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07/2010.html

陳偉殷2010年第二場完封勝

陳偉殷不是在跳舞,根據スポニチ照片說明陳偉殷是在踢中日隊的吉祥物,可能是本球季第二場完封勝太高興了,在賽後訪問時high了起來。3安打、8三振、145球,除了第七局陳偉殷有一死滿壘的危機外,對手廣島隊完全不知道在幹什麼!同時,這場比賽也有些紀錄可以看看!


首先,中日連三場完封對手,這種事2006年有發生過,但是,三場都是同一投手從頭投到尾完封勝的話,已經有四十年沒看到了。陳偉殷負責第三場的完封,深具意義!

而與四十年前不同的是,這次三場的苦主是同一隊,可憐的廣島隊面對目前戰績排名只不過是第三名的中日,竟然連續27局得不到半分。

2010/7/16,勝利投手山井大介
2010/7/16,勝利投手中田賢一
2010/7/18,勝利投手陳偉殷
圖片截自日本Yahoo!Sports

被糟蹋的這麼慘,廣島不是沒碰過,1974年也曾經被巨人隊連續三完封,已經是36年前的事了。

這場比賽也是陳偉殷這個球季的第八勝,追上去年的勝投數,職業生涯首次兩位數勝利應是唾手可得!

2009年是防禦率王,因為運氣不佳,勝場不多,今年雖然投球內容起伏比較大,敗投也已經有七場,但仍是中日隊重要的先發台柱!

只不過,投球數太多了,真讓人擔心!這三場完封勝的投手,手臂可要好好照顧!

恭喜陳偉殷陳偉殷加油!

7/21也是陳偉殷25歲的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相關閱讀:
鉑鎂鑼,陳偉殷2010年首勝!完封勝!

4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 在下日前和友人談到某君從巨人隊歸台...
    那名仁兄立刻說:
    日本職棒薪水有越來越低
    以及日本薪資都變低很多~~
    請問這是真的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Ujiyomu Houjou:
    這個可能蠻複雜的,包括日本本來市場就小於美國、景氣時12隊還好、景氣不好這十幾年不論誰都很辛苦;還有職棒人氣大不如前、好手都跑到美國等等,我的感覺是,應該是薪資成長緩慢,中下層選手薪水沒什麼進步,但是明星選手還是要給高薪!2010年三億以上的日本人好像有13人、一億以上有七十幾個吧!有五個是四億以上!全體職棒選手平均薪資十幾年來都是三千多萬日幣,2010年達到史上最高的3830萬日幣(不含外國選手)。每年都有一點點成長,除了2005年衰退!
    至於日本人的薪資,應該就是維持個水準,也許要再找資料深入分析,我也不敢下定語!

    回覆刪除
  3. 了解了 多謝回應
    至於一般人薪資問題前幾天入手一本新書"反貧困"
    讀完的感想是跟台灣好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