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07.html

要了解自己在反對什麼

幾天要投票了,除了立法委員一票、政黨一票外,還有兩項公投議題,分別是"討黨產"跟"反貪腐",說真的,有了投票權的人,已經是大郎大種了,要懂得思考,而不是被一個沒有中心思想、沒有能力的政黨牽著鼻子走。

中國國民黨在這時候提出"拒領公投票",我相信當可達到一定的效益,政黨當然要提出其政策,但是反反覆覆,所以要思考一下你要如何贊成它的"反對"。
這個"反對"分成幾個層次,可能有人單選、有人複選、或有人全選,我就稍微來解析一下:
一、反對"討黨產"
這是說不過去的,那你是否贊成民進黨也如同中國國民黨一般用執政的優勢竊據國土、強取豪奪來當資本做生意,然後大賺其錢呢?你不可能同意的,那為何中國國民黨可以保留其黨產繼續在各行各業拼經濟呢?假如你反對,是否允許過去以政黨為單位的貪污行為呢?更何況那種貪污也是現在進行式!
二、反對"反貪腐"
光字面你就不可能反對,難道有人贊成可以貪腐嗎?就中國國民黨提出的這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四案"的內容而言,雖謂多此一舉,但既然已經超過連署門檻,即使你反對"反貪腐",也應該到投票所拿到公投票在"不同意"那一欄蓋上印記才是。
三、反對"公投"
這個無言以對,公投又不是台灣人發明的,民主國家不僅可以透過投票選出"人",當然也可以用"投票"來決定"事",這就是人民當家做主的表現,正是普世價值,匯聚大多數的民意參與政治、政策,恰可避免執政者與多數黨的粗暴,可以反對公投的議題,卻不能反對公投,反對公投就是反民主。
四、反對"公投與其他選舉一併舉行"
議題再不正當、再多此一舉,不併選舉難道要獨立再弄一次來勞民傷財嗎?已經有諸多先進告訴大家美國的例子了,不然分開你就贊成了嗎?
五、反對"挑釁"
公民投票要是被其他國家給限制了,那還稱什麼"民主"呢?台灣可以公民投票代表"住民自決",怕惹惱中國是吧?就是有個政黨與中國唱和,深怕公投變成台灣的習慣、深怕入聯公投會通過,所以又拿中國來嚇大家了。
六、反對民進黨
民進黨當然可以反對,但是假如這次拒領公投票是為了反對民進黨,就是去贊成前幾項不公不義的行為,那真是台灣民主的不幸,因為你也鼓勵大家反對中國國民黨提出好的政策,就是為反對而反對了。
七、反對"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
有人說"權利是可以放棄的",我真怕有一天他又說不要放棄自己的權利,原來人民沒有天生賦予的權利,一切靜待指示就對了。
單選都不可能了,就別說複選跟全選了,這次的拒領公投票真的是師出無名,顯然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反對什麼。

5 則留言:

  1. 真棒!歸納整理的這麼清楚,建議所有同e,盡速轉貼出去!您是否也PO到〝南方快報〞等呢!要快喔!頼む!

    回覆刪除
  2. 旅人先輩:
    感恩!我是自己胡亂寫寫啦、不好意思投稿!
    其實,還有一項就是"教訓陳水扁",可在一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宣傳上看到聽到,真是很好笑,國民黨自己提出了一項公投案,然後掌自己嘴,教大家不要領,這樣竟然是教訓陳水扁...

    回覆刪除
  3. 鯨魚網站刊登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5250

    回覆刪除
  4. 您好!這裡是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我們的幸福部落格地址:http://blog.vivataiwan.tv
    本文章為優質好文,我們將轉載於本站,分享給閱聽大眾。
    如您不同意,懇請通知我們,我們將立即停止轉載。
    萬分感謝您的好文創作,感謝您!

    回覆刪除
  5. TO:長昌的網路競選總部

    免客氣,隨便用!
    還有很多篇ㄋㄟ、要不要順便參考一下,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