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06/ecfa.html

反對馬政府的ECFA!!!

今天上街頭,反對馬政府的ECFA!!!

對於另一個國家的經貿關係,有賴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一同協力慎防跑出軌道;台灣與中國往來密切,彼此之間的問題、爭議與優劣勢,不想理會都不行;一路上要一邊解決問題、免除爭議、妥善調節優劣,一邊又必須不斷保持前進,實屬不易!

於是在國際談判桌上,經常要維護本國利益、或以利益交換利益、或以利益獲取發展,以中國那樣的國家為例,當然有必要藉由一些接觸來保衛台灣人民的辛勤所得。

馬政府的作法是,與中國談一個大的經濟架構協議,協議裡分階段談雙方可開放的產業,這就是馬政府所說的ECFA;經過了大家猜來猜去的一段日子、雖然也已經知道了第一批的早收清單,但是,我還是要說,我反對馬政府的ECFA!

  1. 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馬政府一直恐嚇說不簽ECFA會如何如何,那就看看不簽會如何!
  2. 到目前為止都是黑箱作業,要如何贊成?
  3. 不經民主程序的專制政策、不敢公投的政策,不能贊成!
  4. 連國民黨立委都認為「讓利」有問題,「讓利」也違反常識,顯然有詐!
  5. 談經濟架構是一種方式,其實不談架構、只談產業也沒什麼不可以,非要簽經濟架構,怪哉!
  6. 馬政府信用不佳,早收清單項目跳票、可節省關稅數字跳票,馬政府所說ECFA的好處一定也跳票!
  7. 開放中國產業即代表台灣的產業會受到衝擊,犧牲在地企業讓進出中國企業作生意,是個惡質算盤!
  8. 中國產品進入台灣,產業受到衝擊,人民失業指日可待!
  9. 簽了ECFA,兩國朝同一經濟體邁進,也就變成「兩岸共同市場」,然後變成「一中市場」,台灣只會邊緣化、泡沫化!
  10. 對中國的經濟依賴更深一層,捨棄世界市場、萬劫不復,馬政府協助中國以經促統!
這個維他命還沒吃,我就知道身體有十個地方會不舒服了,因為這十個地方不舒服還會導致更多的地方不舒服是一定的,這樣還要吃嗎?

我可以不反對ECFA,要反對的是馬政府的ECF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