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7.html

介紹日本人文章---【尖閣】露出馬腳的馬英九與暗中活動的中共

這次的尖閣諸島事件,即使有人說圓滿解決,但我認為台灣仍然是輸家;日本方面固然已經先表示「遺憾」(確實有抱歉的意思)、後又有「謝罪」加上賠償,台灣的保釣人士還在英勇海巡弟兄保護下繞釣魚台轉圈圈,只是道歉跟主權無關、釣魚台還是別人的。

不理性的抗爭高官聲稱不惜一戰再度入侵海域要起訴日本艦長粗暴召回許世楷代表宣示釣魚台主權觸及敏感神經隨便一條你好膽跟中國、菲律賓或韓國試試看,所以與日本的關係我相信已經起了微妙變化。

國際孤兒在世界上唯一的朋友就是日本,看到台灣哭鬧滿地打滾,日本可能還在不可置信的狀態,回過來也不會採取什麼激烈反擊行動,但是在家裡不爽、暗幹、嘆息應該是免不了,未來馬的政府可能要有更佳的外交策略與日本維繫至少如民進黨時代般的好關係。

看到一位日本部落客 6/15 的文章,覺得他對台、日、中之間的觀察還蠻深入的、也很有意思,獻醜翻譯一下提供大家參考。
tafu さんの「賭人の独り言」【尖閣】馬脚を現した馬英九と中共の暗躍

本文翻譯:

【尖閣】露出馬腳的馬英九與暗中活動的中共

尖閣諸島本為日本所有一事,沒有商量的餘地。

中華民國說擁有尖閣諸島,只能用非常不恰當、一整個胡扯來形容。

馬英九先生不說自己國家的娛樂用海釣船到底跑到尖閣幹什麼,就突然向日本抗議。中共外交部也立刻發表愚蠢的談話,就算全世界都認為馬英九與中共是一夥的,也是應該的。

而且召回與日本人非常友好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許世楷代表,採取這樣的手段,只是讓日本的親台派感到十分厭惡。這對外交上孤立的台灣(中華民國)來說,是最下策的「自爆模式」。

我個人猜測一下馬英九的思維是什麼。

˙最簡單的是,其詭計就是利用反日來讓台灣人團結。

這本來就是國民黨的祖傳把戲,只是八十年前能成功,現在日本滲透台灣有成,未必用反日就遂行其目的。

˙不能排除「向中共輸誠」這種戲碼的可能性,因為海基會江董事長正在進行所謂「兩岸交流」的工作。

˙另外馬英九可能是觀察到一個是馬上喜歡外交上指責別人的中共、一個是隨便就會妥協、迎合主義的日本政府。因此馬英九現在為了練習對外發聲,就企圖先把日本當做沙包、肉靶來利用。

˙最單純的可能性就是,馬英九根本就認為尖閣諸島是中華民國的。這樣的題材他也寫在論文裡面,搞不好他的水準就只有如此。

中共雖然立刻有如往常虛偽的表示尖閣諸島是他們的,但是胡錦濤應該不宜在現階段跟日本吵這個東西。國民黨此時趕快善加利用機會,間接的幫中共提出這樣的國際主張,順便離間台灣與日本的關係。

●這艘海釣船的所屬及背景尚未被報導,但若與台灣的特定政治組織,講白一點,就是以佔領尖閣諸島為目的而與中共有默契的「保釣行動聯盟」、或是「漁民勞動人權協會」,與這樣的組織有關係的話,那可以想像中共也可能牽涉其中。

特別是最近這些年,台灣的漁船不斷的在尖閣諸島附近海域非法作業,面對日本的取締,台灣的漁業相關人士為了主張漁權而向日本抗議。利用漁權問題製造台、日間緊張關係的漁民組織,就是前面提到的「漁民勞動人權協會」。

三年前開始,這個組織弄出糾紛後,一定由中國外交部表示「重視台灣漁民權益,並積極保護」,顯然就是中國的一顆棋子。

又一般所在地會寫「中華民國台灣省˙˙˙」,而「漁民勞動人權協會」的書寫方式卻是「中國台灣省台北市˙˙˙」,地址更是登記在與親中政黨「勞動黨」一樣的「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44256樓」,這個漁民組織可以說很明顯的是親中國的左翼團體。

還有假原住民的立委高金素梅惡闖靖國神社的時候,這個團體還拜訪總統府,要求支持高金素梅對靖國神社的暴行,然後又跑到日本交流協會去抗議。

與這個「漁民勞動人權協會」沆瀣一氣的還有剛剛提到的「保釣行動聯盟」、讓中共併吞台灣為目的的「中國統一聯盟」、親中共過激組織「夏潮」、支持高金素梅的團體「原住民部落工作隊」等台灣親中左翼組織,大概都可視為中共指揮下的一群人。

●要反制這些思維,我認為日本政府應該用三十六計中的「指桑罵槐」來應付,而方法有兩個。

第一個方法是,不要理會馬英九,只針對中共抗議。

時間點上,北京奧運即將到來,加上圖博、東土耳其斯坦、四川大地震核子設施問題露餡等等,胡錦濤政權問題多如牛毛。這時候沒有辦法跟日本正面衝突,應該是個好機會。

這時候要是發生了反日暴動,對日本來說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本來只是中國一顆棋子的馬英九變成麻煩製造者。

接著讓大家看到日本跟中國外交上交涉尖閣諸島、東海油田等問題,然後一起發表「非常關心台灣經濟問題」的談話,這樣肯定給馬英九政權很大的打擊。

另外一招是完全無視中共的存在,只跟中華民國的馬英九交涉。

中共現在正在積極編纂「中華民國史」,支那的歷史上,要是開始編纂前朝歷史,就是強調自己統治的正統性,又有完全否定前一個政權復活可能性的意思。

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絕對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我們可以由「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等用語暸解其立場。

