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10/08/1633139-2400-2000400-4004-400.html

好文轉貼---為了400年後

我們的眼光有多遠?我們為了後世子孫及地球又做了什麼?

我們的文化有多深?我們為了後世子孫及地球又留下什麼?

轉貼一篇好文:天聲禧語為了400年後

▼ 再建於西元1633年的日本國寶・京都清水寺,本堂前懸空的「舞台」,是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 不過木材耐久年數有限,所以預定於西元2400年左右需要進行大規模的整修作業,以維持現在的建築景觀。

▼ 因此已從2000年起,就開始在寺有林地植種欅樹,以備400年後整修時所需用到的數百年木材。

▼ 『為了400年後』!感嘆。這在目前都是“為了4年後”的短視台灣政壇及社會,確實是非常難以想像的。

▼ 為了400年後的台灣,我們該做些什麼?

相關閱讀李梅樹的堅持

2 則留言:

  1. 我去京都看清水寺時,也有同感,這座在日本歷史上舉足輕重的寺廟,對一點一滴的草木及建築,其經營的態度令人激賞,那應和讓民族對自己文化認同和保護有很深的關係,離日本如此近,又曾如此熟悉的國度台灣,竟是完全無識自己的空間及文化,真是非常的可悲!

    回覆刪除
  2. 印海:
    這是1945年以後的統治者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