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https://pomeloblog.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21.html

草山下、施工中!

台北市民有個當家熱線「1999」,首先我想告訴大家,那個很難打(好在沒打通,聽說很貴);由於我很好奇陽明山腳的復興橋為何在施工,就撥了「1999」,沒想到撥了8次連通都沒通(熱線的意思是撥電話撥到熱起來嗎?)!打電話可能會打擾正在辦公的市府員工,於是想到:在一個資訊社會,沒有人能夠在網路上缺席,我個人開始重視資訊,當然從大學時代、當兵,都有接觸到電腦!!!所以我應該用接觸電腦的方式來取得資訊!!!


只是,電腦還是要常用,才會懂得密技,要是你用Firefox或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話,很抱歉,你買了放大鏡還是看不清楚。假如不想浪費時間,內行的人會一開始就用IE上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網站!!!接下來,在新建工程處的施工動態的士林區裡,可以看到復興橋沿線景觀改善工程

工程概要是, 1.人行道鋪面更新 2.護欄及橋頭燈更新 3.增設景觀平台及植栽 4.橋體維修也許台北市政府有提供更多的資訊供市民查詢(有嗎?),例如復興橋沿線景觀為何非改善不可、設計師是誰、工程師是誰、景觀專家是誰、工程預算、改善效果、完成預想圖、工程期間交通處置、每天施工時間等等,只是我投降了,不想找了,我此刻要在網路缺席~XD!因為實在太難找了!

這張圖是下仰德大道右手邊的復興橋護欄!接下來要打掉!
工人已經開始用機具破壞舊護欄!好像蠻堅固的!
下圖是上仰德大道右手邊的護欄,這邊的已經先施工,舊護欄已經拆除,新護欄工程正在進行!施工期間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堵車時也要耐心等待,腳踏車騎士要更小心!
通常,有幾個因素所以非新建不可,例如,嚴重影響觀瞻、不堪使用、不符使用需求、危害安全、拓寬等等,但我認為,純粹就是台北市太有錢!

其實最必要進行的工程應該是橋體維修,這邊的車流量非常大,上班時間從陽明山、天母地區經過此橋往福林路、至善路再往其他地方,下班時間回天母車潮不斷,亦形成幾小時阻塞時段,固定檢修橋樑安全是必須的!

只是,依照片來看,護欄其實仍是堪用,工人破壞情形來看,護欄也還算堅固,可能問題在不好看吧!原本的人行道鋪面也許老舊,我卻認為台北市有其他地方更迫切須要更換新人行道!

台北市應該有不得不做的理由吧?!

我期望完工之後能看到「非常漂亮」的復興橋!

相關閱讀把台北市降格好了

10 則留言:

  1. 這個案子680萬。
    他們不會在告示牌上告訴納稅人,這些動輒以百萬計的工程到底多貴。否則,帶個電子計算機,騎個摩托車在市區逛逛,就會發現,這些錢坑的總規模遠比所謂的國務機要費案大得多。
    台北市政府真的好有錢,難怪大家都想升格到直轄市俱樂部。

    回覆刪除
  2. 慕容兄:
    有很多鄉鎮甚至連公務員的薪水都快付不出來,台北市卻可以光明正大這裡挖、那裡敲,也可以喊沒錢,也可以不上繳健保費,市民也都允許錯誤、浪費的建設,也都允許坑坑洞洞的路面。

    仰德大道也正在進行人行道工程,有時候剩一線道時,連交通指揮都沒有,險象環生。

    我在想,貓熊政績可能就可以讓郝市長連任了吧!他要競選連任,可以提出的,也剩這個政績了吧!

    即使如此,也如您所說,可能要志玲姊姊才有勝算?XD

    回覆刪除
  3. 這橋恐怕是1923年日本皇太子來台的時候所造的吧?

    回覆刪除
  4. 慕容兄:
    裕仁經過明治橋往草山,那時好像已有今天仰德大道雛形,是到草山行館的最短距離,所以應該有一座橋從今天福林路跨過溪流銜接往草山道路。

    至於是不是今天的復興橋、或是不是為了裕仁來台而建造橋樑,我查不到資料(不好意思)!

    但您的推測是合理的,因為為了裕仁來台,各處大興土木,這座橋只是一項小工程!

    回覆刪除
  5. 日本人為草山溫泉而開闢道路,或許在1920年代前,就有橋樑連結上山道路。

    回覆刪除
  6. 我亦認為更早就有築橋。陽明、大屯山是控制基隆河以北的戰術高地,日本人沒有理由進台北城二十多年後還未有交通建設。而且可能從「芝山岩事件」以後就已經開始大力經營了。這塊地方隨時聞得到溫泉硫磺味,所以就更有動機了^^

    後來台灣博覽會有個展場在草山。在交通流量的要求下,橋應該不會太小。

    我是看到鉑兄提到「好像蠻堅固」所以聯想到橋是否為日人所築。不過也有可能是後來改建或擴建的。

    國民黨來台後造了很多爛橋,像台北的「中興橋」,用不到30年就垮掉。有這種施工品質如何「中興」?現在馬郝這一幫人其實只是延續他們父執輩的那種管理風格罷了。

    回覆刪除
  7. 慕容兄:
    1955年也有個為老蔣蓋的復興橋(已拆)、復興鄉也有復興橋、也有什麼華興橋!
    新生高架橋品質最恐怖(整修中)!
    1980年代初期的建國高架橋算傑作了~XD
    馬郝的迂腐、反智、無能都有遺傳到,然後再發揚光大...

    回覆刪除
  8. 完工之後,橋墩上會貼滿志玲解結的照片嗎?

    回覆刪除
  9. 看到最後一個回應
    昏倒

    回覆刪除
  10. Tiat:
    .........XD

    Morning:
    是啊!志玲解結算什麼、明明正解是摸你解結...

    回覆刪除