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1.html

說謊達人

圖片製作:Tenky,天聲禧語

老師在女兒的家庭聯絡簿上寫著:不誠實。
這三個字很震撼,大人難過、小孩也傷心,但是我要謝謝老師告訴我,我相信老師心裡也不好過。

大家都知道說謊是不好的,從小就是大人們不斷的告誡、自己心裡也不斷提醒自己、我們也會告訴小孩、男女之間的感情也都最忌諱欺騙、朋友間要講信用。
很嚴肅哄!其實一般生活中到底說謊有沒有這麼嚴重呢?看情形啦!不過,要是說謊的事情很大條、說謊的人很大ㄎㄚ、說謊的次數很頻繁、說謊的態度很從容,我認為大人小孩都應該認真想一想:這種人連當人都不配、也不配選總統、更別說是當總統。
試想,古早古早,建中很難考,這位先生正是建中畢業;台大很了不起,他是高材生;唸到哈佛博士更是阿娘喂的厲害,在我這種把玩耍當正職、唸書當副業的人眼中看來,簡直優秀到不行,只是我真的是見識不廣,這種人書唸的好剛好而已、也是當副業,在這三間不以教說謊為主的學校,有人自學有成,並把受的教育做為說謊能力發揮的基礎,足以當作詐騙集團的表率,他的這項專長才是頂港、下港攏出名,震古鑠今的博士博啊!因此我稱他為達人,是的,說謊達人!
做學問、研究、分析我當然比不上達人,但是透過媒體的報導,達人就起碼示範了幾項說謊的基本型態,說謊方式大致不脫離這個範圍,可稱之為【馬六假】,有興趣的人須勤加練習方能到達達人般熟練的地步,忌空腹及飯後使用,因新聞台為普級,小孩不需大人陪同可自行觀摩,茲整理如下:
一、做過的說沒做過---沒說過不准帶國旗、沒當過職業學生---害群之馬就是這種人
二、沒要做的說要做---假裝要爬玉山卻推說老婆不准---真是馬蓋仙
三、說過的說沒說過---中國台北返聯明明就有說---講話馬馬虎虎
四、知道的說不知道---特別費用在公務跟公益...,特別費是私款---私款用在公務喔?腦袋天馬行空指鹿為馬、顛倒是非
五、不懂的假裝很懂---公佈司法官黨籍是國際笑話---風馬牛不相及,不知道在說什麼
六、已經很傻又裝傻---狠心阻擋治水預算,還說:到現在才撥下六千萬?---馬鹿野郎

相信未來很多很多很多小朋友的聯絡簿上都會被老師寫上"不誠實"等等的字,小朋友學來的,大家無話可說,因為大人都允許一位學經歷優秀的政治人物說謊、甚至要選他當總統呢!

相關閱讀:
天聲禧語,擦不完的馬屁股
天聲禧語,好個狗法官
慕容理深,鴕鳥的彈性務實
慕容理深,黑衫軍與紅衫軍
鉑鎂鑼,貪污犯的日記

7 則留言:

  1. 馬神別名"謊"神??

    鉑兄參加915嗎?
    (當然是高雄那個..^^)

    回覆刪除
  2. Tenky:
    通常會說馬齒徒長,但我確定他沒有牙齒~~XD

    回覆刪除
  3. 奶神大:
    您註腳下的好:他常常馬西馬西加恍神~~XD
    915不克參加,打算在台北拼經濟

    回覆刪除
  4. 在政治上,他總算有一項長才,可喜可賀 XD

    回覆刪除
  5. 慕容兄:
    拙文非常情緒化、文筆又差,只好請大家再去拜讀慕容兄文章知道我所言非假

    回覆刪除
  6. 你還相信馬統的「建中」、「台大」是考進去的啊!
    連「哈佛」都是用「中山獎學金」搞出來的!當然「中山獎學金」也不是考取的!
    馬統的學歷都是假的!只有綠卡是真的!
    問周美長就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