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9/msn.html

風雨中的咖哩飯

應該寫一篇"戀戀咖哩"的,但自認還沒準備好,時間一直不確定,也必須去日本拍一些照片再說,也要把自己做咖哩的過程紀錄先,只是有位煮咖哩的同好,送來一份要給我當午餐。

長久以來的感想,即使辦公室是在忠孝東路、南京東路、甚至在夜市、市場旁邊,有一天也會為了午餐頭痛,不知道要吃什麼,想起來就煩,於是我練就了不吃午餐的功夫,當然這種行為很豬頭,只為了不煩。
所以,有這種要幫我帶便當的好康,自然連忙說好。
這位朋友是位個性很認真的人,我幾乎可以想像她選取食材、準備過程、烹煮掌握時的那種一絲不苟、肅穆莊嚴的氣氛,彷彿頭上綁著必勝白布條、以參加"料理の鉄人"的心情、進行一件挑戰人生高峰的壯舉,既然如此,我也在心中發誓,不管碰到什麼艱難阻礙,我一定不會辜負這鍋咖哩!!
第一段認真不算完美的認真,MSN傳來詳細的食用說明書:
【...蘑菇、南瓜、香蕉、蘋果、紅蘿蔔、馬鈴薯、洋蔥】---食材
【...是帶有辛香味的印度咖哩,而且是把兩種好吃的品牌混合在一起】---咖哩原料
【...添加水果增加香氣,再把洋蔥切碎,一半打成泥拌炒,另一半炒成半熟,再加水燉煮,這樣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烹調過程
【...11點半前拿到,就先放在冰箱,要吃再微波,不然容易壞掉喔】---保存方式
【...醬跟飯分開,要微波之前再淋上去,這樣比較好吃,飯不會糊糊的】---食用建議
【...微波,醬汁大約三分半左右,飯大約兩分半,你也可以先淋上去,再一起微波四分鐘】---加熱時間
【...熱一點才好吃,所以至少要微波三分半到四分鐘,這樣醬汁才會受熱均勻】---小小叮嚀

這家廠商相當盡責,貨到以後,立刻收到簡訊:
【如果兩個盒子一起加熱,要熱五分鐘喔!】
第二段也夠認真了吧!
假如我不好好努力用心端莊正坐抬頭挺胸一氣呵成義無反顧的吃的話,我簡直不是人!
沒想到真的是天不從人願,當我把咖哩飯放進冰箱的同時,突然一個客戶無預警來拜訪,快中午的時間,意圖不太想去猜,就拉笑臉說請他吃飯,面對不是很誠摯的邀請,客戶很識相的說特地來陪我吃飯,我心裡沒有一絲熱咖哩給他吃的念頭,就直接殺到高檔餐廳大快朵頤。
晚上吃吧,心裡想。
可是報應下午就來了,中午吃太好,開始胃痛肚子痛,該如何是好?
下班前,還是痛,突然接到另一個朋友電話,因為他們家出了大事,希望我過去一趟,嘿嘿,拿咖哩去他家微波嗎?肚子還痛的ㄌㄟ,到他家,雖然我堅稱肚子痛,但他家準備了很多吃的東西,不吃不好意思說,只好喀了一大堆...,咖哩留在車上。
半夜12點多離開朋友家,由於首波鋒面報到,氣候狀況惡劣、視線很差,慢慢開是唯一選擇,回到家已經快深夜一點了,想到早上有發誓,我決定把咖哩飯吃了,以報答朋友的好意,但已經忘了什麼跟什麼加熱多久了,配著滂沱大雨,我好好努力用心端莊正坐抬頭挺胸義無反顧的通通吃完,除了一氣呵成沒辦到以外。
因為,很好吃,所以突然有點感動、有點哽咽,後來更是難過~~,吃太飽了~~XD!
洗完餐盒已是兩點,只是覺得不管怎麼洗咖哩味都還在,呵呵,拍勢,沒洗乾淨的樣子。
第二天廚師兼行銷兼客服就來詢問味道如何了,這是第三段---after service,佩胡佩胡,真是一整個認真ㄚ。
相關閱讀:
鉑鎂鑼,戀戀拉麵
鉑鎂鑼,戀戀燒肉

2 則留言:

  1. 這麼有誠意的廠商

    還拖兩頓才吃
    怎麼對得起人家阿
    自己處罰煮兩頓賠禮

    回覆刪除
  2. 黑手黨兄:
    很想遵命,但是我怕我煮贏她,她沒面子,所以還是請她到外面去吃飯好了(呵呵,懶惰的藉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