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09.html

區長的偽善

故事及圖片摘自:國王的新衣

國王穿著新衣,得意洋洋的走出王宮,到街上遊行。國王一邊走,一邊望向兩旁的人群,心想:「我這件衣服是給聰明人看的,不聰明的人就看不見,不知道這群人當中,有多少人看得見呢?這件衣服真是神奇。」

其實每個人所看見的,是一個脫得光光,只剩下一條內褲的國王。但是沒有人敢說出來,因為誰也不願意承認自 己是個笨蛋呀!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小男孩從人群中跑出來,指著國王哈哈大笑說:「哈哈哈!國王沒穿衣服,羞羞臉!」接著他指著國王的肚子說:「哇,你的肚 子好大哦,你不穿衣服,不怕感冒嗎?」

路旁的人群聽到小男孩的笑聲,忍不住也跟著笑成一團,大家都覺得好滑稽。

"The Emperor is naked."

"The boy is right! The Emperor is naked! It's true!"

戳破謊言、揭發真相,也在現在的台灣上演!認養學童到18歲? 馬挨批說謊

故事裡,一個愚昧而驕傲的國王被設計了,國王及民眾,最後都知道沒有那件衣服,諷刺的是,大家都曾經歌頌那不存在的東西!不管是被騙還是自己騙自己,透過一個小孩子講出了真相!

現實生活中的這位,遠的不說,在莫拉克災難期間,一連串的失言、傲慢、無動於衷,然後造成民怨的視察、「等我講完再救」,最後「哼!好人沒好報」等等,明白的告訴我們,就是個偽善的傢伙!

不太一樣的是,沒人設計馬先生,他本身兼裁縫、就是詐騙集團的首腦,但即使老是被吐槽,仍然繼續偽裝、意圖繼續神化自己!

想要營造善人的模樣,於是這次,有位被呼攏的小朋友說話了:"The Emperor is naked."

"The boy is right! The Emperor is naked! It's true!"沒有錯,他的真面目就是如此!偽善的傢伙!

5 則留言:

  1. 郭健二的鄉土味2009年10月9日 晚上11:52

    2008年765萬人對於馬的綠卡說謊 不認為是性格的大缺失,如今一件件的欺騙事件,已是罄竹難書,連身心有輕微障礙的小孩子也要騙,台灣人何其不幸,竟然選出這種人。你評論這個題材很好,我心有戚戚焉。
    近來家人一切可安好?
    郭健二

    回覆刪除
  2. 郭老師:
    難怪他要設一個黑官一天到晚幫他圓謊、卸責、硬ㄠ,因為"業務量"實在太大了!
    這樣的一個人,仍然滿口仁義道德的欺騙社會!
    最近減肥的事,讓我想到國王的新衣,感覺他只在意自己的外表,就跟那個國王一樣,而這個故事正也隱喻他的所作所為所產生的一些現象!
    家人都安好,感謝郭老師的關心!我也都會到郭老師的部落格報到,只是最近沒留言!郭老師仍然好文不斷,KMT的牛鬼蛇神在郭老師的文筆下一一現形,每次都讓我喝采!
    請老師繼續指正!

    回覆刪除
  3. 鎂鑼 大,
    他說的時候是真的啦,只是,每次都是說完就結束了。跟救災一樣,跟災民承諾完,離開會場,一切也就結束了。
    記得他選前跟什麼團體聽取建言,都會作筆記。不是嗎?怎麼選後就不想保留那樣的「良好」習慣呢?還是筆記也丟了。跟馬小九一樣,領養回家,也就被「遺忘」了很久,直到被民眾和媒體提醒。

    回覆刪除
  4. a-hok-a:
    他的人格、信用、能力,都已經被證明是零,現在只有努力維持外表了,只不過那也不長久,可能更只是假象而已!

    回覆刪除
  5. 馬英九真是集童話大全,國王的新衣正說明他自我感覺良好,其實做的爛透了。他也是小木偶皮諾丘,說謊成性,鼻子變長。更像小紅帽裡的大野狼善於偽裝。總之令人十足倒胃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