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html

媒體總是在自我毀滅

有幾件事情,在人類社會應該是最重要的事,那分別是人權、教育跟健康,剛巧前一兩天掃過幾則不同媒體的內容,發現談的是這三件事,但是卻會讓人非常錯愕,我不想找資料了,反正他們做過的事跑不掉,現在做的事,也使得自己越來越沉淪,越來越沒競爭力,也就是正在種失敗的因。


一、中天新聞沒人權
陳幸妤在紐約街頭向媒體發怒,在場的媒體是中天、東森的米國特派加上鳳凰台,東森記者還幫忙拿TVBS的麥克風,記者搞到陳幸妤發飆都已經見怪不怪,我也被訓練到平常心來看待,但是這次中天新聞的反應倒是很有趣,首先有主播說明這次的採訪事件,說中天新聞的記者是"基於善意",然後說觀眾有知的權利、是陳幸妤自己說考完再騷擾等等,這就算了,另一則的報導是影片加旁白,也是在說明這件事,大致上的意思是陳幸妤有牽扯到第一家庭的弊案,所以被記者跟蹤採訪難以避免,也不能拿什麼個人隱私的說法來擋媒體。
中天新聞大概知道這麼多次操作下來,對媒體的無聊兼無恥感到反感的人越來越多,不然像主播所解釋的那麼理所當然,又有什麼好說明?而說明的內容是主張自己沒錯,那就更令人反感了。

二、NEWS 98貶教育
「瘦耀耀」的節目邀請林奕華市議員當來賓談教育,不過他們的切入點竟然是陳幸妤在電視上大聲罵人,假如陳幸妤的小孩看到這樣的畫面,陳幸妤將如何面對以及教育自己的小孩......;真是太棒了,明明有一堆藍營的人想頂李慶安的位,偏偏這個時機林奕華可以上節目,抬轎抬的很明顯就算了,用陳幸妤的事情來談教育小孩還真的非常有創意,語氣裡還要很關懷小朋友,好像怕他們看了媽媽潑婦罵街以後,成長過程行為會偏差等等,假如這個世界上都充滿這些藍丁丁這麼有道德、有正氣、有愛心、有氣質、有水準的人,怎麼治安越來越差、壞人越來越多呢?為特定的候選人宣傳順便虧陳幸妤,無聊兼無恥不亞於中天新聞,怎麼教小孩也可以胡扯一通,真是夠了;我女兒在學校被男生欺負,我就親手把雙節棍交到我女兒手裡,我就是這麼教小孩的!

三、NOWnews不健康
第一夫人健康很重要,但是這篇骨質疏鬆的報導對一般民眾骨質疏鬆的認識並沒有幫助,只是對催吐有立即效用;連飯都吃不好當什麼第一夫人?有人害她嗎?很委屈嗎?我抱著期待希望能在第一夫人的報導裡得到有用知識,沒想到整篇的邏輯是:周美青當上第一夫人----住進官邸----不能常常吃小吃----飲食不均衡----得到骨質疏鬆症.......;那多吃小吃可以不得骨質疏鬆症???最爆笑的是,有提到他們夫婦不挑食,哈哈,所以一個過胖?一個得到骨質疏鬆症?
週刊的報導我是沒看,但是我看到NOWnews敘述的"非常正面",覺得周美青當上第一夫人才被迫改變生活、周美青非常節儉、周美青不敢勞煩別人、周美青非常隨和......,即使是小小的骨質疏鬆周美青也比骨頭都沒用、已經重病的萬惡阿珍令人景仰~~~,我呸!搬進官邸不是不久前的事嗎?最好能在幾個月內快速骨質疏鬆啦!

台灣的媒體就是可以假道學的糟蹋別人還裝很有愛心,狗腿到令人作噁還引以為傲,因為喜好厭惡而失去做媒體、做人的格調,每天上演雙重標準,也許圖得一時之快,但打扁捧馬戲碼玩不了多久,我對你們用現在的爽快堆積未來的毀敗樂觀其成!

6 則留言:

  1. I love your blog. Please keep up the good job.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老爸不讓我看T台,東台,中台, 我說:「老爸, 我們總要知道那些人在說些什麼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嗆啊?!」現在, 我真的不再看了, 不用看也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報紙也是, 有種感覺, 那兩份報紙就快要變成中央日報, 而那三台就要變成舊三台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非常期待著看到媒體的毀滅啊啊啊~~

    喔不,我更想看到那些媒體人毀滅,最好是當場肚破腸流......ㄟ,這樣兒童不宜?哪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才是教育啦!XD

    回覆刪除
  4. Tiat:
    你想親自動手的話,我也可以把雙節棍交到你手上~~XD

    回覆刪除
  5. 可怕的是
    兩千年來
    撒旦,的徒子徒孫
    遍地爬啊

    回覆刪除
  6. 枕頭妹:
    連撒旦都怕了他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