只要日本政府以「中華民國」的前提與馬英九政權交涉,將帶給中共最大的不愉快。

同時亦可提出台灣地位的問題,原本在舊金山講和條約中,日本就只是放棄台灣的權利而已。

過去日本政府多次在國會書面質詢答弁中統一的見解為,「有關台灣的歸屬問題(日本)沒有個別認定的立場、也沒有表達意見的立場」。

舊金山合約中華民國沒有參加,中共當然也沒資格參加,台灣地位在法律上是未定的。被趕出大陸的中華民國只是非法佔領。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曾統治過台灣。

更進一步可以施展合體技,用「尖閣」來與馬英九拆招,另一方面用圖博、東土耳其斯坦、人權、四川地震處理問題來攻擊中共。

只是以上策略要是【活寶】福田氏的政權持續的話,就難以實現,假設能執行,也沒辦法貫徹。

希望能儘早一天進行政界再編。假如自民黨不首先與反日異議集團政治部、公民黨切斷關係的話,必然慘敗。接著把真正的保守派統一團結起來,與自民黨內的中朝派、民主極左派合流,創立一個新黨才是好事。

這樣才會有清楚簡單的政治。


摘錄兩則讀者意見與版主的回應:

(一)

2008/06/15 18:22

Commented by 朝日将軍さん

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の許世楷代表は、ばりばりの反国民党側の知日派であるから、政権が国民党に移った以上、間もなく更迭されるのは規定路線で驚くべきことではない。
日本政府は、台湾国内の反国民党・民主化勢力との連帯を深め、国民党を牽制するべきでしょう。

許世楷為反國民黨陣營中的知日派,並且相當活躍,政權既然轉移,注定很快就會被撤換,並不令人驚訝。

日本政府應該深化與台灣國內反國民黨及民主化勢力的關係來牽制國民黨。

Commented by tafu さん (版主回覆)

朝日将軍さん、コメント有り難うございます。
許世楷代表の6/1送別会には小生も出席しましたが、更迭が規定路線とは云え、こんな形での召還は双方不本意ですねぇ。
しかも「台奸」というレッテルを貼るとは、中共の手先と化している圧倒的多数の台湾メディアをぶっ潰してやりたいです。

6/1許世楷代表送別會小弟也有參加,雖說注定會被撤換,但以這種形式召回畢竟不是雙方所期望的。

而且被貼上「台奸」標籤,實在是˙˙˙。我很想毀掉大多數已經化身中共爪牙的台灣媒體。


(二)

2008/06/16 16:58

Commented by daitoua さん

 馬鹿英九はも少しお利巧かと思っていたが、やはり馬鹿だった。台湾の中日代表を召還するそうである。前任者同様盛大に送別会をしましょう。後は来なくても良い、と言ったら馬鹿英九は困るでしょうね。
 台湾の首相が「日本との開戦も排除しない」と言ったそうだが、後から、そういう発言はしていないと慌てて取り消した。

我曾經認為馬鹿英九有點奸巧,但其實真的是馬鹿。聽說要召回台灣的駐日代表,我們就盛大歡送,然後告訴台灣不用再派代表來了,馬鹿英九應該會很頭痛。

台灣的行政院長好像有說「不排除與日本開戰」,後來又慌慌張張否認。

Commented by tafu さん(版主回覆)

daitouaさん、毎度有り難うございます。
仰るとおりで「馬鹿英九」の本領発揮!ですねぇ。台湾政治のレベルが朝鮮クラスに低下するのを憂えます。

真的像您所說的「馬鹿英九」發揮他的本領。我擔心台灣政治的水準會掉到朝鮮等級。



文後:
  1. 日本人很番,一直說尖閣諸島是日本的,氣死我了、氣死我了~XD
  2. 感覺這個日本部落客比我還討厭馬先生?
  3. 文章從頭到尾都沒稱一聲總統,還稱先生」為「馬鹿英九」,實在沒有民主風度~XD
  4. 日本人很奇怪,討論台灣的事好像在討論他們家的事,嗯...,日本人野心很大?
  5. 福田首相好像也很被看不起?
  6. 連日本人都想毀掉台灣的媒體,呵呵!
  7. 推~合體技!

6 則留言:

  1. 這日本人觀察入微,連台灣的親中保釣團體他都注意到,可見得非常用功.

    回覆刪除
  2. Ricebug大大:
    歡迎大駕光臨。
    我比較歎息的是,很多日本人的腦袋比臺灣人清楚多了。

    回覆刪除
  3. 日本和台灣曾經同屬一國,
    所以會當作自家的事討論也無可厚非.
    加上台灣法律地位未定,
    三方勢力角力之下,台灣可說是夾縫中求生存...
    大和民族的確是優秀的民族,
    想想20世紀初亞洲只有日本能與世界各國並駕齊驅嘛!

    回覆刪除
  4. suyulingさん:
    歡迎蒞臨!
    台灣在屬於日本國領土時代,是亞洲最進步的地區,後來被中國人殖民的倒退,現在弄得不上不下,真是悲哀!

    回覆刪除
  5. 日本有他自己的利益
    台灣應該做的事跟日本利益結合
    要不然等日本選擇跟中國利益結合
    台灣還跟人家玩什麼?

    回覆刪除
  6. 黑手黨:
    因為中國的利益就是馬的集團利益,他們巴不得把台灣送給支那,還管什麼台灣利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