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05.html

日本機車團拜訪馬先生

我喜歡浪費時間寫一些沒有營養的文章,這篇也是,主題是,日本人真的很機車!

先看新聞:接見日參議員 總統再次強調台日關係重要

......來台參訪的日本參議員矢野哲朗表示,15年前他就曾經到總統府拜會過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對於李前總統不需傳譯,直接用流利的日文溝通感到印象深刻,而他多年來也一直把加強維繫日華關係放在心上.....

另一則:總統:改善兩岸關係不會影響台日友誼
......馬總統上午接見矢野哲朗等多位日本參議員,矢野哲朗除強調將繼續推動加強日華關係外,也推崇前總統李登輝說,十五年前訪台,當時獲得李登輝接見,不需要傳譯就可溝通,「真正了解日本、真正親日派的政治家就是李登輝」,但他這次和台灣的國會議員交流,感覺上懂日文的立委好像只有一兩位......

日本人不會像馬先生直接笑阿扁不會英文那麼沒禮貌,但是日本政治家不僅口才好,也是有備而來,表面看起來平淡無奇,其實拐彎抹角、心機很重。

那這個日本議員有多機車呢?

首先,馬先生以前是小蔣的翻譯,也是馬先生留學回台灣第一份工作,矢野哲朗故意裝做不知道,大喇喇說"不需傳譯",聽起來就好像不需要馬先生一樣,夠機車吧!

然後,提到李登輝,李登輝是知日派、親日派,意思是說馬英九不是,日本人找機會表達他們的遺憾,並不是懷念李登輝,而是日本人不希望馬英九當總統啦!真是機車到不行!

還有這句"流利的日文",是新聞台炒作的重點,中國台北(意外)國的總統為什麼要會講日文?馬先生當然不會啊咿嗚欸喔,這是現世報啦,誰叫他也機車別人不會英文?(非常不巧,從1949年到現在的59年當中,中華台北國的元首會講日文的總共在位38年!所以我們的總統會講日文也不奇怪~XD!)。

然後矢野參議員故意說"一直把加強維繫日華關係放在心上",顯然哪壺不開提哪壺,全世界都知道馬英九仇日、不惜一戰,於是藉機嘲諷馬先生一貫對日本不友善的態度、沒有把台日關係放心上,尤其就職以來的表現,讓日本人整個不安,不藉這個機會提醒或機車一下馬先生,真是不甘願的啦!

日本人真是夠沒營養了,來台灣真是浪費中華台北國先生的時間ㄚㄚㄚㄚ~~~~~

18 則留言:

  1. 小日本鬼子真她媽ㄉ很賭濫

    回覆刪除
  2. 那你就別買日本的東西吧
    也別出國了
    中國鬼子~

    回覆刪除
  3. 蔣介石的日文好嗎?
    好像沒聽他說過

    回覆刪除
  4. 蔣先生號稱日本振武學校畢業,會通日文並不奇怪.
    (如果有人可以證明他是孫文在日本時接觸而出頭的就更有說服力了)

    回覆刪除
  5. 蔣介石留日、那時候還包養日本女人,日文溝通應該沒問題;原本也有一些朋友,還請日本人幫忙打共匪,都有親自接見。
    曾經蔣介石為了轉移焦點,一段很長時間操作反日情緒,電視上連日語都不能出現,又很愛提對日抗戰,於是大家都不會去聯想蔣介石與日語的關連性。
    至於他日文好不好,不常用就不好了吧。

    回覆刪除
  6. 喔~原來蔣賊也是會說日文阿!果然很難聯想!

    回覆刪除
  7. 圓指蛋:
    我猜他程度應該還不錯

    回覆刪除
  8. 據某些白團的資料指出,老蔣是會講日文,而且偶爾也會刻意跟白團的將官們烙日文,不過鄉音太重(其實聽他講”國語”應該就能想像...),大部分的日本軍官都還是寧願由翻譯來....囧

    回覆刪除
  9. 是啊,老蔣是會說日文的啊!
    總不會留日留假的吧...
    這還真是個被刻意忽略的事實啊~
    有夠諷刺的啦!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機車的很到位
    哈哈

    回覆刪除
  11. Peiyi:
    怎麼失蹤那麼久。
    你樓上說的對,雖然我覺得他程度應該不錯,但鄉音一定很重,我認為他的中文跟日文應該聽起來沒分別~XD
    他也沒說他不會講,只是叫我們仇日而已~~

    回覆刪除
  12. 璐璐媽:
    妳小朋友比日本小孩還可愛,希望別像日本人那麼機車啊~~XD

    回覆刪除
  13. 日本這個議員就拋媚眼給瞎子看了
    他,馬的智商太低
    太高段的政治語言根本聽不懂

    回覆刪除
  14. 會後,馬騜冷汗直流,曰:果然名不虛傳,日本製的機車,真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通世界a郎攏鵝樂.......

    馬騜忽覺悟道:啊,這真是一台好機車,我也要買一台!

    回覆刪除
  15. 漢堡兄:
    馬的解釋沒辦法每個總統都會說日文~~
    誰不知道阿,北七

    回覆刪除
  16. 小樹蛙:
    支那皇帝昏庸無能不知民間疾苦的傳統文化都集中在馬的身上發揚~~

    回覆刪除
  17. 原來現在連日本人也很cynical啊...

    回覆刪除
  18. Jon:
    對阿,日本人討厭死了,害我們螞蝗好尷尬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