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html

轉貼---【韓國】11月の消費者物価、3年来最高の3.5%上昇

譯:11月消費者物價、上昇3.5%、3年來最高


【首爾3日聯合】因為農產品及原油、穀物等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增加了消費者物價的不安定。
根據統計廳12/3發表的11月消費者物價動向來看,上個月的物價指數與10月相比並無變化,但與2006年同月相比,上昇了3.5%。這是自2004年10月的3.8%以來的高水準。前一年同月份物價上漲率比較而言,今年原本是2%到2.5%以下,還算安定,但是10月3%、11月3.5%,連續2個月超過3%。
以日常生活經常性購入的食品類為內容的生活物價指數,與1年前相比較亦上漲了4.9%,追平了2005年2月份的數字。特別是魚類、蔬菜、水果等生鮮食品上漲幅度達10.8%;農畜水產品上漲4.5%、工業製品上漲4.1%以外,公共服務類上漲3.4%、個人服務業上漲3.2%。

新聞來源:
YONHAP NEWS聯合ニュース,11月の消費者物価、3年来最高の3.5%上昇

2 則留言:

  1. 這時候最有國際觀的媒體又不告訴我們了

    回覆刪除
  2. 黑手黨兄:
    是啊!
    因為韓國薪水高嘛,物價漲個幾趴不算什麼,那是經濟好的表現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