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08.html

令人火大的廣播廣告

下班時間市民大道高架橋老是堵車,轉著收音機,突然在News 98聽到一個古怪的廣告,聽到後面才知道是台北市「路平專案」的宣傳,不由得怒火中燒,當場差點橋上瘋~~~~

這個廣告的內容是一個女兒想要帶老媽媽出門去逛街,媽媽說外面馬路路況不好、出門有點危險,不要出去逛比較好,女兒就說,現在台北市在實施「路平專案」,把坑洞、路不平的馬路都修補了,不用擔心,媽媽就很高興的說,那就可以放心出門了.....Orz~~~

真是見到馬夫人了,什麼跟什麼?沒聽到沒事,一聽到,我就有一些意見不吐不快:

  1. 宣傳有路平專案、路就平了嗎?為什麼可以這樣自己騙自己?尤其開著車聽到這個廣告時,車子很可能就像是一艘船、在月夜裡搖啊搖,實在是人生一大諷刺!
  2. 到目前為止,有看到幾次路平專案就是在阻礙交通,讓大家塞個柔腸寸斷,可是,台北市的路還是一樣爛啊!在我眼裡,台北市只有三種路名,分別是補丁大道、坑洞路跟波浪街!
  3. 台北市真的很有錢,有錢到為非散做,這種廣告就是如此!爲了宣傳郝市長的政績,連路平專案都可以花錢做廣播廣告,那些票投郝龍斌的笨蛋連累我的錢也被亂花,大家想想,是不是有更多的錢一樣被亂花?例如為了把補助電影的錢花出去、也拍個廣告,修繕道路專線也拍個廣告,還放在全國性的無線台播放!媒體購買預算也真多啊!
  4. 購買媒體是否經過專業的評估?是不是都給了特定的媒體?千萬不要老是編列預算送給相同政治立場的媒體啊!希望市議員們好好監督!
  5. 把路鋪好就是政府的責任,別把事情推到車子流量大、或是大型車管制問題,那些一併都是政府的事沒想到還可以把路不平轉化成為政績,還花錢做宣傳,真是無恥到極點!
上任市長傳承的最好的一項就是無能,已經被大家都講爛掉的圓環、貓纜、柵湖線、傳統市場、無用公車專用道,再加上敦化自行車道,還有我們都注意不到的小案子,反正就是兩種模式,一個是錯誤決策亂花錢、一個是花錢彌補錯誤決策!

講無能已經是非常客氣了,一連串的、沒有例外的負面政績,都讓人不得不懷疑,是否有很多人為的舞弊在裡面?例如,一品苑?這是什麼樣的決策?

剛剛又看到一個挪了中央跟台北市政府9.8億預算的「台北儒道文化基金會」的新聞,真是無言了!「被出賣的台灣」譯者陳榮成先生說孔孟思想是中國農牧社會的產品,這句話足以讓大家深思!

十一年了,台北市長從來沒有尊重過人民,尊儒道又有甚麼用呢?

20 則留言:

  1. 無恥的廣告

    那林北以前摔車是摔假的!?

    回覆刪除
  2. 跟騜一樣
    只要自我感覺良好就夠了

    回覆刪除
  3. 尊儒道就是要人民像乖狗狗一樣的
    把這些官當成君、親、師來崇拜
    甚麼時候要人民被尊重了...

    回覆刪除
  4. Lin_0093:
    路不平,我們也憤恨不平!

    Simmons:
    路不平,弄個路平專案還當政績?那有一天郝市長會變成救敦化自行車道的英雄.....!真是無恥!

    翻車魚:
    看到郝市長祭孔時喝酒喝的都流出來流滿身,我真的很崇拜啊~~XD

    回覆刪除
  5. 哇~ 大家火氣好大喔!!

    回覆刪除
  6. 有哪個在靠北開車的不靠北?!
    就是眼看著他們盡作些灑錢又毫無績效的事
    你能不火?!

    回覆刪除
  7. 路不平,本來就是施政要努力改進的,搞個路平專案只不過是表現自己施政無能而已,路平專案就是郝市長之恥.

    回覆刪除
  8. 阿隆:
    正是如此!
    一開始就要把路鋪好啊!

    回覆刪除
  9. 路平專案是新技術好嗎?

    不是以前用補補丁就叫路平

    而且工法一定要白天施工

    你去看看忠孝東路平不平

    少在那邊亂批評

    回覆刪除
  10. 什麼叫一開始就要把路鋪好

    完全不知道前因後果在那邊大放厥詞

    你是對馬英九說,陳水扁說,還是始做傭者日治時期的日本人說阿?

    回覆刪除
  11. 不過你說對一點了

    做廣告分明是要大家記住他的這項政績~無聊...

    回覆刪除
  12. 啊技術是有多新啊?也不說來聞香一下


    一開始就要把路鋪好,我不知道這句話問題在哪?
    本來馬上好的東西,要改為馬上漸漸好,是這種意思?

    你家漏水找人來修理,修理完還是照漏,如果工人跟你說過幾天才會好,我是不知道這位仁兄作何感想。

    回覆刪除
  13. 這是什麼廣告?五子哭墓+孝女白瓊?
    道路平不平,民眾的親身感受最正確
    哪需要耗費公帑拍廣告扭轉民眾的印象
    又是國民黨圖利戲子白瓊

    回覆刪除
  14. 一開始就要把路鋪好,就是不要偷工減料跟貪瀆!國民黨議員也不滿台北市政府:瀝青弊案餘毒 市府視而不見!

    這就是前因,後果就是"新技術、白天施工"的路平專案!

    忠孝東路路平是應該的,怎麼應該的事也拿出來炫耀?你怎麼不說忠孝東路的紅綠燈都會亮?

    批評是我的興趣、大放厥詞是我的風格!

    不過你還是值得稱讚,沒想到竟然有人會幫郝龍斌說話....

    其他的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15. 東風台:
    是啊!我們質疑的是為什麼能做這種浪費公帑、然後又顛倒邏輯的廣告!
    可沒有人反對把路鋪平!
    而路平專案聽說要花64億、然後什麼新技術、白天施工工法那又是另一回事!
    您說的對,感受最正確,不是做廣告,路就平了!路平了,大家都知道,何須做廣告~~

    簡余宴:「路好平喔」的廣告真得很瞎!原來這洗腦催眠廣告在觀傳局就花了827萬2299元

    回覆刪除
  16. 匿名先生什麼是新技術?鋪的這樣是新技術?麻煩你去忠孝東路走一趟,路的接縫就有段差,柏油路面和路肩水泥溝蓋接縫也是不平或補不到的洞穴,少不了十處,我還親眼看到昨天剛鋪好的路面第二天就挖了兩個蓋,說是透氣蓋,挖好了再用水泥敷平,可是車行過去還是會癲頗,這就是忠孝東路五段與中坡北路口,你可以去查看看,我是否亂講,還請你建議郝市長批准工務局道路鋪設人員公費出差去日本,蹲在馬路看日本人是如何鋪路.我今天是認為以前台北天無三日情,地無三里平,坑坑洞洞,到處是人孔蓋,自來水,瓦斯蓋,現在郝市長弄了路平專案,本就該做的,而不是市府自我臉上貼金,要功績,是市民給你的評價才對.

    回覆刪除
  17. 這張配圖是從哪個記者拍的?
    能夠把人的智力跟能力拍出來的攝影功力真不是蓋的.....

    回覆刪除
  18. Tiat:
    嗯....,您誤會了,這跟記者無關,一切都要感謝郝市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