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31.html

自転車日記---至善公園~三芝來回

從開始腳踏車運動之後,免不了高調談論,終於有兩位朋友聽不下去,約我來個三芝之旅,我聽了當場臉色鐵青,用了"我的只是七速小折"、"早上爬不起來"、"那天會下雨"、"腳痛"、"我會中暑"、"要做家事"、"別虐待老人"、"鬼月"等等理由拒絕,不過抗議無效,出發當天,兩位大叔一早已經熱身三十公里後,在至善公園等我一起出遊!
騎去三芝應該沒問題,問題在還要從三芝騎回來,心情異常沉重!感覺太陽比平常大上三倍,早上八點多我就很想叫救護車待命,或是叫消防車跟在旁邊噴水消暑!
從至善公園進河濱腳踏車道、經關渡到淡水是熟悉的路線,不一會兒(註:不是一會兒),約二十公里以後,從還不到淡海的地方開始走公路,這時候發現,全身最痛的是脖子,應該被陽光給弄到五分熟了!

朋友貼心的告訴我,雖然顯示三芝還有6公里,但我們要到三芝街上應該還有十幾公里;我很感激的說,我會小心時速不要超過50公里,以免被照相!(?????)
在聖約翰科技大學前補充水分。
行經美麗的海岸線,三芝街上就在前面,但是不斷的上坡下坡讓我吃足苦頭,畢竟七速有點辛苦,兩位大叔朋友一個公路車、一個登山車,都是游刃有餘,我這位同級生遙遙落後!兩個多小時、將近40公里後,終於抵達午餐地點,三芝有名的小籠包專賣店;老實說心中有點OOXX,因為上次這麼辛苦才能吃午餐的體驗應該是在當兵的時候!
生意好到不行,口味也真是不錯,但是吃不了太多!吃完午餐折返,經淺水灣附近,找了海邊的一間咖啡店休憩一下!
邊喝冰咖啡邊看海,正中午的超級享受!
回到關渡時,看到市區方向烏雲密布,大雨躲不掉了!離出發點至善公園不到十公里的快速道路下方,雨變大了,許多騎士都在這裡躲雨!猜的出來陽明山上雨勢滂沱,山腳下應該也是!心想這個雨大概短時間不會停,衝吧!
離目的地已經不遠,但是雨勢之大,生平罕見,只好再躲在橋下休息一下!接著,就在完全看不清楚路的狀況下衝回至善公園,騎了79公里,腳也抽筋了、數位相機也淋壞了!
第一次公路腳踏車之旅,在河濱車道上尚稱輕鬆,但是有許多上下坡的公路讓我知道除了腳力還要訓練外,也應該要有至少24速以上的車子來對付,雖說都不是很陡的斜坡,但長緩坡也真夠瞧了!
防曬跟水分補給也是重要功課,另外要記得找到良好姿勢、保持固定節奏、適當休息伸展!
而公路上真的要很注意,心理壓力有點大,假日的淡金公路車水馬龍,騎車要非常小心!

延伸閱讀:自転車ジテンシャ 標籤的文章

16 則留言:

  1. 吼,20幾速的殘殘給他敗下去啦,這樣就能衝衝衝啦。
    最近暑假比較慵懶,很久沒去騎車了。
    不過,目前已經確定週六又要重新啟動單車環潭計畫了...

    回覆刪除
  2. 小明兄:
    已經看好一台捷安特、一台美利達,還在猶豫~~
    是說,"環潭"是哪一個潭?距離長嗎?

    回覆刪除
  3. 好遠呀,哈哈哈。
    中餐不是「吃不了」這麼多,是「吃不下」這麼多吧。如果是我,光想像要騎回台北,我也會吃不下。哈。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是大陆人,在GOOGLE搜索830百日怒吼的时候找到这里,很喜欢您的文章和图片,希望能和您做进一步交流,我的MSN:maomao182@hotmail.com

    回覆刪除
  5. Weihsi:
    不會啦!年輕就是本錢,只是要做好充足準備!
    也是吃不下,因為太熱,但也不能吃太多,會騎不動,呵呵!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神經病
    服了你

    回覆刪除
  7. haharene:



    我怎麼覺得一次高爾夫球打27、36洞的比較神經病~XD

    回覆刪除
  8. 這一篇讀得哈哈大笑
    你的勇氣,值得真心的掌聲....拍啪啪
    quill

    回覆刪除
  9. quill:
    謝謝妳啦!
    其實騎這樣是小兒科,我還要努力!
    高手看到篇文章一定是哈哈大笑的~~

    回覆刪除
  10. 你已經是我認識裡的最高高手了!!

    你會不會要我去跟你女兒坐一起?還是她見識都比我廣......

    羽毛妹

    回覆刪除
  11. 羽毛妹:
    肉腳鉑還在苦練啦!
    我女兒大概可以騎二十幾公里。

    回覆刪除
  12. 鉑鎂鑼大大:
    真是太佩服您了!我只怕沒有這樣的腳力,待回台灣再好好練練!不過,如果我還在台灣上班的話,必定好好接待您,因為我服務的公司就在三芝.今年三月回台灣為"幸福台灣"而努力,但功敗垂成!也回公司看看老同事,看到大家的腳踏車都升等了,路線也從濱海公路變成101號公路,聽說還將挑戰草山!看到
    "老地方"及淺水灣的海濱咖啡館真是懷念!不過"老地方"的鮮肉小籠包值得品嚐,但我也推薦豆沙小籠包,當成餐後甜點也很棒!
    PS.我是小樹的同窗

    回覆刪除
  13. Rover:
    歡迎你!
    其實這兩個月我又進步很多,待後續文章報告!
    上次很累、也很趕,下次還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14. 小樹的同窗
    明年去英國找你騎車

    回覆刪除
  15. 歡迎鉑鎂鑼跟小樹來英國玩,不嫌棄的話,有間書房可以當客房用!只是,英國不太適合騎腳踏車,因為丘陵地形且欠缺腳踏車專用道.像英國同學Tom騎腳踏車已經被汽車撞過兩次了!我倒是推薦去荷蘭跟德國騎車,那裡的腳踏車道規劃得很棒!

    回覆刪除
  16. Rover:
    感謝你!
    真的希望有機會去英國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