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228.html

我不吃大閘蟹

圖片製作:Tenky,天聲禧語

又到了號稱『世界上最為鮮美的食品』、『青背白肚,金爪黃毛』、『蟹中之王』的陽澄湖大閘蟹的季節,假如這時候去中國,我想很難免的會在各種狀況下吃個幾隻,但是在台灣,我是絕對不吃的。
這種放棄美食的行為,與我個性不太相符,尤其在台灣國內花錢吃東西拼經濟是應該的,但是也到了不得不謹慎的時代跟年紀了。

我的藉口如下:

  1. 螃蟹?拜託!台灣很多好不好!想吃螃蟹的話,多逛逛菜市場、可以自己料理,或去富基漁港什麼的,攤位現挑還幫忙送去餐廳現煮,方便、便宜又好吃啦!
  2. 蟹黃?有種處女蟳大家知不知道?處女蟳的蟹黃才是人間美味。
  3. 蟹肉?要吃蟹肉的話,當然不會選大閘蟹,因為都輸台灣蟳,花蟹也好吃啊!我連帝王蟹都懶的吃。
  4. 大閘蟹價格又在飆漲。
  5. 大閘蟹體型越來越大、數量越來越多,甚是可疑。
  6. 雖然數量越來越多,可是應該中國就不夠吃了吧!台灣人湊什麼熱鬧?
  7. 盛名所累吧!我真的沒有把握能吃到真的大閘蟹。
  8. 媒體不斷炒作,真是煩死了;秋天沒別的東西報導,台灣也是秋蟹季節啊!
  9. 量販店是一定賣大閘蟹的,聽說便利商店也加入進口銷售行列,真是奇怪,怎麼沒別的東西賣嗎?尤其某便利商店更是可惡,還從香港商進口香蕉,這樣我當然要拒吃大閘蟹。
  10. 我吃螃蟹是不會過敏,但胃倒是受不了。
  11. 嘿嘿,我尿酸值10.3,能吃嗎?
  12. 好吧!我承認我其實不愛吃螃蟹!
我只有說我不吃,可沒鼓勵任何人不要吃喔,想吃的人還是不要客氣,請鎖定新聞台詳盡的、即時的、不斷重複的、興奮的、義務的、不求回報的報導(我保證不是置入性行銷,他們是發自內心的,請勿懷疑),徹底掌握銷售時間、地點、數量跟價格,以免向隅!

11 則留言:

  1. 大閘蟹很毒阿
    聽說中國為求生猛
    都餵肉----狗貓的屍肉
    為求快速成長
    都餵生長激素

    我可不想以身試毒阿

    PS台灣的花蟹,三點都很好吃ㄚ

    回覆刪除
  2. 沒錯。幾年前,要去上海,出發前,一對醫生老夫婦(他們可絕對是中國派的)還特地叮嚀我:到了上海,別吃魚類。因為他們的魚類都是從湖裡撈,(不向台灣是從大海撈的),寄生蟲非常多。

    回覆刪除
  3.      |::::::::||∧∧   ||
         |::::::::|| 中 \  ||
         |::::::::||`ハ´) 我回來了!
         |::::::::||  (    ||
         |::::::::||  .⌒l   ||
         |::::::::||  i |  ||
         |::::::::||._/,イ....||
         |::::::0:||_ノ  |....||
         |::::::::||   ヽ....||
         |::::::::||⌒\ \..||
         |::::::::||   >  ).||
    ___|::::::::||  / / ..||
        \::::::|| ̄/ / ̄ ̄ ̄ ̄
          \ :::|| (_つ  
            \:||

    回覆刪除
  4.     /    / ))))
       /    /_⊂ノ
      /   / /   ∧∧  
     / / \ \ . / 中\ 
    / /    \ \( `ハ´)  
    / /     ヽ      ⌒\
    /       ノ      /> >
            /     / 6三ノ
           /  / \ \ ` ̄
    ―    /  ん、  \ \
    ――  (__ (   >  )
    ⌒ヽ   ’ ・`し'. / /
      人, ’ ’, ( ̄ /
    Y⌒ヽ)⌒ヽ、 )  |
             \_つ

    回覆刪除
  5.                  o___________
                    ./:::::::☆::::::::::::::::::/
                   /::☆::::::☆:::::::::::::::/
                  ./:::::::::::::☆::::::::::::/
                 /::::::::::☆::::::::::::::::/
                /:::::::::::::::::::::::::::::/
     ∧∧     /::::::::::::::::::::::::::::::/
    / 中\   ./ ̄ ̄ ̄ ̄ ̄ ̄ ̄ ̄ ̄ ̄ ̄ ̄
    (  `ハ´)/   
    (     )つ

    回覆刪除
  6.        \ │ /
            / ̄\   / ̄ ̄ ̄
           ─( ` ハ ´ )< 中國!
            \_/   \___
           / │ \∧∧
           ∧∧ ∩/ 中\  / ̄ ̄
     ̄ ̄\∩/ 中\\( `ハ´)<中國!
    中國!>( `ハ´)/|    / \__
    __/ |    〈 |   |
         / /\_」 / /\」
          ̄     / /
               ̄

    回覆刪除
  7. # 嘿嘿,我尿酸值10.3,能吃嗎?
    # 好吧!我承認我其實不愛吃螃蟹!

    以上這兩點灰熊重要啊~XD

    不過大閘蟹真的不要隨便吃,中國的東西誰敢相信啊~

    回覆刪除
  8. 中秋節快樂,哈哈!大閘蟹今年來不了
    台灣啦!

    提到美味的螃蟹,就要吃紅蟳啦^_^

    回覆刪除
  9. 黑手黨兄:
    是喔?聽說還有死老鼠肉...Orz!
    驚!今年不是鼠災嗎?哇!!!!!
    大豐收?

    a-fu大:
    對ㄟ!我竟然漏了寄生蟲,這是第十三點。
    所以,+1是嗎?

    Tiat兄:
    再饞、也有很多其他東西可以吃,台灣嚴加檢驗是應該的,不爽賣的話,就算了唄!

    回覆刪除
  10. 魏小猴?是鵝鑾鼻以北第一美女的魏小猴嗎?是的,要是有紅蟳油飯可以吃的話,幸福的不得了!媽媽咪呀!肚子餓~~~
    中秋節快樂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