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9.html

戀戀牛丼

昨天跟蟹迷扁奴機車貪虎漢堡談到,日本人會雞蛋、醬油拌白飯吃,然後就扯到了日本庶民料理的牛丼

日本人吃牛丼都在像吉野家這種連鎖店,現在也進入到了戰國時代,各種品牌的連鎖店林立,料理種類越來越多、美味不斷升級,但是這麼久了,我好像吃的模式都一樣!


首先,都不是正餐吃,都是早上吃不夠飽、下午突然想到或經過、晚上喝完酒之後等等。

然後,雖然不一定是吉野家,也不管他們菜色推陳出新,永遠都是點一樣的東西!

吉野家網站的照片來當例子:
並盛(一般大小)的真是便宜啊(以日本的消費來說)!不過我通常會點大盛,480円!

然後再點一個生雞蛋、50円,加點醬油把雞蛋攪拌攪拌之後,淋在牛丼上面!
當然要點お新香跟味噌汁!日本的漬物很多種,很多是外國人沒辦法吃的,但像吉野家的お新香是比較可以接受的一種,脆脆的、配牛丼很恰當,90円!小菜還有辣泡菜、沙拉什麼的,從來沒點過!

而味增湯有三種,我也總是叫最便宜的那種,記得裡面就是只有放海菜跟豆皮的樣子!只要50円!

牛丼要再加點七味粉調味,提升一些辣度跟香味!
桌上一定有一小甕的紅生姜,不要客氣,大把的丟進牛丼!
大盛牛丼淋上醬油生雞蛋、灑上七味粉、加入紅生姜,お新香、味增湯到位,接下來就是狼吞虎嚥!這樣一餐共670日幣!

咦?怎麼這麼好吃?除了牛肉,莫非、還有........
玉ねぎだ!俺、玉ねぎ使ったんだ!

吉野家網站食材原產地的標示:
2004年日本禁止米國牛肉進口,2006年才又開放,那一陣子就只好賣豚丼!現在牛肉使用米國跟澳洲的、洋蔥用中國跟日本的,不變的是白飯還是日本米!

相關閱讀:
鉑鎂鑼,戀戀燒肉
鉑鎂鑼,戀戀拉麵

10 則留言:

  1. 雖然偶不愛粗牛肉,但是看完以後...也口水直流啊~
    只是吃個宵夜也點這一碗,感結好飽喔

    回覆刪除
  2. 你寫這種文 肥道友不肥貧道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中國洋蔥 就吃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4. 真糟糕,下下禮拜去日本應該會天天吃.....另外一個會天天吃的應該是鹽味拉麵

    回覆刪除
  5. 翻車魚:
    你是年輕人,應該吃特盛!

    Bigburger:
    大家都不要肥比較好...

    Morning:
    遺憾的是,日本食材大部分都淪陷了...

    瘋狂喵喵:
    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啊!千萬不要太執著...

    回覆刪除
  6. 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看本文的時候,我就在想「中國洋蔥?(挑起一邊眉毛)」
    (從來沒有報導中國土地有無重金屬污染之類的新聞。不知道該感到安心還是擔心)

    看過一個影片,報導中國愛滋病。其中一個病例是在農村,門口埕堆滿玉米粒。那愛滋寶寶到處拉大便。印象中,那位可憐的父親連同大便只掃掉一點點玉米。有沒有沾到的留在原地,我就不知道了。

    回覆刪除
  7. 呵呵,說到吉野家,是我家小草到東京自助時的「主食」呀,真的不誇張,他幾乎每天午、晚餐都要吃吉野家,不過,他偏愛吉野家的「咖哩飯」,每次一盤一下子吃光光。我喜歡牛丼加免費的紅生薑,讚啊!

    回覆刪除
  8. a-hok-a:
    其實我也是故意貼出來的!
    只不過,日本現在真的是在大量使用中國食材...

    小明老師:
    日式咖哩真的是小孩子的最愛啊!

    回覆刪除
  9. 我也很喜歡牛丼,2010年二月陸續在臺中市開了兩家,有去吃過。味道和台北的差不多,只不過台中的都是用單點的方式賣,沒有像台北那樣的套餐。
    上回點的是「大盛り」就吃不完外帶回去給囝仔吃,看來年紀真的有點囉!^.^

    回覆刪除
  10. Friedrich:
    我上次去日本出差,半夜四、五度,肚子也不餓,結果還是跑去吃,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