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30.html

落後都市的一隅

巷弄口的事故都是因為車輛速度過快、或路況不熟不知是路口而沒注意未減速,近來台北市開始在巷子裡路口前設置閃爍警示燈,提醒汽機車路口到了,必須減速。
這是件好事,我自己不論開車或走路,都會注意到,配合巷子裡早先設置、可讓車輛減速的突起障礙,起碼我經常經過的地方,已經不太會看到狂飆的汽機車。

只是,我比較難了解,台北市在道路狀況的維護上,到底有沒有花氣力?我明明知道基層公務人員並不會因市長無能而不盡心盡力,但是實際上在台北市開車就像體驗水上摩托車,到處坑坑疤疤的路面,隨時都會讓大轎車來個超級大晃動。
這樣的道路,連郝市長都發現了,沒有理由正常人會不知道...。
路爛成那樣,於是,像裝置巷弄口閃爍警示燈這樣的德政,很容易會被抹煞,尤其諷刺的是,就距離"德政"幾十公分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嚇死人的景像。
巷弄口的人行道轉角彷彿是七龍珠戰鬥場景,依照現場碎糊糊的狀況看來,起碼也是孫悟飯等級的高手幹的!
這是台北市東區住宅區內的例子,不知道這邊的市民是幾等的?
令人遺憾的是,閃爍警示燈裝置的時候,我們的公務人員對毀壞的市容不予理會,也許,當次工程與甚麼人行道、其他路面無關,因此看到也可以裝作不知道。
再不用怎麼仔細一看,構成公共空間的人行道、水溝、柏油路三者,以最難看的方式依存連接著,即使伊拉克走一趟,應該也很難看到這樣殘破的廢墟,這裡竟然是忠孝東路三段;希望台北市長的畢業母校校長可以出來為失職低能的學生道歉
危險、醜陋依然是台北市的特色,而市政府的心態就是讓台北市危險、醜陋的原因!

7 則留言:

  1. 這不是台北市長的錯,這是余文們的錯,校長不必為余文道歉啦~~

    回覆刪除
  2. 正思考要不要把你文章丟個余晏姐那裡去

    回覆刪除
  3. 這個人行道好像是沒有翻修到
    既然本來就屬沒有人在意要翻修的部分
    自然再殘破也不會有官看到
    看到一定是Cinycal的百姓
    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麼看的到XD

    回覆刪除
  4. 我們等等看好棒市長哪一天會發現原來他也要管人行道、馬路,以及社子島,還是像之前慕容理深兄講的,台北市的街道牌設置不當,小巷子裡頭一大堆,大馬路上少得可憐。

    回覆刪除
  5. Tiat:
    其實我發現很多校長應該都為自己道歉~~~

    Weihsi:
    那個地方現在依然如故~~

    黑手黨:
    素的,偶會好好反省~~

    eau:
    其實我發現現任市長比前任市長有做事,只是那個小軍頭皓獃樣,看了就討厭!

    回覆刪除
  6. 還不就是為了續任在趕進度補人氣,
    懂得在最後一年多的任期中奮發,
    大概在KMT裡算是有點良心了...
    這個路爛得要命,預算也不曾少編過,
    看看過去撈了多少!
    信不信,路是會爛的,改好以後又能用多久?
    咱們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7. Peiyi:
    台北市已經更新了很多人行道,馬路也是不停的在鋪,但是爛就是爛!
    可歎的是,國民黨再找個更笨的來還是選的上!
    只是這是開玩笑的,因為不可能有更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