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html

宜蘭市羅東肉羹番

上次要去冬山鄉的時候,因為肚子餓了,所以就在宜蘭下交流道,完全不知道路、只好宜蘭市內亂亂逛,在離宜蘭車站不遠的一個市場附近找到了有店面的、而且是國宴肉捲的肉羹番。

座位是在騎樓,只點了三樣,這張沒對好,拍模糊掉了,是碗滷肉飯,顏色不像台北的那麼深,感覺比較沒那麼鹹、那麼油膩,老實說,著重香味的方式深得我心。
這碗肉羹麵也不太一樣,肉羹很充實、芶芡比較清,採小碗制,因為一般台北吃的比較大碗,味道比較接近傳統我小時候吃的肉羹麵、應該是醬油口味,但肉羹作法不一樣,這個肉羹比較像台北流行二、三十年的肉羹。這就是國宴上等肉捲,我是吃三峽雞捲長大的,當然這個也好吃,料很飽滿,處理的口感也不錯。
台灣隨處都是小吃美食,難得來宜蘭,有品嚐到好味道。
與其坐在那裡嘆氣經濟差、聽媒體唬爛景氣差,還不如四處晃晃體會自己的國家,美食雖被我介紹的2266,但是我身體力行拼經濟,要知道,錢要流通經濟才會好啦,有錢的人要消費、沒錢的也要花錢然後更有動力賺錢吧!
只是氣死我了,這樣只花一百多一點(忘記了,反正很便宜),沒拼到什麼經濟。
隨便像我這樣的ㄎㄚ就比牠馬的還愛台灣啦!!!
相關閱讀:

17 則留言:

  1. 它本店在羅東夜市附近
    是間老店且在宜蘭也是有名的小吃店
    點餐只要說"ㄧ組"就可
    就有滷肉飯ㄧ碗+肉羹湯一碗+肉捲一條
    我印象中好像一組只要80元
    漲價啦!?

    回覆刪除
  2. 宜蘭市中山路上e『瓜仔雞肉湯麵』也不錯吃呢!附近e『蒜味肉羹』與『廟口紅糟尤魚』也都是每回前往時必嚐e美味呢!

    回覆刪除
  3. 小樹:
    原來如此!
    我是叫肉羹麵,所以100左右?

    回覆刪除
  4. 旅人さん:
    感謝介紹,下次一定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5. 印象當中羅東應還有一家出名的肉羹店,
    她的肉羹是「傳統肉羹」,
    有別於現在常吃的「魚漿肉羹」,
    「傳統肉羹」就是家裡「媽媽的肉羹」,
    也就是「板橋肉羹」,(赤肉裹蕃薯粉)
    不知有那位饕客知道這家店在哪?
    因為我從來沒去過這家店,
    每次都是羅東朋友帶回台北給我吃的。
    十分想念那個味道,已好幾年沒嘗了,
    因為那個朋友已失聯好久了。

    回覆刪除
  6. 羅東最有名的叫"林場肉羹"
    店址位在羅東林場路,到這路就看的到
    門口常擠了ㄧ堆人
    但我覺得還好ㄋㄟ
    反而是懷念清湯式的板橋肉羹
    或是旅人さん介紹的宜蘭市"蒜味肉羹"
    蒜味十足

    回覆刪除
  7. 鹿鹿爸爸、小樹:
    我也喜歡吃板橋黃石市場的肉羹!

    回覆刪除
  8. 瑞芳市場的清湯肉羹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9. Tiat兄:
    收到!
    下次來個肉羹之旅:林場肉羹、蒜味肉羹、板橋黃石市場、瑞芳市場、羅東肉羹番...,越想越讚!

    回覆刪除
  10. ●說到咱們台灣e傳統古早味美食小吃,偶就精神百倍!樓上e大大提到瑞芳e清湯肉羹,九讓偶憶起離瑞芳車頭前不遠e「美食廣場」。尤其,入口左邊e胡椒餅﹝店號已忘,すまん﹞至目前為止應屬最一級棒!較饒合街夜市或艋舺原萬華戲院舊址巷弄裡e「元祖胡椒餅」還更保持古早味呢!ア、堪らない、俺は。

    回覆刪除
  11. 旅人さん:
    我都吃萬華的胡椒餅,那下次去瑞芳就有肉羹跟胡椒餅要ㄔㄔ囉!

    回覆刪除
  12. 宜蘭跟瑞芳的肉羹都沒吃過
    距離都不遠
    改天換我來拼經濟阿~

    還有那個瑞芳胡椒餅,高中就名聞遐邇了

    回覆刪除
  13. 黑手黨兄:
    光肉羹你就有的拼了啊~~

    回覆刪除
  14. 如果吃也是愛台灣,那我真的太愛台灣了!
    每次到了統一發票對獎時間,80%都是吃的消費......

    回覆刪除
  15. 魏小猴?是鼻頭角以南第一美女、被豬附身的魏小猴嗎?
    那妳100%都是吃的發票我也不驚訝啊~~!
    我是說到處玩、花錢拼經濟來愛台灣啦,妳要連結成吃就是愛台灣我也沒話說,因為妳真的拼的很兇...,只是你怎麼滿腦袋都是吃的...~~Orz!

    回覆刪除
  16. 可是….

    宜蘭人的交通規則遵守狀況(包含騎乘機車是否有戴妥安全帽、有無未成年人無照駕駛之情況、有無越線停等紅綠燈、是否有搶黃燈與闖紅燈的情況、是否有按照規定的使用方向燈、是否有超速行駛、是否有任意超車情況、汽機車是否有按照車道分流、是否有禮讓行人、汽機車是否確實禁行自行車專用道、是否懂得交通禮讓、是否有尊重其他用路人之權利、是否有任意違規停車之情況、是否有不良青少年飆車族出沒、即便是夜半時分,是否也能夠安心的使用道路…等),

    以及宜蘭人的國民道德水準(是否有依序排隊、是否有注重個人衛生、於公共場合中是否有注意到自身之行為舉止、使用行動電話是否有顧及他人觀感;食用煙、酒、檳榔後是否有注重環境清潔而不任意丟棄….等),

    還有宜蘭人對於當地環境整潔的注重程度(路邊是否容易看見垃圾紙屑、在可見之範圍內,當地居民之住家環境是否整齊清潔、在偏僻的角落裡,是否可見任意丟棄之家庭廢棄物、是否有飼主放任寵物在外大小便而不清理之情況….等),

    宜蘭似乎有越來越多的店家與攤商,旅遊景點與景點硬體設施似乎也愈來愈多,但是宜蘭居民的內在心靈涵養呢?

    這些都是值淂思考的.

    一到假日,我只想趕緊飛奔回去臺北;我只想趕快畢業,讓我可以趕快逃離宜蘭啊!!!!!!!!!!

    回覆刪除
  17. 在下以前住瑞芳(1998以前),樓上所指的胡椒餅以前常吃,印象中應該叫福州胡椒餅
    對了
    各位大大龍鳳腿你們愛吃嗎?
    在下這各本地人想知道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