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09.html

阪神同一天同時間以相同比數、不同地方擊敗中日與養樂多?

聯合報的不用功,令人搖頭嘆息!

除了旅美球星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等人的狀況讓我們關心以外,也有許多年輕好手正在日本職棒奮戰不懈,其中成績較好的是阪神虎隊一軍的林威助。
2007/7/8,林威助擊出本球季第13支全壘打,協助球隊於四局下半追平中日龍隊,接著阪神以6:3擊敗中日,詳情可看ETtoday日本職棒/林威助猛轟第13號阪神勝中日 全壘打居第9位
林威助至2007/7/8為止在中央聯盟的成績如下: 打擊率第7名(.314)、打點第18名(35)、安打數第17名(76)、全壘打第9名(13)、出壘率第19名(.350)。
當然,日本的報紙並不吝嗇稱讚外國選手,產經新聞系列的運動報サンスポ大方了給了林威助一大篇:林19打席ぶり快カ~ン!勝利呼ぶ一撃に岡田監督も絶賛、岡田監督訪問: 【聞いてえな】林も、矢野も大きい一発やったな
阪神監督岡田彰布早稻田大學畢業,1979年指名第一位進入阪神,1980年新人王,生涯通算247支全壘打,林威助辛苦了很多年,終於今年開始獲得強打監督的賞識,我們心裡認為林威助即使現在不能擔任第四棒,但絕對可以在一軍勝任,無奈有守備位置、左右打的考量,總覺得林威助機會不夠多,但讓我更傷心的是,聯合報的報導:旅日球星》擺脫懼左症 林威助第13轟
聯合新聞網2007.07.09 03:50 am的報導,[...這名台灣旅日野手的第13轟昨天出爐,且是追平的兩分全壘打,阪神以6:3擊敗養樂多。]
サンスポ2007年7月8日(日)試合速報看來,養樂多不僅沒輸,還以14:7在東京的神宮球場大勝巨人,而阪神與中日的比賽卻是同時間下午兩點(日本時間)在名古屋巨蛋,日本職棒除非是球季末的消化比賽,不然沒有道理一天比兩場。
再把2007/7/9實體[聯合報]拿出來看,我立刻昏倒,原來聯合報也是取材自サンスポsanspo.com,但聯合報今天的報紙內容跟網路內容一樣也是錯誤的,只是[林威助本季關鍵全壘打]的列表內容倒是無誤。
我不認為聯合報不關心棒球、不關心林威助,但面對這樣的報導品質,我只能嘆息!
延伸閱讀:

5 則留言:

  1. 錯誤的還有:
    現時間點,林威助的成績,並不是對養樂多最好,反而是最差,打率僅2成7,最好是對巨人,打率為4成55,而且對養樂多時全壘打也只有2轟,並非報導中的3轟。其實這些成績很容易在網路上找到,隨便報一報,真不知報導的根據從何而來,令人搖頭。

    回覆刪除
  2. 公司還在訂聯合報,本來都只看他的體育版,現在應該也看不得了

    回覆刪除
  3. 現在要求很低,希望這些媒體把跟台灣有關的好好報導

    回覆刪除
  4. 鯨魚網站刊登本文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0602

    回覆刪除
  5. 才兩天,聯合新聞網就把網頁移除,好在我有把網頁COPY下來~XD
    不過那天的實體報紙是湮滅不了的證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