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29.html

夢ですか、リスクですか

嬰仔(赤ちゃん)的表情,非常生動與深刻!在廣告的操作下,他想問的是:夢ですか、リスクですか(是夢,還是風險?)。保險公司的訴求,有其意義存在,先不予理會,只是其呈現的疑問,卻可拿來借用。

台灣是正要實現一個夢想,還是向極大風險前進?或是,這個夢想隱藏著風險?做任何事都有風險,放棄夢想來避免風險、還是有降低風險避免風險的方法?或是,你已經保險了?
遺憾的是,大多數的人,投保的方法只有投票。
更遺憾的是,投票這件事,大多數的人忘情到忘記評估。
不用付出,就相信"都是要讓大家過好日子",或是相信洋洋灑灑的政見,彷彿中國國民黨執政就毫無破綻?提出質疑的人變成"撕裂族群"、"不會拼經濟"、"鎖國"、"沒有政見",大家都相信,只要選馬英九,"經濟就會變好"、"兩岸關係改善"、"台美關係修復"、"台灣一定贏",都完全不考慮風險因素?
我只看到有人告訴大家,未來一片大好,卻沒看到有人負責的說會有甚麼挑戰。
其實,沒有國格,很多時候是無法向前行的。
綠色選民水準高、風度好,不但不吵不鬧,也期待未來不會對我看不起的那個政黨的執政無理取鬧,但是,雖然沒有日本嬰兒可愛的臉蛋,即使心理再平靜,也免不了將擔憂跟質疑反映在臉上,顯現出與他相同的神情。

6 則留言:

  1. 對自己來說

    未來夢想中的台灣國 是介於日本及美國之間的國家

    但是 照目前局勢來看 這個未來 是介於中國及韓國之間的"地區"

    誠如Pomelo桑開頭所言 這是台灣將所面臨 夢及risk的分界..

    544萬台灣人努力過了 雖然無力回天

    但 比失敗還失敗的是 那些認為不可能入聯 而放棄直接民權的愚民
    (無端放棄公民權..也不需尊稱國民)

    下一個中國版馬9 很有機會將會提出「拼統一 救中國」
    (與馬9的"拼經濟 吃台灣"是異曲同工)

    即使面對承諾過會實行「一國兩制」的阿共 台灣人最後防線的鳥籠公投也是無法防身

    也就是最遺憾的,台灣人想投票也無法自保。

    這次選舉包含馬9 都不是最大贏家。


    想問馬公總統,
    到時你的危機處理就只有,「會找"台灣人"擔任兩岸會談代表嗎..」

    回覆刪除
  2. 寫的真好,就是這樣沒錯。

    台灣人對於投票這件事,的確還得有更深一層的思考才對。

    回覆刪除
  3. TO Aidaiwan:
    沒錯,抵擋這次公投,是馬英九最大的錯誤,他會後悔的!
    而我是覺得惡夢要開始囉!

    回覆刪除
  4. Tiat兄:
    3Q!
    但我們有700多萬自以為聰明的同胞阿~~XD

    回覆刪除
  5. 馬勝選,沒人吵也沒人鬧,你可以說贏這麼多誰還敢吵!
    KMT執政,有完全行政權,有3/4立委,沒人有能力杯葛!
    眾人忙著為馬總統抬轎,所到之處一片歡欣鼓舞,如同人間天堂,救世主降臨!
    統媒應該不改以往為馬粉飾太平的作法,今後亦將如出一轍,馬總統將不會有錯,就算出錯也是別人的錯!
    大家矇起眼睛遮起耳朵,只能用身體去感覺水是溫是冷,相對會放大水溫冷熱的感受。
    等著瞧吧,馬總統!

    回覆刪除
  6. Peiyi兄:
    我們等著迎接快樂天堂就好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