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7/04/meguro.html

MEGURO駅

東京山手線(JR東日本)的一個不大不小的車站,當然還有東京急行(東急目黑線)、地下鐵(南北線、三田線),一天是二、三十萬人次的出入,一般觀光客通常不會特地到這裡一遊,除了要去駐日本代表處(白金台)、或是Pioneer總公司、或是著名的目黑雅敘園、或是東京都庭園美術館。
電車會分上行、下行,但山手線是繞圈圈,所以一個方向是內圈、一個是外圈,內圈行的話,是往品川車站方向(下一站是五反田),外圈行的話是往渋谷、新宿車站(下一站是惠比壽),當然,不管外圈內圈,不下車的話,都會回到原點;只要是山手線上的車站,都是四通八達的交通要點,地下鐵可以到達政治中心的永田町、大手町,東急線往郊外走,會經過有名的田園調布、多摩川。
往住宅區走,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目黑真的有一些高級住宅,聽說王貞治是住在目黑,但不知道是不是目黑車站附近;台灣前輩畫家何德來逝世於目黑。
日本住宅的租售,一定有標示離車站幾分鐘,不過有錢人通常都離車站遠一點,因為電車不是他們的交通工具。
附近當然也有許多學校,日出女子學園是比較有名的。
西口有一個比較大的廣場,所以感覺西口比較熱鬧,東口一出去,馬路相對顯得狹小。
特地來是因為有名的豬排飯,就在車站旁邊,等兩個小時是很正常的,因為切豬排的只有一個人,他永遠是依照自己的節奏,不管有多少客人;平均一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中,大半的時間都在店外,這時候有機會好好看一下目黑車站的周邊,那些圍繞著車站的商業小樓(畢竟不是山手線的大站),或是繁忙中仍是乾淨、有次序、很體面的公車來來去去;進店內後還是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我在那裡學習吃好吃的店要排隊;店內清一色白色制服工作人員,每個人都一定要戴帽子,我總是在二樓用餐,坐下來以後還要等個一、二十分鐘,以前喜歡吃全赤肉的豬排,後來發現有點肥肉也是有不同的口感;我認為炸豬排有三個重點:一、肉要好,也要會處理,肉要打的非常均勻;二、沾完小麥粉、蛋汁後,高溫油、低溫油的炸的時間;第三是
醬汁。有的地方高麗菜是一種醬汁、豬排是一種醬汁,這裡就用一種,配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較好吃的日本米飯,反正就是超好吃。
去目黑也會在車站裡的蛋糕店買個地瓜糕,也是要排隊的,熱呼呼的,不管豬排吃再飽,也總是狼吞虎嚥連番薯皮都吃下去。
望著車站內山手線車站圖,心想,原來有目白車站,難怪有目黑車站,後來才知道,這裡是目黑區、有目黑川、有目黑不動尊,目黑不動尊是天台宗的寺,離目黑車站不遠,聽說有目黑不動尊,才有目黑這個地名,而目黑不動尊是江戶五色不動其中一個,還有目白、目青、目赤、目黃。

「好好吃喔!」
廢話,當然好吃!
「可是等太久了.....」
再久我都要等,這裡是許多回憶的開始,是我的第一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