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html

納莉慘、馬市府更糟糕

沒錯,我們就是要用最嚴格的標準,要求各級政府做好防災、救災、重建的工作,人民不希望有天災,更不希望天災變人禍;陳菊市長當然受到最嚴格的檢驗,她的談話及回應是一件事,而整個過程彷彿被一些人弄到罪大惡極,實在令人開了眼界;假如,陳菊市長這麼的糟糕,那建議那些媒體、名嘴、藍營的人千萬千萬不要休息片刻、連20分鐘都不要,一定要把陳菊市長的壞二十四小時的宣揚啊!

可是,要檢驗,必須要站的住腳啊!很多資料都已經出現了,陳菊市長的表現,大家自有公評!

只是有幾件事,我還是覺得要提出來一下!


一、這次的雨量,跟莫拉克差不多,莫拉克還加上山區雨量,結果今年高雄市竟然全市大淹水。
二、國民黨快速的打出電視廣告,質疑高雄市的清淤、防水閘門、滯洪池及抽水機,那去年怎麼了我實在不明白。
三、國民黨並不關心人民,只關心打陳菊,打垮了陳菊,換國民黨執政,人民應該是更慘吧。

為什麼國民黨執政人民會更慘?國民黨比較無能已經是定律了,更何況,黃昭順敢說她比馬英九前台北市長有能嗎?說說看啊!當然是馬前市長能力強過黃昭順女士吧!

假如黃昭順強不過馬前市長,那又如何能治理高雄呢?所以我們就不如來看看馬前市長納莉風災時的表現,看強不過馬前市長的話會怎樣。

我們就用台北市政府委託專家學者做的的專案計畫---台北市政府防災組織與功能研究/納莉風災的省思的內容來回憶一下那年的慘況,別說我道聽塗說。
  1. 總計27人死亡、失蹤3人、房屋全倒6戶、半倒49戶、積水案件384件;最嚴重者為建築物地下室淹水4,151棟,停電的戶數有621,500戶, 交通號誌損壞高達計698處。
  2. 一一九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的求救專線無法因應短時間內暴增之電話量,導致系統癱瘓。
  3. 若與其他縣市相比,市府擁有的救援資源較多,人力較多,裝備亦較齊全,可是在面對如北重大災害,仍然是顯得捉襟見肘。
  4. 市災害應變中心未預備糧食,致淹水嚴重時,亦斷糧。
  5. 面臨大範圍的重大淹水災害,抽水機的調度出現嚴重問題。
  6. 清運垃圾成為此次納莉風災的二次災害;垃圾清理機具調配及輸運路線未妥適規劃,浪費時間。
  7. 跨縣市支援方面,並未事先訂定相互支援協定,致災害發生需由行政院發動。
  8. 區級災害應變中心在功能運作上也有不少缺點值得檢討(有十三條)。
  9. 市民對於市府團隊與市長救災時的表現評價如何呢?在市府團隊方面,持正面態度者,高達51.4%;持負面態度者,佔35.1%。至於在市長的滿意度方面,持正面態度者,佔58.2%;不滿意者,佔26.5%。
  10. 納莉颱風造成台北市如此重大的損失,到底誰應該負的責任比較大呢?結果發現:認為那是因為「老天爺不幫忙」者,佔38.6%,比例最高;至於「市府各機關」應該負責者,比例略低,佔33.3%,顯示仍有相當比例的民眾認為市府責無旁貸;值得注意的是:仍有接近二成的市民認為中央政府應該負責。
馬前市長比之陳菊市長簡直是什麼什麼。只是大家對有萬全準備的馬前市長真的都沒有苛責,不愧是台北市。那黃昭順可以超越馬先生嗎?不能的話,又如何能要求陳菊?

我記得2001/9/16那天開始有風雨,9/17凌晨開始到處淹水,不要告訴我馬前市長整夜都沒睡覺,算他整夜沒睡好了,別告訴我一直到9/17晚上大家都還泡在水裡時他也都沒睡!假如都沒睡,我也很願意出來譴責陳菊。

台北市後續的慘況,說真的,黃昭順來當市長也不會那麼慘,更扯的是這則2001/9/26的新聞
......台北市政府昨日舉行納莉颱風後首次市政會議,為風災罹難者默哀。市長馬英九為這次風災造成北市重大傷亡表示歉疚......

買尬!陳菊才睡了20分鐘,馬前市長睡了快十天才說歉疚!做事卸責、慢吞吞不說,這個人非常的冷血!當然,他的官員吳育昇也非常冷血,玉成抽水站失靈、水要淹到腦門了,他竟然說:「無法令規定要向中央回報」,所以他失去理性什麼衝到腦門了,也不用向老婆回報了!

相關閱讀:
南方快報,台人---919,陳菊風雨中的一天

1 則留言:

  1. 那俗候,馬大市長到底有沒有在睡覺啊?
    如果醒著,醒著還讓台北車站變水族館車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