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html

孫文是韓人後裔?我覺得有道理!


這種事情一點都不重要,我也沒有去看其他報導,我之所以覺得有道理,是就這篇繼孔子之後 南韓學者稱孫中山是韓人後裔的內容看來,認為中時電子報沒道理!

以下,中時電子報的內容為紅字,我的碎碎念為藍字

更新日期:2008/07/31 04:3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學者的考證愈來愈離譜,此前稱孔子是韓國人,現在又說孫中山是韓國人。說不定,哪天你會發現,自己原來也是韓國人。

什麼叫越來越離譜?孔子是韓國人很離譜、孫文是韓國人更離譜嗎?孔子是韓國人勉強可以接受、孫文是韓國人就吞不下去了嗎?呵呵!發現自己是韓國人,那怎樣?很差嗎?要自殺嗎?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朴芬慶,經過對孫氏家族族譜仔細發掘研究,竟發現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實際上具備韓國血統。

韓國血統不奇怪,講"具備"很奇怪吧?

報導引述朴芬慶的話說,約在西元前一千年左右,生活在朝鮮最南端,就是今天的濟州島附近的古朝鮮人,曾組成軍隊與周朝作戰,因戰功顯赫,被周文王封于孫(今為河南省宜陽縣境)。

其軍隊首領稱為「孫伯」,即孫國首領之意。

"與周朝作戰,因戰功顯赫,被周文王封于孫"?我知道事情可能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但可不可以清楚描述一點,不然你乾脆關報好了,大家都去看外電好了。我怎麼看起來像是我被人家打的很慘,割地獎勵敵人嗎?

據《通志·氏族略·以邑為氏》記載,「孫氏,周文王所封,世為周卿,士食采于孫,子孫因以為氏。」《翠亨孫氏家譜》二修一卷記載,「吾姓系出周孫伯之後,世為周卿,因國為氏。」

朴芬慶由此證明,孫氏是起源于韓國。

沒錯,古代確實是"以邑為氏",很多姓氏都可追溯到今天河南這個地方,大部份都是古君主封給有功勞的人一塊地,然後管你以前叫豬木還是馬場,一狗票沒有親戚關係的人就通通用地名為姓,假如那隊古朝鮮軍人都聚住於此,那就全部姓孫了,所以朴芬慶推測的可接受。

朴芬慶還說,根據對廣東孫氏家族聚居遺址的調查,可以認為,孫氏家族的生活帶有明顯的朝鮮色彩,不屬於中國本土文化。

朴芬慶表示,在原始的孫氏家族古籍中,可以發現許多古朝鮮文字轉化的外來字,充分說明孫中山具有韓國血統。

可是漏掉一大段歷史,直接河南跳廣東了;古支那戰火不斷,北方民族更時時入侵,原本住今天河南附近的就開始往南邊逃亡,而且是大規模遷移,中國黨教給我們的歷史裡就提到不同朝代的幾次這種大搬家。

而定居也不是一次到位,例如可能先跑到今天的浙江,住了幾代,又碰到戰爭什麼的,於是又落跑,總之,很多人最後就變成了福建人或廣東人;當然,還有很多人再往南洋或台灣遷徙。

根據這樣的過程,孫大砲他們家沿路到了廣東,至於孫家生活或文字是否有朝鮮遺跡,可能還要再好好考究。

香港《文匯報》稱,《朝鮮日報》記者正在對這一重大發現進行跟蹤報導,預計今年底關於孫氏家族起源真相的系列書籍將可完成。

此外,關於孫中山祖先從韓國遷往中國的考古紀錄片拍攝,也在計畫之中。

此前,韓國學者也考證中國美女西施,亦為韓人,連「台灣之光」的棒球明星王建民,竟然也被考證為韓國皇族的後裔。

我對這篇報導有意見的是,好像可以說一句"不可能"就算了。要知道,演變是長久而複雜,不經過考證,以現在的意識形態來斷定,是很可笑的。

照這種邏輯,當中國人比較好?那要感謝大清帝國、中華民國,弄出個秋海棠版圖,在這範圍之內是中國人,在這範圍之外很抱歉,沒辦法當龍的傳人?然後蒙古人好倒楣,蔣介石不要他們,害他們無法參與和平崛起的盛世?圖博跟東土耳其斯坦人則不知好歹了?

即使這是假新聞,我認為這種推測是有道理的,大部人的族譜都從有姓氏那時候開始,那有姓氏之前呢?有人提出有姓氏之前的觀點時,就已經戳破所謂"中華民族"的謊言。

而孫文有韓國血統,中國人不必哀哀叫,這只是符合一直以來中國人父系社會的思維,只是,我猜即使孫文有朝鮮血液,應該所剩不多,千年以上的歷史,母親的血難道不是血?大家的母系到底是誰?再把孫文祖先女生那邊的民族考量進去的話,哪裡人就有的吵了;就像我們明明平埔族的血比較多,但還說自己是中國人、漢人,非常的弔詭!假如不小心有一點點中國的血統就是中國人,那孫文變韓國人我真的樂觀其成!

