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02.html

自転車日記---草山山腳~淡水漁人碼頭來回(下)

一路騎來,舒適愜意,除了部份路段施工以外,許多景色也值得欣賞,關渡宮前更是休憩的好場所;上關渡橋往八里的話,可以到出名的左岸,腳踏車道弄的不錯,直走往淡水則經過竹圍、紅樹林,捷運與河岸之間的腳踏車道也很漂亮,只是也有部分在施工。

到了淡水站,快到這裡的一段路比較難騎,有幾個上坡下坡、上橋下橋,開mp3蓋掉我的喘息聲~~XD。
沿著老街河邊"金色水岸",不過假日人潮洶湧,不適合騎車,所以回程時騎到老街上。
觀音山就在對面,這倒是個很好的休息點,看看風景不錯。
從河邊鑽出來到了真理大學、紅毛城。
往淡海方向,一整個舒服。
快到漁人碼頭的一段路,非常有feel。
漁人碼頭終於到了(喘....)!
奇怪的是,漁人碼頭沒什麼人。
經過一整排商店,到碼頭的盡頭,沒路了,只好回去囉(好加在...)。
今天的折返點,突然很想哭,因為想到要騎回去,哇甘ㄟ賽咧?
往回看,努力尋找我的出發點,應該不遠吧?!加油囉!

這天的收穫是全身痠痛跟曬傷。
路上有人咻~咻~地把我追過,我一看,那是大車嘛!難怪比我快;又一台咻~咻~地過去,咦?折疊車ㄟ!那應該是那輛比較好;再一台咻~咻~地衝過去,靠!是個小朋友......,好吧,是我的問題,哈!

感想是,配備還是要齊全,防曬、眼鏡、安全帽、圍巾、手套,服裝也要注意。
這次的總距離對常在騎的人來講應該是小兒科,但對我來說彷彿達成登上世界第一高峰般的壯舉,貼出這樣的內容可能很多人會偷笑,可是我自己也是高興的偷笑啊~~XD!

上集:自転車日記---草山山腳~淡水漁人碼頭來回(上)

延伸閱讀:珍惜親子時間

6 則留言:

  1. 輪子那麼小還騎那麼遠,給你拍拍手啦~

    淡水的風景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2. 鉑鎂鑼兄也是小折同好啊!
    我們有空相約去騎騎車吧!
    不過我的斷腿還沒復原,
    落後太多可要等等我喔~

    回覆刪除
  3. Poavosa:
    道路狀況好的話,折疊車好像不輸大輪胎的車,速度感也不錯。我有一個腳踏車達人朋友,他說輪子小只要注意下坡,其他都還好。
    事實上,對我這中年人來說,不是車的問題,是我體力太差了,呵呵!
    淡水很美ㄚ~~

    回覆刪除
  4. Peiyi:
    你放心,我字典裡沒有"領先"兩個字~~XD
    即使你斷腳,贏我這個年老力衰"肉腳"應該還是綽綽有餘~~

    回覆刪除
  5. 真的要幫你拍拍手
    不過要持續喔

    回覆刪除
  6. 小樹:
    有啦有啦,又騎了兩天~~
    是說,這樣的距離真的不算遠,是我們太肉了ˇ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