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08.html

換檔、踩油門、加速!

先看兩則新聞:
2009/12/8 自由時報:中國植物性蛋白恢復進口 又見三聚氰胺

......最近一批兩萬四千公斤的中國進口植物性蛋白粉,被海關驗出含有0.069ppm三聚氰胺而違反不得檢出的規定,外界這才知道,原來早在今年六月下旬,我國衛生署已悄悄鬆綁中國乳製品與植物性蛋白的進口規定,開放咖啡、糖果、餅乾與植物性蛋白進口......
2009/12/8 自由時報:馬會日媒 仍要強簽ECFA
......馬英九昨天在府內接見第二十七屆「國家傑出經理獎」得獎人致詞時也宣示,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台中登場的兩岸第四次「江陳會」會後的對話,雙方會就ECFA進行討論;馬仍堅持,兩岸將如期進行ECFA的協商,因為「這步不踏出去的話」,對台灣是很不利的......
很多因素會影響到選舉的結果,而選舉的結果也會影響到一些事情,例如馬政府傾中這件事在選後會怎樣發展,很值得觀察!

我認為,馬政府將換檔、踩油門、加速傾中!

儘管很多人、包括國民黨的人都說傾中過度造成國民黨這次三合一選舉挫敗,可是馬先生可不這樣解讀!而且,他反而應該是覺得與中國的來往不夠!所以選後並沒有對自己的中國政策進行檢討,相反的,更加強調堅持ECFA不簽不行,這就是我所說的,馬政府在選後會加速傾中!

可以這樣看吧:
  1. 衛生署早在六月就鬆綁中國乳製品與植物性蛋白的進口規定,這說明了馬政府根本承受不了中國的壓力,也就是唯中國之命是從!開放中國產品進口是拼中國的經濟,而馬政府的腦袋就是認為拼中國的經濟就可以拼到台灣的經濟,過去如此、現在如此、未來更會加速拼經濟,所以以後當然要更加努力與中國往來!
  2. 馬先生把選舉結果歸咎於大環境不好,別看他不認錯,他自己一定有檢討,但是他反省的是,假如之前能腳步更快、幅度更大,經濟就不會這麼糟了,大環境也不至於不好,國民黨也不會挫敗,所以以後當然要更加努力與中國往來!
  3. 選後什麼光環不再、魅力已失等等尖酸話語盈耳,想想這麼辛苦在當總統,台灣人民反而不賞臉,難免對台灣人民有些不爽,可能也會覺得選票不可靠,可靠的是強盛的中國,中國為後盾的話,台灣不就幾百萬張票而已,不足一哂!所以以後當然要更加努力與中國往來!
  4. 這種人才中國政府應該看不下去,沒有真才實學來治國,使得台灣人民失去信賴,連帶也會影響中國的統一策略,馬先生這點敏感度是有的,但是治國沒半步怎麼辦?唯一就是多於兩岸事務著墨,一方面討好中國、一方面告訴中國馬政府在台灣仍然很罩得住,兩岸的事馬先生說了算!所以以後當然要更加努力與中國往來!
剛愎自用、自視甚高的草包就是這樣,人講嘸聽、鬼牽摳摳去,就用最簡單的理論告訴他,要分散風險、要多元並進,可是就是像中邪一樣,怎麼說都不聽,就像去年的765萬人一樣!

那傾中會怎樣?

前面的路應該是一路大陡坡、多處髮夾彎、甚至顛簸不已加上風雨交加,再加速,恐怕是車毀人亡!

台灣這輛車的方向盤,正在一隻瞎馬的手上!

2 則留言:

  1. dear才華洋溢的版主:我老爺每天晚上回家的話題,就是update你的仆浪或發文,實在很有趣!不用看報紙,看你的網站就夠啦!
    我最近發現一種菇,台灣農民的成就,歡迎你上去過,
    by the way,你網站推薦連結了好多blogs,何時我也有這榮幸?本週我可也入選了中時嚴選優格,希望早日或你肯定囉
    幫我親一下嘉

    回覆刪除
  2. bachbug:
    不要這樣捧我,看起來就像串通的說....
    妳很厲害啦,加油!
    嚴選優格.....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