經過那麼多各民族的融合,現在哪裏有漢人?八百年前李世民就是混血兒了!

固然韓國人好像喜歡佔佔便宜,但面對這樣的說法,你在地上打滾也沒用,與其只會臭罵韓國人,不如提出孫文純種血統證明書叫韓國人道歉啊?韓國學者沒道理的地方把它指出來啊!還是孫文的祖先知道他會當中華民國的國父、革命的先行者,配種時特別的小心,先驗血、非漢人姑娘不上?或是孫文生前知道自己"具備韓國血統"會自暴自棄,說什麼也不肯當國父了?或是孫文有韓國血統我們只好撤換國父?

我是期望中時應該將這種新聞分兩部分處理,第一個部份忠實於外電的報導,假若不以為然,第二部份好好提出證據修理,讓讀者信服於你的觀點,而不是直接用離譜來做結論,難道你真的查過孫文的身世不成?這種情緒、僵化思想的報導,不知道在傲慢什麼,實際上是很無知!

15 則留言:

  1. 聽說王建民那篇新聞是台灣人自己偽造嫁禍的。

    回覆刪除
  2.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8/08/01/20080801000034.html

    朝鮮日報的報導。

    回覆刪除
  3. 看了你的文章真浪費我時間....沒營養....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韓國越來越重視文化涵養,是因為這個不但有錢途,又能增進國際地位!所以韓國開始包山包海,乾脆從隔壁這個最不重視文化涵養的鄰居那邊,能扯上一點邊的都挖過來。反正是『中國』嘛,搞不好也是他們五千年來,包山包海統統包變成了中國(亂七八糟的)文化。韓國人不過是效法中國人的精神,只是手法XX一點而已...反正西方人看日本、韓國、中國都差不多,唬弄一下就過了,先搶先贏啊!

    回覆刪除
  5. 這篇新聞後來證實是網路謠言而已, 請先確認事實後再闡述你的意見, 謝謝.

    回覆刪除
  6. Peiyi:
    你常世界各地到處跑,多多寫點東西分享啊!
    只是中國跟韓國,我寧願相信韓國!
    有空來玩撲浪PLURK---http://www.plurk.com/user/pomelo

    回覆刪除
  7. >>看了你的文章真浪費我時間....沒營養....

    你的感覺跟我一模一樣ㄟ~,很高興有你這樣了解我的讀者

    回覆刪除
  8. >>這篇新聞後來證實是網路謠言而已, 請先確認事實後再闡述你的意見, 謝謝.

    你好,我有先確認啊,來源是中時......、甚麼?中時的新聞就拿網路謠言來報?氣死我了,怎麼可以這樣!謝謝你提醒我,以後我們一定要等中時的新聞"後來"被確認是事實後再相信它!
    希望你繼續協助證實中時的新聞,不然很多人都會被騙,再次謝謝你!

    回覆刪除
  9. 韓國學者比較離譜??
    中國學者官玉海發表耶穌是中國上古五帝之一的顓頊,換句話說耶穌是中國人。猶太人的根源在中國西北,想當然爾攏是中國人。伊甸園在雲南..自古屬於中國。

    回覆刪除
  10. 你是以為報紙上寫的就是100%真實的嗎? 還是你以為wiki上的也是100%真的呢?

    回覆刪除
  11. 南朝鮮的朝鮮日報在反擊了

    釋迦牟尼是韓國人?臺媒假新聞愈演愈烈

    幾乎這種「南朝鮮聲稱發明過什麼,什麼人是朝鮮人」的新聞,都是假的。

    回覆刪除
  12. Aidaiwan:
    好久不見!
    哈哈!中國比較棒啦!
    韓國學者根本不離譜,因為他們根本沒提出那些事情,何來離譜?

    回覆刪除
  13. 凱劭兄:
    我在想,根本就是中國人老是在幻想韓國人仰慕中國文化,然後來貶低韓國、製造仇恨啊!

    回覆刪除
  14. 廖繼春在1945年為我們台南一中畫了一張孫文的油畫像,後來消失了;最近在一個共匪網站看到這幅畫的影像,惟不知在誰手裡。

    http://blog.kaishao.idv.tw/?p=2723

    梅樹先也畫了幾張孫文像,三峽鎮公所那張後來也不見了。

    回覆刪除
  15. 凱劭兄:
    已拜讀,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