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10/2009.html

2009年的台灣之光~~~陳偉殷

狂賀陳偉殷拿下了2009年日本中央聯盟的最優秀防禦率!同時也是兩聯盟中的防禦率王,優於太平洋聯盟第一名、鼎鼎大名的日本火腿隊達比修

不僅如此,不到1.54的防禦率,還是四十年來日本職棒中最棒的數字,陳偉殷的表現,稍微讓我們吐了一口悶氣!

日本歷代防禦率排行榜

棒球打擊由於選手的體型、氣力、技巧不斷精進,年度防禦率2以下的多見於1970年以前,原本1970年以後的最佳紀錄是全盛時期的巨人名將 斎藤雅樹在1989年創下的1.62, 郭源治1994年獲得防禦率王的成績是2.45,所以陳偉殷今年的表現簡直只能用神奇兩個字來形容!

對於這樣的結果,陳偉殷羞怯的表示:「碰巧啦!都是託大家的福。」~~Orz!!!

當然,陳偉殷已經引起大聯盟的注意,留在日本還是去米國,這並不容易決定,但不管如何,我都希望陳偉殷能保持身體的健康,好好打自己想打的棒球,繼續在棒壇發光發熱!

陳偉殷,加油!

新聞來源:
スポニチ,チェン記録的な最優秀防御率確定

写真:
中日龍官網Dragons Official Camera

相關閱讀:
天聲禧語,台灣野球國手頑張れ
天聲禧語,
為旅日台灣國手加油
天聲禧語,陳偉殷記錄性的勝投
鉑鎂鑼,陳偉殷第四場完封、本季第八勝
鉑鎂鑼,陳偉殷生涯第二場完封勝
鉑鎂鑼,恭喜陳偉殷!
鉑鎂鑼,
中日龍隊投手陳偉殷的新聞記事2008/2/9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