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7.html

高速公路小心了,因為馬總統出手了!

假如開車從東京車站到成田機場,你花費的時間將比特急的電車多很多,但是若是一般電車,那就不一定了!

我們的機場捷運,會是特急、還是一般電車呢?

捷運當雲霄飛車?/馬要台北到機場20分鐘 官員喊難
......馬總統對於機場捷運完工通車後,台北車站至桃園機場需卅五分鐘,顯然不滿意,指示設法將行車時間縮短至廿至 廿五分鐘......

「否則無法跟高速公路競爭!」


馬總統是真笨還是假笨,社會自有公評,僅提出幾點觀察,讓笨蛋有實至名歸的機會!


一、我還想建議縮短成10分鐘就好,因為車站並不在我家旁邊,我可能需要拜託別人開車或是叫計程車來載我跟大行李,這樣就要二十分鐘;然後到捷運站拖著大行李進捷運站,然後再進站到月台,拖著行李上捷運,捷運還要吱吱吱響鈴關門慢慢啟動出發,這樣又要十分鐘;到站以後,要拖著行李出站,慢慢走到出境大廳,這樣也要十分鐘,假如只壓縮到20~25分鐘,搞一搞變一個多小時,是「無法跟高速公路競爭!」的!!!

二、捷運大幅縮短行車時間後,變成「高速公路無法與捷運競爭」,好恐怖喔!原本大眾運輸系統的一個目的就是要紓緩公路的承受量,是建構交通網路上的左右手,現在變成競爭對手,會發生左右手互砍的事情嗎?

三、聽說機場捷運2014年要通車,那這幾年有幾件事要好好處理!首先是路線重新規劃,把彎彎曲曲的路線拉直,否則無法跟高速公路競爭!再來是提升行車速度,只能比高鐵慢一點點,因為高鐵台北到桃園就要二十幾分鐘了,否則無法跟高速公路競爭!不然就把台灣變小、或是台北挪到離機場近一點、或是把機場遷到林口,否則無法跟高速公路競爭!

四、馬總統出發點就是為了讓人民能以更快的速度流亡出國,這點無庸置疑,我們甚至深感五內!但這畢竟只是方便了大台北地區的民眾。就一個地區民眾的出國問題就讓馬總統竭盡心思、躬親視察,擔心憂慮寫在臉上,誰能不動容?但是,我很害怕他有一天會想到,很多地方的民眾根本就搞了三四個鐘頭才到的了桃園機場,那他不就會鬱鬱而終寡歡嗎?沒辦法,為了廣大民眾,這點一定要想到,不僅馬總統,我也希望馬總統
鬱鬱而終寡歡那天趕快到來!

為什麼蠢人總是三不五時要出來提醒大家「我很蠢」呢?

12 則留言:

  1. 這領導人真正蠢的是...整天領決策級的薪水,但盡是幹低階勞工的工作..

    回覆刪除
  2. 沙拉:
    他真是公務員的表率~~XD

    回覆刪除
  3. If he didn't do so, people won't have fun watch news, and you won't have fun writing blog~

    回覆刪除
  4. little happy things:

    in face, it is not very funny for Taiwan people...

    回覆刪除
  5. Dear 鉑鎂鑼 さん

    蓬萊島雜誌想用您這篇大作於
    下一期蓬萊島雜誌請問一下以讓我們刊嗎??
    先感謝您的回覆喔!

    蓬萊島雜誌

    回覆刪除
  6. 騜的白痴昏庸的確令人嘆為觀止。捷運與高速公路的角色、功能是兩回事,This Man 也可以拿兩者來比較。
    真正要讓桃園機場成為樞紐並與臺北可以快速連結,就是高鐵桃園站拉條支線連結到桃園機場,那臺北-桃園機場就不要20分鐘了。(松山機場也可廢掉)
    臺灣的財政赤字不斷擴張下,許多公共建設真的超浪費且毫無效率績效,真的很痛心。
    另一方面未見綠營政治人物對此事批判騜,令我覺得很意外。

    回覆刪除
  7. Dear 鉑鎂鑼 さん

    甘溫啦!

    蓬萊島雜誌

    回覆刪除
  8. Narpin:
    KMT只會錯誤政策亂花錢,然後再花錢彌補錯誤政策,而通常又彌補不了...
    還不肯承認國王沒穿衣服,是台灣人愛面子的通病,馬皇愚蠢的這麼明顯,投他的人還在愛面子,還讓他有支持率...
    至於綠營批馬老是像打到棉花一樣,我是認為大家還要努力...

    回覆刪除
  9. 聯想到馬領島堅持要簽ECFA的理由是:
    「否則無法跟免稅店競爭」!

    回覆刪除
  10. Aidaiwan:
    這真是經典的白痴發言,幾個產業爭取到免關稅跟其他國家競爭,但是犧牲更多產業開放給中國到台灣來競爭!聽他說起來,好像是為了中國的企業在爭取免關稅...

    回覆刪除
  11. 馬九想把機捷搞到跟高速公路一樣:要1小時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