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05.html

日職第三年---陽仲壽加油!

陽仲壽在加入日本職棒第三年,擊出一軍職業生涯第一支全壘打(2008/4/29),隨即在5/3擊出第二支全壘打,這位出身棒球世家的台灣好手,從高中時代就被日本野球界所注目,今年球季開始後,取得了幾次先發的機會,2008年也應該是"為陽仲壽加油年"。

"野球留學"到名門"福岡第一高校",高中時期的優異表現,讓幾隊職業隊起了爭奪戰,被兩隊在高中生選秀中第一指名,最後由北海道日本ハムファイターズ抽籤取得優先交涉權,這是台灣人的一項光榮紀錄。
2007年上了一軍,球隊也及早想讓打、守、跑俱佳的天才選手成為實際戰力。
今年到了5/4為止,日本ハム比賽了37場,21歲的陽仲壽出賽了13場,雖然有兩支全壘打,但打擊率只有一成,顯然日本職棒嚴峻的考驗現在才開始,面對優秀的日職投手,陽仲壽必須摒棄愛好的球路、去除死角,在體重只有78公斤的情況下(雖然有全壘打的資質),以打安打為主要目標(上壘也才會有盜壘的機會),保持優異的守備能力,協助球隊減少失分,才有希望留在一軍發光發熱。
值得一提的是,陽仲壽的職業生涯第二支全壘打是從林英傑(東北楽天ゴールデンイーグルス)手中打出去的,陽仲壽一見面就給了老大哥狠狠的一記,第一球、130公里的滑球,飛出了左外野圍牆。

おまけに,陽仲壽新人入團記者會影片,非常靦腆˙˙˙

陽仲壽相關資訊:
維基百科---陽仲壽
台灣棒球維基館---陽仲壽

相關閱讀:瘦菊子燦爛的球季
陽仲壽,「大物遊擊手」亮麗誕生〈上〉
陽仲壽,「大物遊擊手」亮麗誕生〈中〉
陽仲壽,「大物遊擊手」亮麗誕生〈下〉

延伸閱讀:
天聲禧語,讓日本幫我們扎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