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http://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0.html

我們缺的就是中華文化啊!

昨天有點太興奮,睡不著!
只好翻翻中國武俠小說,看能不能找到一些吹牛的靈感!
因為我在期待,今天會有什麼樣的創意把「識正書簡」ㄠ回來!
這個很重要,純粹拍馬屁固然是當今為官的重要謀生工具,但是要在人才輩出的馬屁精裡出類拔萃真的要多下點功夫!
所以針對馬先生習慣性失言的特性,能把馬屁拍的好、又能把馬屁溫柔體貼捧在手掌心仔細擦乾淨好好呵護的人,才有出頭天的機會!
果然,瞎掰雖在我們預料之中,但瞎掰的內容卻非你我這種純樸的台灣人可以想的出來的!
我們缺的就是「中華文化」啊啊!

中央社(2009/6/10):識正書簡 藍營:助中國親近中華文化

總統馬英九建議「識正書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大陸民眾對正體字了解不深,馬總統的建議讓大陸民眾有機會親近中華文化,增加對中華文化的認同,黨團表示支持。

馬總統昨天表示,台灣使用的正體字代表中華文化,但大陸則使用簡體字,他建議可採「識正書簡」方式,希望兩岸未來在這方面也能達成協議。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呂學樟以秦始皇時代,李斯推動書同文、車同軌,有助中華民族文化整合貢獻為例指出,大陸文字簡化造成民眾對正體字了解不深,造成中華文化精髓在大陸漸漸流失。

呂學樟說,「識正書簡」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統一」,而是讓大陸13億人口有機會親近中華文化,了解相關經典,增加對中華文化的認同;「識正書簡」適用於大陸地區;黨團支持馬總統的倡議。

國民黨籍立委徐耀昌表示,正體字是中華文化的精髓,馬總統是代表中華民眾向大陸發聲,希望大陸也尊重中華傳統文化。他說,台灣要有國際觀的思維,若台灣觀光客到大陸,看不懂簡體字,如何了解大陸的民情風俗?如何與大陸人做生意?


一晚睡不著、失眠算什麼?笑累了很快就可以入眠了!

2 則留言:

  1. 馬屎皇正試圖用牠心目中偉大的中華文化,去開化對岸數以億計野蠻不文明的支那蕃人。

    回覆刪除
  2. 小樹蛙:
    是啊!就像阿扁不下台一樣,他也以為毛澤東還活著,中華文化遭受浩劫,他憂心忡忡、他責無旁貸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