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27.html

珍惜親子時間

直橋底下。
看起來是五十多歲的矮胖男子騎著"my bicycle"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沒仔細看他的腳踏車什麼牌子。
他緩緩點了根菸,對我說:「以前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能安全的跟自己的小孩一起騎車真好!」
「是啊!」我回答。
他繼續說:「那時候只能到公園放風箏,早知道就來這裡了。」
我疑惑的說:「現在也可以來啊?」
「都二十幾了,不會跟我來了...,我只好自己運動了。」他有點感嘆!
「是喔!」我轉頭看了看正在猛灌運動飲料的女兒。
其實沒有很喜歡台北市這些河濱公園,總覺得可以弄得更好更漂亮,星期六竟然也要收50塊停車費,結果許多人根本不停在停車格,違規停車成了這裡的特色,環境更亂了,但是要教女兒騎腳踏車,也沒有更適合的地方。
在這裡租腳踏車是很方便,第一次教女兒騎腳踏車,我覺得我比她還緊張。
嘿,我也不知道怎麼教,只講了一句:「第一下用力踩!」,這算是"教",接著就都是「豬頭」、「笨蛋」之類的,沒想到,10分鐘後,女兒太概厭倦了我的辱罵,奮力一踩,竟然迅速往前馳去。
我眼眶紅了。
雖說只是學會腳踏車,但我認為這是人生的一步。
女兒,今後也都要加油!
自女兒學會騎車後,若是天氣允許,我都不會放過這樣的互動機會。
從堤頂出發經過圓山飯店到百齡橋附近再騎回來,慢慢騎大概一個小時,也可上大直橋到對岸繞一繞再回來,也是一小時以內。
大人得到充分的運動、對小孩來說也是很好的休閒。
「休息夠了嗎?繼續騎吧!」我對女兒說。
「好啊!把拔,我今天要騎更遠。」
「嗯!」
告別了矮胖先生,繼續我珍貴的親子時間。
拍照:hTC9110

8 則留言:

  1. 「豬頭」、「笨蛋」......好甜蜜的親子時光啊~~Orz

    回覆刪除
  2. P.M.L
    這篇文章真有意義,我的女兒現在已讀研究所,每月回來一兩次,我總會回憶過去小時候的時光,你要好好把握這短暫的珍貴親子相處的時日,大約高中以後,兒女就有他們的自己的生活圈子,我現在都會想起,如果我能更有耐心,更多的時間陪她,多好,
    我相信你會是一位好父親
    祝你 家庭快樂!

    郭健二
    [PS 我在BLOG 有留言 請看看]

    回覆刪除
  3. 教的不清不楚的還怎麼嚴厲,
    還好你的女兒很堅強,
    不過相信你們彼此都很享受
    加油!鉑鎂鑼爸爸!

    回覆刪除
  4. 鉑兄
    看了你的文章
    想到過幾年換我教enzo寶寶
    眼框也有點感覺XD

    回覆刪除
  5. 郭老師:
    謝謝您的提醒,我會記住您的話:多有點耐性、多挪點時間、多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小樹:
    我就說我知道錯了。
    但是你倒是告訴我,腳踏車怎麼教?很難教好不好!還不是有一天突然會了~~XD!
    還有,她一點也不堅強ˇˇ!

    黑手黨兄:
    是喔!到教腳踏車應該還有好幾年,你們還有好多好玩的事可以一起做ㄟ!互動的過程都是一輩子美好的回憶!一起記住郭老師的話吧!黑手黨爸爸,你也加油!

    回覆刪除
  6. 她是您的大女兒嗎?能夠親自教女兒騎腳踏車真好,現在共享天倫之樂的親子關係,將來可是美好的回憶呦!千萬別錯過為她留下任何精彩畫面的鏡頭呀!

    回覆刪除
  7. 阿茵小姐:
    我就這女兒,很貼心!
    我會記住大家的提醒,好好珍惜的!
    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