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14.html

落選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請閉嘴!謝謝!

知道你們很委屈,有好幾個地方以為勝券在握,結果席次上民進黨大敗,真的不是我們這些支持者所願,但是希望支持民主、支持台灣的每一個人都要從自身反省,接著繼續努力!

我指的也不是每一個落選的民進黨候選人,我指的是一些怪東怪西的人,怪陳水扁、怪謝志偉、怪杜正勝、怪莊國榮,怎麼都沒檢討自己?都是別人的錯?先不要說這是藍營統媒的詭計,難道選後你們才恍然大悟是他們錯嗎?假如真的是他們的錯,你選後才發現,那你未免太過魯鈍!假如你選前就知道他們很扣分,那你根本就是抱著投機的心理來參選,或是有我們不知道的心理因素讓你不認同這些人卻還繼續參選?

是選前認為他們會加分嗎?為何選後認為是他們扣分呢?難道參選立委沒有一些使命感、歡喜做甘願受嗎?

敗選一定是令人不舒服的、難堪的、不甘願的,當然會有外在因素的影響,使得選情變化,然後,這些人也不是不能批評,假如你是政論家、支持者、媒體、甚至任何人,愛怎麼批評、就怎麼批評,但當事人卻是萬萬不宜,是否認為你穩上,就是被自家人害的?然後你都沒錯?即使你都沒錯,也請記得"勇於承擔"四個字!

如果還要走政治這條路,請努力於專業、請勤走基層、請勇敢面對泛藍、請勇敢維護台灣,只有你們當事人不能怪別人,好好從本身做起,抨擊無濟於事,請找找你的選民在哪裡比較重要。

最後,謝謝你們這次選舉辛勞的付出,也請大家團結起來,一起為總統大選來努力。

6 則留言:

  1. Tiat兄:
    3Q!
    漢保、黑手黨都講的很好!

    回覆刪除
  2. 對啊,現在講什麼都是多餘的。

    回覆刪除
  3. 我只看到 呂副 和楊縣長 兩人有怨言 其他立委 我沒在電視上看到 是誰啊?

    我一直很奇怪 為什麼八年來 民進黨為何沒人公開指責呂副

    早年我曾看過台南市民進黨開會 那種對吵的聲勢 我印象深刻 如今有人當民代 官員
    不敢得罪人的心態出現 檢討 反省的精神喪失了 也同時 讓支持者失望了

    郭健二

    回覆刪除
  4. 郭老師:
    在選後一兩天有幾位接受統媒訪問、談話上被引導或經過剪輯,我聽起來是很刺耳。
    其實我標題下的重,卻是期待文,希望民進黨的立委候選人不要再是靠全國知名度、靠民主鬥士光環、靠民進黨庇蔭,而是應該在選舉制度改變後,重新思考選舉策略、找出應變方法,以自身的條件去爭取選票,為民主的進步作正面的努力,並希望他們不要接受媒體訪問免得被斷章取義。
    本文是給人不理智的感覺,謝謝老師提醒!
    關於呂副、檢討反省的問題,老師是大哉問!我認為執政以後都亂了套,感覺該講話的都不講了,講話的都真的是傷害的話,團結與多元的分際已無人可說清楚,只有長嘆一聲!
    近來Yahoo!部落格我進去都有問題,老師的文章都可拜讀,但是留言都有困難,不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5. 鉑鎂鑼さん: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何況乃一匹已色衰瘋馬,今日何日,資訊發達下,228可能再現?咱們已都再生回來了,何懼之有?!
    正好趁此「愛想」一番,轟轟烈烈又隆重地新開店哩!
    唱片行播放台灣e歌曲就被強制關機!牠,馬的,白色恐怖,警總又回來啦!

    那麼,咱們就只好回到過去,11/6上街頭,圍馬嗆陳,殺豬拔馬了!

    當天,大家現場加油打拼囉!

    やれ、やれ、久しぶりの出陣で、往時(全学連)の兜を整え、スニーカーも一新し、後は時を待つだ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