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05/blog-post_26.html

亡命政府の面白い思案

那個老蔣說1949年就滅亡的中華民國的政府到底是什麼政府?蔡英文說是「流亡政府」,我想,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

的確,即使過了1949年的10月1日,世界上很多國家仍然承認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國的合法政府,那段時間老蔣忙著台灣、中國飛來飛去,中央政府機關早已鼠竄、分散辦公了,在中國共產黨宣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中華民國政府就已經變成流亡政府了!最後「山河變色」,國民黨得到原本託管地台灣的收容,繼續拿著中華民國的名片與國際交陪,這樣也拖了一段時間!被推翻的政府,亡命(ぼうめい)於領土之外,並向國際訴稱合法性與回復統治的可能性,這是不折不扣的流亡政府!

接下來,世界各國逐漸承認北京共產黨政權為唯一中國政府,只有在台灣的人民還在被國民黨欺瞞與洗腦!同時,台灣被國民黨佔久了,雖然完全沒有經過法律程序,但是世界各國也逐漸正視台灣有一個實體政權,有效統治台、澎、金、馬區域,這時候,就不是流亡政府了!

有趣的是,共產黨與國民黨都喜歡胡亂叫,台灣明明自古以來跟你共產黨政權無關,中國卻老是要統一台灣,而國民黨政權在中國這塊地方來說已經死透了,也還在說憲法如何如何,兩個政府這樣昧於事實的結果,就是讓大家的腦袋都亂了套!

假如說中華民國政府現在還是流亡政府的話,就意味著仍然主張中華民國有統治中國的合法性,在這個時間點,我認為,這是統派!

對流亡政府之說不以為然的人,當然不會以為把政府擺在台灣卻可以統治中國吧!所以,否定中華民國政府是流亡政府的人,應是主張這個1949年滅亡過的中華民國政府現在是2.0版,領土是台、澎、金、馬的獨立國家,所以是獨派!

是不是很有趣?

3 則留言:

  1. 請不要再用統一這兩各字.
    強者叫併吞.弱者叫投降.

    回覆刪除
  2. You may be interested on that
    An American lives in Taiwan who (阿明) says, "ROC"--Run Out of China". It does not mean anymore RO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