展,反而於現今e總統府前,北一女旁e公園現址,蓋起一座鋼筋結構的〝三軍球場〞;每年的〝克難杯〞籃賽即於此舉行。
    所幸,咱們番薯囝仔e野球在各方諸多前輩e刻苦努力培育與傳承下,才得以有後來e紅葉等各層級野球e發展與成就呢!
    最後,長期以來,為何咱們e野球打擊力不強呢?
    坦白說,以一位曾體驗過台日野球訓練e過來人而言,不外是下述兩大原因吧!
    ●教練、球員等相關人員平常e生活姿態﹝飲食起居等習慣與觀念﹞似乎須要改善,至少臨戰前e那段期間應嚴格自我管理才是!
    ●打擊力e強化不應再〝土法煉鋼〞了!受限於東方人體型e先天限制下,咱們痛下決心派員赴日﹝或聘請日籍教練﹞研習同屬東方人e日式打擊訓練方法,以及強棒人才培育法。
    不要再繼續以歷代前輩所傳承的方式或要領訓練打擊力了。

    回覆刪除
  8. 旅人先輩:
    感謝補充!
    的確,精神、人格、態度、技術都還需要很大的加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