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8/dong.html

公車Dong在我前面

上次仰德大道跟永公路口發生了嚴重的遊覽車翻覆事件,媒體揭露幾個危險路段之後,可以看得到的台北市政府的作為是,在道路中間裝上了黃色分隔棒,如上圖。當然,上次的車禍發生並不是因為路上沒有安全分隔措施,但這個已經設置到仰德大道三段的交通道具,我相信可以阻止一些危險超車的行為,因為山路難免有慢吞吞的車,許多人就忍不住逆向超車了,除了常有車輛對撞外,機車族、尤其山上山下往來頻繁的文化大學學生,每天都承受很大的生命威脅,因此,在部分路段稍加分隔,應是必要的工作。所以,現在行駛在仰德大道上,車速會比較慢,尤其前面有公車的時候。

的確,會不耐煩,公車已經限速40公里以內,山路又更慢,但是為了交通安全,勸大家要忍耐,仰德大道也值得慢慢開、慢慢看不是嗎?即使碰到公車停下來讓乘客上下時,也建議在後面慢慢等一下,不要心急超車。
於是,我在等待公車開動的時候,發現到一件事,大龍峒的羅馬字拼音是【Da Long Dong】、平等里是【Ping Dong Li】, 原來,【峒】跟【等】的發音是一樣的,這是不學無術的我近年來最大的收穫,拜這輛公車Dong在我前面所賜。
另一輛公車在颱風天的早晨Dong在我前面,平常這條路就會堵車,這天我更是特地提早出門,沒想到,我的提早還是讓我上班遲到30分鐘。
就這樣,我足足在這輛公車後面乖乖地排了40分鐘。
平常也沒注意,這天也發現一件事,現在的公車都必需懸掛駕駛姓名在車子後方,而這家公車還在司機的漢字姓名下印有紅底白字的英文名字,我是不曉得標示英文名的真正原因啦,也許對有些人來說,羅馬字會比較容易記、也許是方便讓老外記。
只是,這位駕駛的英文名字讓我會心一笑:司機大哥名字叫【超倫】、英文名曰【Superman】,真是太棒了,偶素超ㄌㄨㄣˊ、偶素Superman 。
辛苦了,公車司機大哥們,今天又是風颱,一切小心吧!
延伸閱讀:
天聲禧語,非車禍是人禍

2 則留言:

  1. 這個好笑,日常生活中多KUSO啊啊啊啊~XD

    回覆刪除
  2. Tiat兄:
    我覺得這個公車司機很可愛,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